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65、静铵寺菜市场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张百知直接在微信上给林煜发消息,林煜表示马上就可以叫他朋友发几只鸡和几十个鸡蛋过来看看,2天时间就可以送到。

  一个人富有不算富有,上天给一部分人绑定了系统,让这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反正他们再有钱,也不可能有张百知有钱。

  作为朋友,张百知能够帮助林煜的只有这么多了,剩下的就是看他自己的造化,如果品质这一关过不了,那就说明林煜想的这个生财之道行不通,再花精力帮他圆也没意义了。

  吃过早餐之后,张百知趁着今天天气好,决定去车管所把车牌搞一下,这个事情已经托了好久了。

  路上拿出了手机,看了看微信消息。

  首先是表姐问张百知房子还有多久装修好,张百知回复说2个月至少。

  然后又是表妹问张百知过年什么时候回家,张百知说要到腊月二十八。

  ……

  回复完消息之后,又进了朋友圈,发现林煜的一条最新动态底下相当热闹,全是以前公司里的同事在一起八卦的内容:

  我把微信好友里的女人都删除了

  只留下一个我喜欢的

  如果手机前的你还能看到这条朋友圈

  那就是说明

  (点开全文)

  .

  .

  .

  .

  我压根没把你当女人

  ……

  张百知是个男的,他很欣然地在底下点了个赞,然后看了看评论区,有很多都是女同事吐槽他的,可见林煜在公司里的女人缘还不错啊,要不是她们早就已经名花有主了,机会还是挺大的。

  许猜猜:【捂脸】躺枪了

  林煜回复许猜猜:【坏笑】你们搬过去了吗?

  许猜猜回复林煜:还没有呢,今天晚上搬。

  林煜回复许猜猜:“我晚上刚好没事,帮你一起搬吧!”

  许猜猜自己一个人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弄,她的东西很多,闺蜜自己也要搬家,没有时间来帮她的忙。这时候有个人愿意帮助自己,她感激不尽,但又不好意思就这么直接答应,回道:“那怎么好意思呢?”

  林煜回复许猜猜:“没事,晚上请我吃顿饭就行了!”

  许猜猜回复林煜:“哈哈,你还真容易满足。”

  看了他们的消息,张百知认为许猜猜可能对林煜已经有感觉了,否则不可能这么爽快地就答应让他帮忙搬家。

  继续往车管所开的路上,张百知又打了个电话给老爸,问问他工地上的工钱结了没有,老爸那边已经收到了工钱,并叫张百知过年回去早一点。

  又打了个电话给老妈,问她脚彻底好了没有,老妈的脚已经完全康复,没有任何影响。

  到达车管所之后,张百知走完程序,花了点小钱,弄了一个“沪A.ZB520”的车牌号,加上系统给的8年驾龄,从此以后他就是一个名正言顺的老司机了。

  ……

  1月3号,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6℃,空气质量良,东北风微风。

  一间2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装饰非常简陋,一张单人床,一张电脑桌,桌子上摆着一卷所剩不多的卫生纸,还有一老旧的台式电脑,此时的电脑已经关机了,但是显示屏右下角的红灯还在不停的闪烁着,电脑桌旁边就是一个垃圾桶和一个衣柜,除此之外,都是乱七八糟的衣服和鞋子。

  林煜今天为了和张百知去农贸市场验货,特地跟王经理请了一天的假,从房间里的床上爬起来,揉了揉双眼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等大脑清醒过来之后,就去浴室水龙头边接了点水刷牙,洗脸,然后把冰箱里的一碗隔夜米饭拿出来,倒两个鸡蛋进去炒了一碗蛋炒饭。

  吃完之后把碗直接洗掉,然后把身上的睡衣换下,打了一个电话给张百知,准备出门。

  电话通了之后,林煜问道:“老张,朋友那边货大概10点钟就到了,现在我去汽车站,拿了货就去找你,在哪碰头?”

  张百知说道:“就去静铵寺吧,我助理在那边!”

  本来张百知是不需要去的,但是林煜不认识威图团队那般人,又没什么身份验证,只好张百知带着他去,如果品质合适的话,后面就让林煜自己去跑。

  “可以,我到了打你电话!”

  挂了电话之后,林煜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到了汽车站。

  一辆从他老家开来的大巴车停在车站内,司机和林煜以及他的发小都是认识的,是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这次带过来的运费钱是林煜的发小付的,所以他拿着10只杀好的鸡和30个鸡蛋就离开了,直接打了一辆车往静铵寺去。

  ……

  20分钟后,静铵寺九合堂。

  张百知把车停好之后,与联络人高春以及林煜碰面,直接进去农贸市场。

  “这农贸市场挺大的啊!”

  走了一会儿,就看到农贸市场没一个家禽类摊位边,摊位前站着一名中年男子正是老板,他一看到高春就客气地打了个招呼:“高先生,您来了!!”

  高春微笑着介绍道:“柯老板你好,这位是张先生,这位是林先生,林先生今天来是让您看看这批货怎么样?”

  林煜有点毛骨悚然,搞的老子现在跟贩毒的一样怎么回事,林先生林先生叫的他怪不舒服的,不过为了生意,他可以适应这种称呼,否则就显的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对方看了就会觉得自己不靠谱,从而放弃合作。

  “林先生,初次见面,我姓柯!”农贸市场的老板见林煜手里拿着鸡和鸡蛋,心中也有些期待。

  上海那些土豪们,有哪个是差钱的?他们宁愿花更多的钱去买更好的鸡,也不愿意花便宜钱买水货,除了一部分老太太。

  林煜自己对鸡的好坏以及如何评价一只鸡不是很在行,但是按照正常的逻辑,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要好好的吹一把?

  比如“我这只鸡是上等品,土生土养,营养丰富,买到就是赚到,你不容错过”,这样太俗了,一点新意都没有。

  或者“吃了这只鸡,上下通气不咳嗽,滋阴壮阳嘴不臭,一人敢走青沙口,见了阎王不低头”,这样又太无厘头了,和朋友之间开开玩笑还差不多。

  想来想去不是很满意,只好闭嘴不说,保持沉默高冷,做一个有态度的人。

  “柯老板,请过目!”林煜把其中1只鸡和5个鸡蛋递了过去,站在旁边等待着对方的估价,没有一句多余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