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23、穿越1999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搞的头发都乱糟糟的,回到家之后,看了看房间里的主卧,那对老头老太太依然没有回来,张百知脱了衣服去浴室洗了一个热水澡,换上睡衣,煮了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吃完就上床开启了拖延了2个月的任务2。

  任务开启之后,张百知立刻就进入了梦乡。

  “3、2、1……”

  “进入任务,时间坐标:1999年6月1日,深圳,NS区。”

  一片古朴的景象再次进入眼帘,张百知睁开眼睛之后,发现自己正在一辆出租车上,刚刚睡醒,脑子有一点晕乎,就听到司机在前面说道:“到了,帅哥!”

  车子停稳之后,张百知下车,朝街道上看了看,这时候的深圳已经相当繁华了,脑海中依稀记得小时候学的一首歌谣,“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从此深圳经济特区就开始起飞了,张百知学完那首歌之后,就在抱怨,为什么这个圈不画在扬州?

  不过没关系,现在有了系统,这个圈画在哪里也影响不了张百知的财富,他尖锐的眼神、随风飘扬的发型,稳健的站姿,强烈的渲染出自己崇高的人格魅力、远大的思想抱负以及成为世界首富的决心。

  从今以后,再也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了!

  突然,背后的司机大叫起来:“你在干什么,还没给钱呢!”

  “哦,不好意思,多少钱?”

  “8块!”

  “2块钱不用找了!”

  腾讯早期的办公地址远远没有后期那么逆天奢华,甚至用寒酸来形容都不为过,因为这个时候马化腾根本就没有什么地位,甚至连自己的公司发展方向都不清不楚,压根没有什么人愿意去鸟他。

  20世纪初末到21世纪初,中国正处于一个风云激荡的时代,诞生了无数的富豪,他们敢于拼搏,在各自领域内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传说。

  而90年代末期,中国商界最具代表性的新兴企业非腾讯莫属。

  企鹅一上线便受到市场的欢迎,9个月后QQ用户注册数就达到了100万,到了2000年6月,QQ的用户注册数突破1000万。

  高速增长的用户大大增加了运营成本,再加上2000年前后,全球互联网行业遭受了很大的冲击,腾讯面临诸多困境。

  21世纪初美国纳斯达克崩盘,非常多上市公司股票跌得一塌糊涂,那时互联网虽然吸引了很多用户,但商业模式非常不成熟。所有人都说我可以卖广告,但那时用互联网的人还很少,广告主并不认可互联网模式,还没有在互联网上买广告的习惯。

  另外支付远远没有今天发达,没有在线支付,用户就算想买你的东西,也没办法把钱给你。

  记得在纳斯达克崩盘时,要做收入怎么办呢?相互买广告。新浪买网易200万,网易买新浪200万。大家都是200万的收入,但利润其实没有,还要纳税,整个行业那个时候感觉有点绝望,包括腾讯也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没有办法商业化,那个时候甚至他们也在谈并购,打算卖给电信算了。

  虽然1999年,IDG和盈科投资了腾讯公司220万美元,各拿走了20%的股份,腾讯发展稍微得到缓冲之后,1年时间市值翻了11倍,但是到了2000年之后,马化腾再次遇到了经济危机,带着腾讯四处寻找投资,直到2001年Nasper投资3200万美元,拯救腾讯于水火之中。

  2004年,腾讯上市后,一路高升,Nasper也因为之前投资在腾讯的股份拯救了自己,根据Naspers2017年3月31日财报,高企的开发费用和视频娱乐行业持续下降的利润导致公司现金净流出高达1.25亿美元,但对腾讯投资而得到的1.91亿美元的分红平衡了这一支出。

  盈科和IDG总共投资220万美元,40%的股份来,而99年美元的汇率是8.27,由此可以计算出张百知的500万人民币大约可以购买11%的股份。

  11%的股份,在后期的18年发展过程中必定会被稀释掉一部分,但是依然会很厉害,怎么也得几百亿美元,往好了估计可能还能上千亿。

  张百知带着投资约见的资料见到了腾讯公司接待人,马化腾很快就是亲自到现场。

  只是当双方见面之时,场景一度显得格外殷切,年轻时的马化腾还不说,真有点小帅,不过没有一丝外貌特征能够透露出他以后会成为中国首富。

  张百知现在的身份就是一个小小的上海商人,手上有一点闲钱,想要投资一些比较有发展前景的公司。

  此时此刻,马化腾已经在东奔西走寻找投资人碰壁无数了,见到张百知之后,心里非常的震惊,也非常感动,双方用力握了手之后便坐下来边喝茶边详谈。

  马化腾敞开心扉地说道:“这次听说张老板愿意投资我们公司,马某真是感激不尽!”

  张百知笑了笑,喝了一口茶,说道:“马总谦逊了,以我投资多年来的经验看,腾讯公司未来发展必定大展宏图,这么好的企业,怎么会一直没人愿意投资呢!”

  “实不相瞒,QQ注册用户数量越来越多,宽带和服务器的花销越来越大,而互联网目前的盈利模式并不怎么被大多数人接受,所以很多人都持怀疑和观望态度!”马化腾意味深长地说道:“但是我坚信这条路是很正确的!”

  张百知非常坚定地说道:“互联网现在在中国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必定会普及全国,我也坚信这一点。未来是一个信息的时代,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得到了广泛使用,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第二次工业革命,电力的发明和广泛应用。第三次工业革命标志是原子能、电子计算机等的发明,信息时代的序幕已经打开,未来十年是整个世界彻底变革的时代,传统的行业将被网络技术,虚拟现实,互联网将占据人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张老板真的是跟我想到一块去了,英雄所见略同啊!其实我父亲这段时间也在和香港首富李嘉诚协商,想让他的儿子李泽楷支持我这个公司,而李泽楷并不是很看好腾讯的发展模式,也不是很愿意投资,不过当下张老板想投资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