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09.天河之水,金石所属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别担心,这小家伙就是这大树的灵智,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而已。”

  路远见小银一脸的担心,笑着出言安慰,结果只换来一个大大的白眼。

  “让一个熊孩子拥有这种毁天灭地的力量才最让人害怕好不好!这憨批门派的先人到底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啊?!”

  熊孩子好不好她不知道,反正小银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经历了最初的震惊,现在的她也看出了些许不同之处。

  这胖娃娃蕴含灵气总量虽强大到让人绝望,但似乎没有足够的灵智去支配,强大也好,无敌也罢,但却不算个威胁。

  “嗯……你一会儿就照我之前说的做,只要别让他哭闹,这关就算过了。”

  这边交谈的时候,那边也完成了交接。

  那领头师兄从怀里掏出一块黑木所刻的令牌递给胖娃娃“灵主”。

  然后,那胖娃娃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举着牌牌,张开一颗牙都没有的小嘴,一口一口把那块牌牌吞进了肚子里。

  那师兄见状,满意地点点头,向树洞方向一指,说道:“现在可以进去了。”

  说完,一马当先前方开路,举步迈进了阵法灵气激涌的树洞大门。

  眼见维持秩序的师兄不在,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也不保持刚刚有序的队列,纷纷争先恐后地奔向大门。

  而那一马当先冲出去的,正是欧阳狄和他的一众手下。

  没办法,洞口就那么大,一定会分个先来后到。没人强压着,一群桀骜青年谁也不服谁,自然不会讲求什么排名先后了。

  大家都是新晋弟子,谁又比谁差呢?

  一群人争先恐后,唯恐落在最后面,反倒是路远一点儿也不急,就那么在嗖嗖的破空声中缓步向树洞走去。

  …………

  洞口处,胖娃娃吃掉了令牌,小脸上写的全是满足。

  此时眼见众人都已进洞,只剩路远缓步走来,小眉毛一挑,瞪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盯住路远猛看。

  那紧张的小眼神儿里夹杂着一丝疑惑,似乎有什么东西很难确定的样子。

  直到路远和小银走到近前,那胖娃娃才犹犹豫豫、试探着伸出两只胖胖的小手,再次作出一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样子。

  路远深深吸了一口气,老怀大慰的笑意浮上脸颊。

  “这都能认出我来?这小东西还真是天赋异禀啊!”

  提着的心彻底放下来,路远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将那胖娃娃抱在怀里,取出一个巴掌大的小小白玉瓶,递给小家伙。

  那胖娃娃鼻子皱了皱,就像十足的老酒鬼碰上琼浆玉液一般一把将瓶子抓进小手中,就那么仰起头,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

  小银好奇地探头张望,却没看出路远拿出的是什么,只得不满地说道:“喂!你这家伙不会给小孩子下药吧?太邪恶了你!”

  “什么下药,这是天河之水,用来浇灌花花草草什么的最合适不过。”路远随口答道,然后从胖娃娃手中抢回了已经被喝干、正在被猛舔的白玉瓶。

  “你这也太败家了吧,一滴天河之水就足以让万里沙漠化为绿洲,真正的活死人肉白骨!你……你就给这小笨蛋喝了?”

  小银不由得瞅了路远一眼,有点儿气急败坏的说道。

  “这有什么的?我这还有,一会儿我进去之后,你再喂给他,先让这小家伙消化消化。”

  “我……”

  小银刚想说什么,结果就对上了路远怀里胖娃娃那一副垂涎欲滴的眼神,连忙把小瓶子塞进怀里。然后又觉得放在这个地方有些不对,连忙从怀里掏了出来,就那么提在手上。

  “你什么你,不许贪污啊,否则这小家伙不让你进门我可不管。好东西多得是,先办正事要紧。”

  这也不怪小狐妖,若是别人看到路远用天河之水这种东西来“浇树”,那绝对会抓狂,恨不得自己也变成一棵大树。

  她现在这样已经算是因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而表现出色了!

  别的地方不算,中州大地她自认再熟悉不过,什么仙门的传人,大派子弟,修仙家族的二世祖……跟路远这个乡下教书先生的奢侈相比,连屁都不是。

  “小家伙也算尽责,总不能让他渴坏了。”路远笑着说道,然后拍了拍怀里的胖娃娃,将他递给小银,嘱咐道:“接下来就看你的了,记住,千万别被好东西晃花了眼,里面没什么你能用的东西,速速取走这次的目标,就立刻离开。”

  胖娃娃像是听懂路远的话又像是没听懂,只还是一脸希冀的朝路远伸出小手,又似乎舍不得小银手上的小瓶子。

  直到路远转身进门,“痛苦挣扎”这才告一段落,胖娃娃灵主大眼睛转回到小银脸上。

  一丝晶莹的口水就那么从微张的小嘴里流了下来,滴在地上,转眼化作一片绿地花海……

  …………

  当他被洞口法阵传送出过后,转眼间已经是另外一处地方。

  放眼一看,只见这处空间之中高山起伏、雄壮无比。

  而这里的高山,大多是由巨石所垒,并无草木覆于其上,有些特立独行的,甚至就只是一颗大石头而己。

  正是因为如此,这里的高山地势极为古怪、各有不同,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不小心走进了一处奇石馆。

  站在这里,让人产生错觉,似乎这里除了石头之外再也没有东西了,似乎这里是一个石头的世界。

  视线及至近处,路远便看到了刚刚冲进来的一群人,正三三两两聚成一伙,等待空间禁制开启的同时,也一脸震惊的欣赏四周奇景。

  当然,里面也有些无比懊恼的,例如欧阳狄一伙。

  很显然,龙虎山对修炼之事很公平,先进来的并没什么优势。

  “枉做小人啊~”

  路远摇摇头,低声说了句,然后也不理那怒目而视的一群,直接走向带头的那位“师兄”。

  那师兄见人已到齐,便继续开口解说。

  “如你们所见,这奇幻海虽名为海,实则却并不只是水域。奇幻海乃是五行试炼之所的统称,你们现在看到的,正是金石所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