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20.科学家的职业病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盘古游戏的潜在价值在顶层视线中一直是一个众人皆知,但又全都默契地避而不谈的话题。

  路远与那所位于京郊的实验室之间有默契,借此不仅换来了公司业务上的一路绿灯,现在还换来了十几家建设成熟的电子代工厂。

  没错,路远不是傻的,所谓默契也要大家心知肚明才行。

  当然,这里面最重要的收获,还是在国际视野中获得了一个名头巨大的保护伞。

  没人会相信盘古游戏这样的“模拟技术”和“运算能力”来自于一家土里土气的私人公司。路远在他们眼中,更像一个白手套,而这背后的背后,则是整个华夏对外的一种能力宣示!

  是“超算”和“AI”技术产生历史性突破后发出的隐蔽邀请!

  发出来的意思很明确,我们有这样的技术,欢迎大家共同参与进来开发研究。

  而藏着掖着的意思也很明显,那就是:别问,问了我们也不承认。

  大家都有好处可捞,自然全都闷声发大财,即使大洋对岸的那些龌龊对手,也只会一边吃的满嘴流油,一边想着办法的从路远身上找突破口。

  这不现在就已经逐步“蚕食”到他的盘古科技头上了?

  问题还有很多,一旦让步一次,就是永无止境的骚扰,所以路远才决定将他们打回去。

  说远了,还是说会共享好处这一块。

  其实在各个小世界里都布满了世界顶级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和研究员。

  不说在里面搞科技研发成本之低廉,光说后来推出的“脑波加速技术”就是对人类脑力这种“无价之宝”的极致开发!

  其在效率上的改进,又何止是单纯的1:10这样的数据可以概括的?

  光看这一年多以来,各国发表的科技论文和专利成果的跳跃式发展,这一切所带来的影响就已经十分显而易见了。

  别人都拿到了这么多好处,作为主人的路远当然不会比他们差了,正相反,他所掌握的科技水平一直都是最顶尖的存在。

  当圣城·路氏学院这个科技联合体成型并以飞快的速度超越了主世界科技水平之后,路远在黑科技之路上就已经彻底放飞自我了。

  路远是那种享受成果型的甩手掌柜,对整理这些东西做不到乐在其中,通常就是想起来什么用什么。

  于是,“最喜欢做事”的安成业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两方世界的联络员和搬运工……

  当然,他对这些东西的来源所知有限,甚至还不如那个最近正带人研究飞船的小子知道的多。

  在安工的眼中,除了那一大堆黑科技,其他的都没有丝毫的价值。

  然后,当满眼通红如同打了鸡血的安成业要开始他的科技飞跃计划的时候,就被路远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给无情的镇压了。

  “时机未到啊,老安!”

  安成业永远忘不了那个欠揍的小子说这话时脸上的表情。

  要不是打不过他路某人,早就和他拼命了!

  升龙电子,或者说路远的手中现在捏着无数的新技术,但这里面没有一个是申请过专利的,如果把这些东西全丢出来,他这一家的新发专利数量就堪比全世界的新式科技产出了。

  之前不能做这样出风头的事,那是因为要低调,也要顾及影响。

  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是“被逼的”嘛……

  至于具体的方案,路远这甩手掌柜就不管了,既然安工已经憋了许久,也该给他个机会“有限”地释放一下了。

  …………

  第三天,低调已久的盘古科技园一下子热闹起来。

  整个园区就在路某人的一声号令之下投入了轰轰烈烈的二次改造计划!

  好好休息了一天,神清气爽的路远来的园区亲自“监工”。

  结果还没等他走到实验室大楼前面,就看到一大群年龄性别国籍各异、一身白大褂的人将安成业围了个水泄不通,各种语言交杂,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安!你这样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是对科学研究的亵渎!”

  “没错,我的材料强度实验正是进度竞争的关键时刻,耽误一天就有可能被别人抢了先……”

  “先不说那些,你把我们的仪器都弄到哪去了?我们的合同上可备注过要提供我们所需的设备和材料,你们现在这是违约,是不道德的!”

  “我们是科学家,不需要什么莫名其妙的假期!还我的实验室,我们不要假期,我们要工作!”

  “我们不要假期,我们要工作!”

  “不要假期,我们要工作!”

  “不要假期,要工作!”

  “……”

  一群人各说各的,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喊口号,显然是把研究被打断的怒气宣泄在倒霉的安工头上了。

  路远对这些家伙的游行文化也是很服气的,这种时候绝对不能走出去。

  惹不起就躲,路远相信安工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嗨~路远,好久不见了~”

  一个十分欢快的声音出现在路远身后,吓了他一条,还以为暴露了。

  扭头一看,林安娜的一张笑脸便出现在路远的眼前。

  那是久违的,发自真心的笑容。

  林安娜的前面推着一架轮椅,轮椅上坐着的人,路远还是第一次见,不过也不必去猜,他就能得出这是林安娜母亲的结论。

  两母女实在太像了,现在的林安娜就像她母亲带了顶假发的年轻版。

  林安娜这边见路远鬼头鬼脑的“偷窥”自家员工,就忍不住的想笑。见路远并未回答,就想先开口给他介绍自己的母亲。

  路远连忙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确认一下没被那边的人群发现,这才小心地招呼林安娜过来。

  林安娜强忍着笑,十分配合地小心推着轮椅跟在路远身后,直到脱离了“敌人”的视线范围,这才停下讲话。

  “路远,这是我妈妈。妈妈,这就是那个帮你治病的家伙,你不是一直相见他吗?喏,在这了。”

  林妈妈看着孩子气的女儿和同样孩子气的路远,脸上满是笑意。

  反倒是路远被看的有些尴尬,转移话题道:“阿姨的身体感觉怎么样?能起来走动了吗?”

  “……”

  “话题终结者”天赋发威,气氛一度陷入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