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07.本命灵宝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龙虎山上最不缺住处,路远这边经历了一天的惨痛折磨,终于被安排了一间独立小院,安顿下来。

  这是身为第一名的优待,其他人都是两人或四人一间,至于后面还能不能继续提升一下生活水平,就要看接下来的表现了。

  “唉——可折腾死我了,当初大学军训都没这么累!”

  “哈哈,活该!”

  小银看着累成死狗的路远,抚掌大笑,路远则看着没良心的小狐妖一阵的无语。

  不过也怪不了她,到了自家山门,一切都要小心在意,为了不在大庭广众搞出纰漏,这一天他可是半点能力都没用,实打实的消耗自身那点道行。

  现在这副衰样实在是有点搞笑,就算奈亚和自家狗子没被送去单独的地方安置,估计也不会给予他应有的支持。

  “早知道当初就把入门仪式精简一下,直接填个表什么的就发牌子多省事儿,这可好,本来想看这群“倒霉蛋”的热闹,结果没成想反过来害了自己。”

  自食恶果的路某人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看向坐在床尾的小银说道:“明天就是入门弟子试炼的日子,大家都忙着去搞本命灵宝,届时大多数弟子都会前来观礼,正是你动手的好时候……”

  说着,路远探手入怀取出一张画满了图样的信笺递给小银,这才继续道:“这是地图和一些注意事项,你拿着,记得一定要按上面说的行事。万事小心,如果遇上麻烦,就……”

  路远挠挠头,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值得双手一摊道:“遇上麻烦你就大声喊救命,听到了我就来救你。记得千万别动手,否则挨打都没处哭去。”

  小银闻言一撇嘴,她现在有点儿小膨胀,对路远的警告丝毫没当回事儿。

  对这野孩子,路远也没抱太大希望。好在她的天赋不错,如果不胡搞瞎搞是没什么问题的,路远也便没再继续多说,免得这几百岁了还在叛逆期的小狐狸产生逆反心理。

  “行了,记住了就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又要折腾一整天。”

  路远说完,也不理小狐妖的抗议,翻个身便沉沉睡去。

  小银看着刚一闭眼就呼噜声震天的路某人一阵的无语,也不知这家伙是真的心大,还是故意的。

  她现在可是有种身在虎穴如临大敌的刺激感。

  没别的,光是这龙虎山的护山大阵就给她带来出道以来所遇到过最大的压力,似乎总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她一般,如有实质,让她始终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说实话,这感觉还让她这个先天小透明心里有点儿小兴奋。

  被人关注的感觉真好!

  小银看看睡成死猪的路某人,脸上浮现一抹笑意。然后也不客气,直接将他身上裹着的被子扯过来一大半盖在自己身上,无比安心地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她是一只快乐又漂亮的小狐狸。

  那里的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瞩目的焦点。

  …………

  第一天的入门仪式只是走上各种过场,实际上就是路某人恶趣味发作,用来难为这些好运的玩家而已。

  实际上,对于这些新晋弟子来说,第二天的一切才是重头戏。

  这里就包括了本命灵宝的选择与争夺。

  当然,这个就不是路远瞎搞出来的“临时项目”了。

  早期的弟子们,在入门的时候也要经历这么一次,进入名为“奇幻海”的秘地,根据自己的天赋和机缘寻找适合自己的灵材,然后由师门前辈量身打造本命灵宝。

  这种灵器因为材料出自龙虎山孕育,与龙虎山地脉算是一脉相承,兼且混杂主人血脉祭炼,其力量远超同阶灵器,更兼少有灵识又可伴随主人成长,是绝佳的主修灵器,是每一位龙虎山弟子都不可或缺的宝物,对修炼助益极大。

  这东西对路远来说,就是个玩具而已,毫无意义,可对于其他弟子来说莫过于入门以来第一大好处,容不得他们不上心。

  今天公布试炼内容和目的时,路远就见到无数人欣喜到双目放光,更夸张的连口水都流下来。

  这样绝大的好处,自然不乏争斗,宗门对良性竞争也是支持的,有禁制在,不愁他们互相伤害。

  到时候他只要随便搞搞事,弄出点大动静,就能把注意力全都吸引过来,方便小银那边行事。

  拿到东西之后,这旷日持久的任务也就完成了,到时他路某人拿了任务奖励闪人,而这具分身就交给原本那丝神念继续去经营就好。

  路远已经给“他”铺好了一条属于主角的康庄大道,今后的发展如何,只看他自己的造化。

  …………

  路远这一夜睡的无比踏实,其他人可就没他这么好过了。

  尤其是欧阳狄,在得知路远居然就是一直压在他头上那个神秘的第一名的时候,整个人的人生观都被颠覆了。

  这一天,他就是在震惊、愤怒、不干之间度过的,一夜翻来覆去,只要闭上眼,眼前就是路远那张似乎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的脸!

  欠揍至极的脸!

  一夜不睡对修士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这样的精神折磨确实前所未有的。

  现在欧阳狄就顶着两只硕大的熊猫眼站在队列最前,感觉队伍中那些新晋弟子的指指点点和小声交谈都是在编排他的闲话。

  事实上,是他多虑了。

  这些弟子之所以如此兴奋和好奇,所针对的都是接下来的奇幻海之旅。

  听说那里遍地天材地宝,外界难得一见的神物在其中俯拾皆是!

  先不说这是何等奢侈的举动,光是这试炼之地体现出龙虎山那无法测度的底蕴,就足够让他们庆幸了!

  当然,这里面也有那么些表示怀疑的,可眼看就能证明和戳穿的东西,根本没必要去夸大,那点点质疑就连他们自己都不怎么相信,只好东张西望地乱瞄,不是找些话题聊聊,希望时间快过,好进去一探究竟。

  各人各有心思,但也有共同点,那就是这些盼望已久的弟子们都来的极早。

  只有路远,一如既往的踩点到达集合地。

  老职业病了,没办法,一时很难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