买个世界做游戏 405.冲突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嗵——嗵——嗵——”

  油条拉着马车走在前往龙虎山的小路上,而他的无良主人则坐在马车上闭目养神,狐妖小银一边整理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勾着路远聊天。

  走了没多久,眼前就出现了一排临时搭建的凉棚,看起来就是留给这些新晋弟子歇脚的地方。

  然而,油条拉着马车还没走到目的地,就被人拦了下来。

  “你居然还没死!”

  一个声音响起,其中充满冷意,甚至可以说是充满了杀意。

  听到这冷冰冰的声音,路远这才悠悠地睁开眼睛,如果没人吵闹这么一下,他差点就睡着了。没办法,起得太早,不习惯。

  睁开眼,只见欧阳狄打横拦在路中,带着不少门下“走狗”挡住他的去路。

  此时的欧阳狄双目紧盯着路远,脸色冰冷,略显狭长的双目中闪动着杀意,看那样子似乎恨不得现在就生吞了路远。

  对欧阳狄而言,他对路远恨之入骨也可以理解。

  他出身高贵,在山门时甚至可以说位高权重的天之骄子。如今在众目睽睽下,竟然两次被按在地上摩擦。事后怎么想,路远这个无名小辈都脱不开干系,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而且这家伙现在能出现在这儿,显然也是上山拜师的其中一员。先不说他是怎么胡混上一个名额的,就是让他这个见过自己狼狈样子的人成为同列,对欧阳狄来说都是无法承受的。

  而且万一,哪怕是万一,这家伙是个大嘴巴,到处去宣扬自己曾经的狼狈……

  如果现在不是在龙虎山地界,他早就杀上去取路远的首级了。

  本来,以路远这样的“底层人士”身份,再加上他丢出去的巨额悬赏,欧阳狄信心满满地认为上次一别肯定就再也没有相见之日了

  然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路远,而且还活蹦乱跳!

  欧阳狄在西陆之上可以说是有着不小的名气,大派贵公子、博采万家的少年英杰,年纪轻轻就修为不凡……可以说,他就是西陆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

  当然,这也与一群狗腿子卖力宣传不无关系。总榜第二嘛,还没入学,就已经具备拉帮结派的资格了。

  现在眼见欧阳狄带人堵住一个无名小辈,这便引得无数同来之人的注意。有不少“预备弟子”也很好奇,不知道眼前这个家伙哪里得罪了欧阳狄,人群之中甚至已经有人低声议论开了。

  至于路远,他倒是反应平平。

  那些收了欧阳狄黑钱来“收拾”自己的家伙已经被油条给收拾掉了,虽然在路远的强调之下没有进入狗子的消化系统,但显然想要留个全尸也是不现实的。

  路远不嗜杀,但是惦记自己小命的家伙,他一向习惯以牙还牙。

  还有些困,所以只撩了一下眼皮,路远慢吞吞地说道:“我命大的很,阎王不肯收,能活到现在又有什么奇怪呢?”

  “阎王不收?!”欧阳狄冷笑了一声,杀意凌厉,冷声道:“那本公子今天就留下你狗命!”

  路远懒得看他一眼,依然坐在马车上,悠闲自在,说道:“就凭你?这种三脚猫剑法,还是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吧。我上山可不是来应付你这种货色的。当然,如果你真心寻死,我也可以成全你。不过就你这本事,怕是连让我亲自动手的资格都没有……”

  路远说完,还拍了拍坐下的油条。狗子不情愿的摇了摇脑袋,朝欧阳狄呲了呲牙,似乎在不满的说“我也不想和这种人动手”。

  这样狂妄的话彻底把欧阳狄给气疯了。在龙城的时候,他被路远看到了平生最为丢人的一……两幕,这已经被他引为奇耻大辱了,现在这人竟然如此口狂言,这怎么不让他气盈于胸呢?

  就算是前来拜师的不少年轻俊杰,闻言也不由得都停下脚步。听到路远这样的狂言,他们不由得为之咋舌,相视一眼,都奇怪这个无名小卒是什么来历,竟然如此口出狂言,简直就是不知死活。

  他们也都是一方俊杰,自然知道榜单第二意味着什么,不是自身能力惊人,就是家世底蕴深厚。而后者,显然比前者更加让人戒惧!

  可这个赶着辆破马车的年轻人居然就这么大放狂言,真不知道是依仗的什么。

  “小子,休要狂妄!”欧阳狄身边的一人在他使了个眼色之后便厉喝一声,提剑冲了上来,作势欲斩。

  而欧阳狄却在此时拦住了他,冷声说道:“龙虎山宝地,不宜杀伤人命,今天就给他留下点儿记号,也让他有个记性,千万别招惹不能惹的人。”

  说着,欧阳狄不着痕迹的在耳朵上轻抚一下,显然,是要让那人留下路远一只耳朵以作警告。

  这样做的目的算是很明确了,一是自己不用动手,只让手下对龙虎山的山规作出试探,二也是给路远留下一个教训,让他闭严了嘴,不要到处乱说话。

  不过,他的媚眼显然做给瞎子看了。

  此时的路远,连正眼都懒得看他一眼,废了好大劲睁开的眼睛又闭上了,依然在闭目养神,好像根本没听到欧阳狄说话一样。

  “小畜生,纳命来!”

  提剑之人厉喝一声气势再提,一声轰鸣之下,剑上血气冲天而起,宛如一条蛟龙一般直射路远。

  单是如此凶猛的血气,就足可见这人不是善类。

  不过也对,能拿到那无比稀有的一个名额的,哪个又会是真正的草包呢?

  可是就在那漫天血气中隐藏的剑光兜头袭来之时,位于风暴核心的路远却没有一丝一毫动弹一下的意思,甚至连微闭的双眼都有丝毫动静,像是已经睡过去了一般。

  血气激涌,剑光凌厉,直射路远脸颊!

  然而就在剑光来到身前不足五尺之地的时候,一个身影突然一闪即现,拦在了两人之间。

  漫天血气剑影都在这身影出现之时瞬间崩解消散,而那柄削金断玉的宝剑就这么被一只手掌捉在了手中,丝毫动弹不得。

  “嘿,没想到还是个熟人。”

  路远不用睁眼,只凭气机就认出了来人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