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20、重度骨折(求推荐票)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和教练吹了一会牛逼,张百知请他一起出去吃饭了。

  ……

  与此同时,江南一品3期,12栋楼下。

  一辆货拉拉大型货车停靠在单元楼门外,司机打开了车后门,而门外等着的正是王艳和张国忠二人。

  车内的东西还是挺多的,但是货拉拉司机却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识,说道:“快点啊,超过40分钟就要收钱了!”

  货拉拉公司有这样的规定,司机是不负责搬东西的,如果客户想要他们帮忙搬东西需要另外收费,如果客户想省这个钱,自己搬的话,还要速度非常快,卸货的时间超过了40分钟,也要收费。

  而张国忠和王艳两个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他们虽然觉得这些货物40分钟之内很难卸完,但还是打算拼一把。

  刚才在大姨夫家里上货的时候,有大姨夫和大姨妈、方婷三人帮忙,所以在40分钟之内搞定,不慌不忙,但是现在只有他们2个人,必须要加快速度才行,于是王艳就开始催促了:“国忠,咱们加快速度了!”

  张国忠听到命令,卷起袖子就是干,两个人把货物一件接一件的往下搬。

  一开始还是很顺利的,但是搬到最后有一个冰箱非常重,还有几个实木柜子,他们两个实在是搬不动了,张国忠就对司机说道:“师傅,能搭把手吗?”

  司机抽着烟,微眯着双眼:“我动手就要收费的!”

  王艳有点不高兴地看了一眼:“我知道你们的规矩,但是这么一点忙都不肯伸手,你们这生意不怕做一单少一单吗?”

  “几十块钱都不肯花,你们这样有没有考虑过我们货拉拉司机的感受,我们拉一趟车主要就是赚搬运费用,其他的钱基本上都是公司拿走的,我们分的很少,都像你们家这样,我们还跑个屁呀!”

  王艳也没有什么话说,只好对张国忠继续催道:“不要指望他了,我们快点吧,还有10分钟!”

  张国忠加快速度,两个人一起把实木柜子往下抬。

  就在这个时候,王艳那边力气太小,柜子的一头掉在了地上,边缘处正好砸到了她的脚上。

  疼的王艳双手一软,倒在了地上,手臂也因此扭伤了。

  “啊哟……”

  张国忠看到王艳倒在了地上,也把自己抬的那一头放了下来,过去扶住王艳,问道:“砸到脚了吗,怎么样?”

  王艳疼的说不出话来,眼泪直流,满脸通红。

  张国忠急了,他轻轻将王艳的裤腿卷起来,只看到里面的脚腕都已经青了,立刻就打了一个电话给方德华:“德华,王艳受伤了,你现在在哪里,快点过来送她去医院!”

  方德华感受到了张国忠的焦虑,放下了手上所有的事情,问清楚具体地址后,飞快的赶了过来。

  而货拉拉司机却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说道:“为了省几十块钱,至于吗?”

  张国忠没有理会货拉拉司机,而是直接又打了一个电话给张百知。

  这时候,张百知和教练正坐在一家酒店里吃饭,酒店里的环境相当不错,他们两人聊的也非常开心,就在这个时候,一阵手机响铃惊动了他们。

  张百知接听了电话之后,听到老爸那边说话的内容,魂都飞了,马上就跟教练最后干了一杯,说道:“不好意思,教练,我妈住院了,我得马上赶回去看看!”

  教练也很理解,非常客气地说道:“那你快点去吧!”

  说完,张百知就飞快地冲向马路,打了一辆车到了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又飞快地冲进了医院。

  好在今天医院里挂号的不是很多,张国忠在那边排队,前面还有2、3个人,大姨夫方德华扶着王艳坐在靠墙边的椅子上休息。

  张百知看到他们之后,立刻就过去咨询情况:“大姨夫,我妈怎么了?”

  看着老妈的脚腕上明显的淤青,张百知情绪逐渐失控,自我推测道:“被东西砸了吗?”

  “搬家的时候,木柜子砸到脚了!”

  张百知更加激动了,搬东西这种力气活怎么会轮到老妈一个女人来做,有老爸和货拉拉司机不是完全够了吗:“你自己搬得?爸呢?货拉拉司机没有帮忙搬?”

  “你爸和我一起搬的,货拉拉司机说他只要动手要收费,所以我就自己搬了!”王艳有气无力地说道。

  张百知面露凶相:“卧槽,货拉拉这么厉害吗,那你就给他钱就是了,我们又不是缺钱!”

  “几十块钱也是钱啊,货拉拉公司规定,司机帮忙搬东西要收费,如果自己搬的话,超过40分钟也要收费,我本来想着先跟你爸搬一下,实在不行就找货拉拉司机帮忙,这样总比一开始就浪费这几十块钱要好吧!”王艳解释了一下自己的心里想法。

  张百知稍加思考,责备起来:“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最后时间不够再找货拉拉司机帮忙,他更加占便宜了,因为前面大部分东西都被你们搬完了,最后剩下几样东西,还要给他几十块钱,不是更不值得更浪费钱吗?”

  “我不是没想到那么多吗!”

  这时候,老爸过来了,拿着病历单匆匆走来说道:“走吧,我们去急诊外科!”

  张百知和方德华扶着王艳往前慢慢走,张国忠找了一个护士带路,很快就来到了急诊室的门口。

  经过一翻诊断之后,确认王艳已经是重度脚部骨折,已经损坏了脚部皮肤软组织,医生说需要进行完整的X光片检查,住院时间初步估计约3周,如果情况好转的话可能2周。

  张百知本来以为就是砸伤了而已,没想到这么严重,他特意找张国忠详细询问了今天的情况跟货拉拉司机有没有关系。

  这事不是货拉拉司机的责任,他们公司就是这样规定的,作为司机也只是个打工仔,人家赚钱也不容易,而且司机也不可能提前想到王艳会因为搬家把脚砸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