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63、找张百知帮忙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张百知也没怎么和司机说话,只是在微信上刷刷朋友圈,再和几个妹子聊聊天,就到了目的地。

  “张先生,到了!”

  车子停在楼下大门口,张百知推开副驾驶位的车门下车了,说道:“我就住在一楼,帮我搬进去放储物室吧!”

  司机:“好嘞!”

  卸货不用跑上跑下的,所以很开就弄完了,张百知还给了司机200块钱的小费。

  “谢谢张先生!”司机接过钱连连道谢然后离开了。

  张百知整理了一会儿,把房间的门锁好,准备回万豪酒店。

  在上海,只要进了地铁就基本不会迷失方向了,不认识字都可以问别人,虽然从汤臣一品到任何一条地铁线都要走很久,但张百知依然选择走路过去。

  路上收到了王君瑶发了一条微信:“张先生,你现在还在普东吗?”

  张百知:“是啊,准备坐地铁回去!”

  王君瑶:“我栽你一程吧,我现在正在世纪大道这边呢,你在哪?”

  张百知欣然接受了,正好当面谢谢她,顺便请她吃饭:“我也在这边啊,快到地铁2号线路家嘴站了,要不我在地铁站这边等你!”

  王君瑶:“好,我这就开过去!”

  对话结束之后,张百知就站在地铁口等着,看着这边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越来越期待在这里入住之后的生活了。

  路家嘴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方之一,这附近几乎聚集了所有的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看起来非常气派且壮观,但是怎么都感觉不到像香港、纽约那种密集的感觉。

  张百知看过很多外国人去香港跑酷的视频,从这栋楼跳到下一栋楼,这种情况在上海就不可能实现。

  5分钟左右,一辆玛莎拉蒂Levante停靠在地铁口,车门打开后,一个女人出现在面前,对着张百知招手:“嘿,不认识我啦?张先生!”

  听到声音,才知道是王君瑶,她的发型和穿着打扮和上次又不一样了,张百知差点就没认出来,反应了1秒钟后才笑着走了过去:“王经理,挺快的啊!”

  “我就在距离这边不远的地方,上车吧!”

  张百知走上副驾驶位,系好安全带,王君瑶便发车前进。

  玛莎拉蒂Levante,是相当有个性的一辆SUV,经典的家族前脸依旧有所保留,真题的设计根据运动风,看似温柔的车子,在王君瑶手里加速起来显得相当狂躁。

  SUV和跑车本就不是一个类型,张百知也不做任何评价,总体感觉和自己的兰博基尼比起来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优缺点。

  王君瑶毕竟是38岁的人了,不太习惯开着跑车出去游荡,更加喜欢实用性的车子。

  “今天谢谢你了,王经理!”

  “先别谢我,您该问我为什么这么巧来到路家嘴!”王君瑶突然笑道。

  这话说得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张百知不太能理解,难不成她是故意的:“为什么?”

  王君瑶冷静地说道:“其实,相比这种小事,我是有更大的事情想找你帮忙的!”

  张百知一愣:“……”

  王君瑶原本一直看向前方的双眼突然朝张百知看了看:“真看不出来啊……堂堂腾讯公司股东,胡润富豪榜第七位的张百知,居然这么低调!”

  “你在哪里看到的!”张百知微微一笑,不打算承认。

  “网上随便都能搜得到吧,虽然没有你的心意,但是我通过腾讯内部人员了解到,你在腾讯的股份是7.4%,每年的分红都转为股权继续置入,这么多年来也抵消了很多股份稀释,而且你从来不参加股东大会,也不参与表决,只是跟着后面拿钱,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的屹立!”

  王君瑶上次听到张百知这个人的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十分惊讶了,因为和胡润富豪榜上的张百知一字不差,回去之后她就怀疑这两个是不是同一个人,马上就在网上搜索张百知的相关资料,但是搜不到,于是就通过各种关系查询,她还了解到张百知是1999年投资入股腾讯的。

  “99年,一个神秘人以你的名义投资到了腾讯,当时的马化腾可是到处周转借不到钱,非常困难,很多人都不看好这家公司,那个时候你才5岁。”

  张百知不得不跟系统好好聊聊了,当时在系统中看到的解释,是说宿主因为做任务而引起的一切与现实冲突的部分都会被强制修正,一直以来他都以为是人民币转化,没想到其他的,现在一听细思极恐。

  系统给予的解释和王君瑶所说的一模一样,从张百知穿越回去购买腾讯股份的那一瞬间,一直追溯到1999年,所有的历史都被串改了,和他在任务里所经历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也就是说只要最终结果是张百知获得了腾讯股份,中间的过程根本不重要,怎么合乎逻辑,系统就怎么改!

  反正与现实不冲突就行,相对于那些直接发钱的逆天神豪系统,自己的系统要是连这点问题都解决不掉,也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不过这跟王君瑶找自己帮忙又有什么关系,张百知不解地问道:“你说说看,我看能不能帮上!”

  “先去找个地方吃饭吧,我们慢慢聊,就去南惊西路的京锅屋怎么样?”

  “随便!”

  男人说随便一般就是真的随便。

  随便点了几道店里的招牌菜品,两个人喝着小酒,聊着双方的故事,慢慢地变得更加熟悉起来。

  从王君瑶的口中得知,蚂蚁搬家在上海其实也不是很好做,她这个总经理当的非常不容易,因为是和业绩挂钩的,所以她的收入也不是很高,相比于全国其他分公司的经理,她算是比较差的一批人之一。

  小城市顾名思义,竞争压力小,而上海则不同,全市有100多个搬家公司,其中能够和蚂蚁搬家媲美的就有不下于5家,现在这个行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并不是老牌子就可以撑得住的,很多以前老品牌的企业干不过新兴的小企业。

  小企业虽然没有那么多的资金,但是它灵活性高,可以变着花样玩各种套路,他们不需要养那么多员工,不需要融那么多资金,所以风险相对来说很小,只要有少许利润就可以维持公司的发展,从老总到底层都不想赚大钱,只要大企业稍微漏一点鱼就够他们吃的了,所以这样的企业是死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