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7、我能这么有钱全靠你姐姐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沿着之前走过的路,找到了那家梦寐以求的“多味拉面馆”,还是之前的建筑,里面的生意却和当年无法相比,那时候一天到晚都是爆满,现在却还能找到空位置。

  一打听才知道,以前在这边服务的那个小姐姐早就已经回家结婚生子,孩子都上幼儿园了。

  “老板,给我们两碗面,一碗微辣,一碗不辣,放香菜不要葱。”张百知站在柜台边说道。

  这边因为是小资经营,没有服务员,所以面好了需要自己端。

  自己端一下到是无所谓,可是一碗面涨到了10块钱,这令张百知有点接受不了。

  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了桌子上,张百知去付款时,忍不住问了一句:“老板,你这面涨价涨的也太夸张了吧?我上次来的时候还是3块5呢?”

  此刻,周围的客人都惊愕地看着老板,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老板看周围人的脸色,有点不高兴了,忍不住问道:“你上次什么时候来的?”

  “大概6年前吧!”

  “6年前?”老板差点吐血身亡:“难道我20年前吃过5分钱的面也要说给你听吗?”

  “你们顾客老说我们店里涨价,怎么不想想你们的工资呢,你们的工资也在涨啊,6年前我那时候老乡那时候工资顶多3000,你们现在怎么也得3500了吧!”

  张百知一声不吭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墙壁上的二维码付完钱直接回到了座位上和方婷一起吃面。

  吃了一口,这面的口感还是值得肯定的,还是当年那个味,非常引人留恋。

  方婷也觉得那个面味道不错,两个人吃了一碗,又要了一碗。

  吃完面条,两人走出了面馆,张百知意犹未尽:“所有的拉面馆,我就中意吃这种,什么兰州拉面,那个味道我就不喜欢了。”

  方婷笑道:“这味道真不错,不过这一顿吃下去我估计又得长肉了!”

  女人都是这样,特别是中国的女人,以瘦为美,这都是受娱乐圈那些女明星的影响,张百知就不知道那么瘦有什么好看的。

  他以后要是找女朋友,绝对不会找那种身上一点肉都没有的类型。

  “吃一碗面就能长肉,这也太胡扯了吧!”

  “是两碗,我都吃撑了!”方婷轻轻踢了张百知一脚说道:“现在时间还早呢,我们要不要去逛逛其他地方!”

  张百知点头:“好,国庆路那边的步行街现在还在吗?”

  方婷笑着说道:“在啊,而且人好多呢,要不要去?”

  “好啊,这次回来什么都没给你买,就送你一部手机怎么样?”

  张百知仔细想了想,自己现在之所以这么有钱,系统是硬件,方悦那20万启动资金是软件,如果没有她,自己可能暂时还没有这么快起家,为了凑这20万还指不定要奔波多少地方,走多少弯路,他以后基础打稳了,钱多了,一定会支持方悦去做她想做的事情。

  而方悦的妹妹方婷对张百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人物,小说里那些男主角几万的包包都送给外围女了,自己现在送亲戚家女儿一点礼物又算的了什么,而且这又不费什么力气。

  倒是方婷听完张百知的话之后,彻底惊呆了:“真的吗,表哥你没有骗我?”

  “我怎么会骗你呢,走吧!”

  张百知上高中的时候手机还不是很普及,现在几乎是人手一部,其他的同学都是苹果,oppo,华为什么的,可是方婷却用的是他爸用剩下的手机,边缘还有些磨损。

  方婷把那个破手机拿了出来,递给张百知看了看,说道:“你看,这就是我现在的手机,我爸太过分了!”

  “哈哈,别急,我们去买个爱疯X,你看看你人长得这么好看,手机怎么能用破的呢,你爸不给你买,我给你买!”

  “谢谢表哥!”方婷笑得像一朵花,要是自己以后的男朋友也像表哥这样那该多好啊!

  国庆路那边有一个东关街,里面一条有很多商铺,虽然不能和上海比,但是在这里也是非常著名的步行街了,这条街上新开了一个苹果专卖店。

  张百知边走边看:“没想到几年时间,这里变化这么大?”

  “欢迎光临,两位需要帮忙吗?”一个服务员走了过来温柔地说道。

  张百知还是那样没什么兴趣到处逛,直接对服务员说道:“我们要一部爱疯X!”

  方婷一直在偷笑,也不说话,在旁边看着张百知和服务员对话。

  最后付款的时候,发现张百知用的还是oppo手机,方婷忍不住问道:“表哥,你自己都不买一个新的手机吗,还用oppo呢?”

  张百知摇了摇头:“我现在不买手机,等回到上海再买!”

  手机买好之后,张百知直接交到了方婷的手里,笑着说道:“拿好了,以后要好好学习知道吗?”

  这一幕被刚才向张百知推销的小姐姐看到后,震惊极了,在扬州这样的城市,买个苹果X直接送给女孩子的,真的是土豪啊,而且这一男一女长得都不差,颜值当担,真的是天生一对,她不禁祝福道:“你们是情侣吗,真是幸福的一对啊!”

  “不是,我是他表哥!”张百知解释道。

  “哦,不好意思,误会了!”

  “我们走吧!”张百知收起手机,直接往门外走去。

  后来他们又买了很多的衣服,鞋子,帽子等等,加上手机一共花了1万多块钱。

  看到两个孩子回来,方德华马上就注意到了方婷手中的东西,严肃地问道:“这是什么?”

  方婷没说话,张百知解释了一句:“这是我给方婷买的,算是我送给她的礼物,我还给王娟也买了一点东西!”

  方德华看到了苹果手机,非常震惊:“爱疯X?张百知,你这是干什么啊,给她买这么好的东西?”

  “没什么的,就几千块钱而已,小孩子上学需要!”

  方德华觉得张百知太见外了:“别听方婷胡扯,她们上学哪里需要那么好的手机!”

  张国忠也劝说道:“这有什么,平子回来的机会也不多,就随他们去吧,以后长大了还不是他们那一辈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