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52、天心拍卖会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感谢黑色天空之流星的2000币打赏!

  第二天早晨。

  张百知开着兰博基尼(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写兰博基尼,我的脑海中就有一副画面鸡你太美?)来到了静铵区的天心拍卖会。

  建筑看起来雄赳赳气昂昂,非常专业非常正规的样子,这个拍卖会很大,包括司法拍卖、国资拍卖、社会委托拍卖、综合拍卖等等,人非常多,张百知看了介绍,初步了解这家拍卖行,既然被威图的团队看中了,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张百知走了进去,就遇到了来接待自己的人员,他亲切地说道:

  “张老板,您好,我是负责接待您的吕小花!”

  “你好你好!”

  双方握手,讲了几句客套话,吕小花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张百知去接待室找工作人员把竞拍的那套房子的房型给他看看。

  跟着吕小花转了几个弯,来到了接待室,里面装饰很普通,跟一般的有关部门的装修风格差不多,白墙,世界地图,木制桌椅。

  里面好几位客人已经在那边和别的工作人员交谈,其中有一个空闲的男子走了过来,很礼貌地跟张百知和吕小花打了个招呼:“二位请坐!”

  “这位就是想来看看法拍房的张百知先生。”

  张百知微笑地和男子握手:“你好!”

  “你好!”

  他们又客套了几句,男子就拿出了正在拍卖的房子的户型资料给张百知看。

  服务很周到,礼节非常到位,说话谈吐给张百知一种很温和的感觉,不像房地产推销员那样,拼了命地给顾客推销,顾客还没说要买,他们就各种户型、地段风水都搬出来了。

  总体来说,不到5分钟的介绍,简单明了,剩下的全都让张百知自己看,这样他觉得很舒适。

  毕竟这图案和文字自己都看得懂,根本不需要旁边还多出一段旁白,如果看不懂自然会问。

  大约过了10分钟,张百知觉得这套房子从图上看的确很不错,但还是要前往实地考察一下,不然心里没有底,这种感觉主要是因为他之前上班的时候找房子留下来的黑暗阴影。

  很多房子都是在58同城上挂着,价位、环境、卫生写的不知道有多好,等自己真的过去看了才知道,原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房东看到你不满意了,又给你推荐其他的房子,营销手段非常恶劣。

  “带我去现场看一看吧!”

  “没问题,我们现在就过去吗?”男子问道。

  “对,我下午还有事情,现在能搞定最好了!”

  拍卖行的男子与张百知、吕小花三人一起驾车去了普东。

  一辆奔驰SUV在前面带路,橙色的兰博基尼超跑在后面跟着,沿途吸引了不少瓜皮群众,于13:12分赶到普东新区花园石桥路28号的汤臣一品。

  人家都说汤臣一品的房子贵如天价,想必周围环境一定很好,但是亲临现场之后,张百知感觉有点落差,远处的高楼就是那个小区,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宏伟壮观,虽然比普通小区是好不少,就是密集一些,周围的商圈多一些,但实在不知道哪里值那么贵的价钱。

  也许是因为晚上可以看到黄普江和金茂大厦那些土豪建筑,反正白天实在是GET不到它的奢华之处,张百知也不再多欣赏,而是直接跟他们去了那栋房子里。

  整个户型是5室4厅3卫1厨,建筑面积400平方米,2013年建造,位于30层房子的第一层,所以还配备有一个小花园,可以在里面种植蔬菜和花卉。

  房子主体分为三层,地下室一层是一个车库,原主人给车库旁边留着一个空白的地方没有使用,一楼就是一间厨房,有环形楼梯隔开的2个大厅,两个房间,2个卫生间,二楼是三个房间,两个大厅,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阳台。

  原来这个房子的主人比较喜欢传统艺术,所以整个房子装修的比较像30年代上海滩大佬住的那种格调,以金色和黑褐色色调为主,张百知也不是很讨厌,但是他觉得终究还是得重新装修一下。

  “还不错,吕小花,到时候就拍这一套吧!”

  在拍卖会上拍的起步价比市场价肯定要低一些,但是拍到最后还是会接近市场价,张百知现在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要赶紧买个那才行,所以他觉得比市场价稍微贵一点也无妨,他没耐心再等下去了。

  反正钱有的是,每天晚上拿那么多钱去拯救落难的小姐姐们,为什么就不舍得给自己花一点呢,一想到马上就要住豪宅,张百知的脸上就露出了一丝伟大的笑容。

  “这套房子在市场售卖是8000万,而我们的起拍价是7400万,张老板您觉得我们要拍到多少合适!”吕小花问道。

  “不要超过8500万吧!”张百知说道。

  “好的,知道了!”

  交待完毕之后,吕小花就领取了新的任务,参加明天的拍卖会,其实花多少钱都不是他的,只需要在拍卖现场举牌子就行了。

  “张老板,如果您确定要竞拍这套房子的,需要签订一份委托协议书,并缴纳意向金5000元,这5000元后期可以抵扣服务费的。”那名拍卖会男子说道。

  张百知跟着看房的销售人员回道了拍卖行交了5000块钱的意向金,并且填写了了协议书,手续全部办完。

  拍卖的事情非常复杂,尤其竞拍的过程非常繁琐,举行拍卖会时,法院一般会派专员到场监拍,并将拍卖情况记入笔录,拍卖机构亦可邀请公证员到场进行公证。

  拍卖成交的,由拍卖机构与买受人签订成交确认书,并即时钱物两清,必须全额付款,如果分期付款的话,必须得到法院的同意,而不是银行单方面做主。

  对拍卖结果,法院应依法进行审查,审查发现拍卖机构,与竞买人之间有没有恶意串通给他人造成损害的情形,将依法裁定拍卖无效;若审查未发现上述情形,则应确认拍卖结果。拍卖结果确认后,法院应配合拍卖机构将拍卖标交付买受人。

  很多人都会对未知的、热闹的事情充满兴趣,某个地方为了很多人在看什么东西,后面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过去看,而张百知则是从小到大性格孤僻,越是别人都喜欢的东西,他就越是不喜欢,麻烦大于等于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