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67、一切就绪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张百知想了一想,觉得还是不能这么快跟对方见面,如果在和蚂蚁搬家的老总聊天的过程中,对方提到了要参观自己的产业,或者是需要了解自己的自身实力的话,那可能就会露馅。

  现在的蚂蚁搬家不是当初99年的腾讯,人家虽然说也需要资金的注入,但是这些资金并没有关系到公司的生死存亡,如果张百知自身没有硬实力作为支撑,简单来说你手下连个公司和企业都没有,只是空有几个臭钱的话,人家未必会答应合作,他们既然想要和张百知见面,一方面说明了他们有合作的意向,另一方面也是说明人家想看看张百知的实力有多少。

  区区一个富豪榜第七,并不能证明什么,只能说明张百知当年走了狗屎运买了腾讯股份,如果换作别人,在腾讯面临危机的年代做了和张百知一样的事情,也能上这个榜。

  等凯丽把收购公司的事情搞定了,自己稍微熟悉一下运营的模式,就直接去做任务3,做完任务3回到现实之后,直接飞到成都玩几天,看看大熊猫,品尝当地的没事,和蚂蚁搬家老总好好聊聊,那个时候肯定比现在这么莽莽撞撞的见面要好很多。

  天生就很老实的性格,注定了张百知做什么事情都求稳,他想了很长时间,才对王君瑶说道:“最近我可能有点忙,等我安排一下,看看什么时候有空,再通知你,到时候哟亲自去成都!”

  王君瑶也不好拒绝,因为张百知投资蚂蚁搬家也是她希望看到的结果:“好的,那我就等你的通知,张先生!”

  “嗯,先这么说了,拜拜!”

  挂了电话之后,张百知立刻就联系了凯丽,问她这边的公司收购的怎么样了,得到的回答是已经找到了一家符合要求的娱乐公司。

  凯丽发来了一封关于收购团队以及目标公司的相关信息。

  目前收购团队正在对一家叫做“莱特传媒有限公司”的企业进行调查,主要就是查询这家公司的资金、运营账目、有无负债,甚至细化到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存在的一些隐患。

  这些都是很麻烦的事情,需要耐心需要时间,他们几天前就开始着手展开,并且进度已经算是很快了,不过还需要再等几天,要做到万无一失,就必须要心思缜密,否则物极必反。

  在等待的过程中,张百知也没有闲着,1月5号下午三点钟,东盛装饰的唐健把做好的新房装修设计图发给了他。

  整体设计的风格和细节以及所使用的材料都在这份文件里面,张百知顺手就去路边找了一家广告公司将其打印出来,好好看看。

  跟自己当初要求的基本上符合,最后面附着的是报价“180万圆整”,零头被唐健给抹掉了。

  房子的内部装修基本上是走简约时尚风格路线,里面的家具全部换掉,之前房子的主人留下来的所有物品也全部扔掉,只留下了一个挂壁数字电视。

  另外院子里的草坪也找人全部修整一遍,还加种了一些风景树和花卉,让院子看起来更加养眼,另外还留了一点空地以后种菜。

  以后要长期居住在这边,风景自然要好,然而,再好的环境都要在不担心钱的基础上,才有心情去欣赏,如果给张百知一套500平米的大别墅,带花园带游泳池,但是他每个月工资1万块,要还9000块钱房贷,那他宁愿不要,因为快乐不起来。

  当场就跟唐健回了一个信息:“好的,收到!”

  按照协议,先预付首款25%,水电做完付55%,后期付20%。

  所以张百知直接拍板,确定了这套方案,把首款45万汇给了唐健,叫他快点开始安排装修。

  收购团队果然没有让张百知失望,在装修方案确定好的第二天早晨就已经把那家公司的所有问题全部查清楚了,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家接近空壳的公司,买下来之后,剩下的东西全部都要靠自己去筹备。

  普通人开公司是为了赚钱,但是有挂比赚钱是为了开公司,反其道而行之是每一个神豪宿主的惯用手法,张百知也只是跟个风而已,但这个公司的注册资金不是很多,只有100万,这对后期的发展还是有很大障碍,而且还影响自己在企业内的地位和股份,所以必须要增加。

  ……

  万豪酒店扒房中。

  张百知和王大龙面对面坐着,桌子上摆着丰盛的菜肴,陈露妍则是坐在张百知的旁边,轻轻给他按摩肩膀。

  “大龙,这次有点事情要交给你做,可要辛苦你一阵子了!”

  王大龙笑道:“为张先生做事,是应该的!”

  张百知把准备好的莱特传媒有限公司的相关资料拿出来,给王大龙看了看,说道:“第一就是把这个公司的名字变更为百乐传媒,注册资金增加到5000万,然后再帮我约一家好的猎头公司,我安排一下招聘事宜!”

  招聘的事情张百知还是很放在心上的,首先王大龙不是公司的管理,他只是负责总领所有的日常工作事务,不能什么大事小事都要管。

  所以首先得给公司招聘一名HR,这个人必须要管理以后可能开启的所有公司的人力资源,再给百乐传媒招一个总负责人,当下因为没有其他公司需要操心,就由这名负责人和HR去完成其他岗位的招聘工作。

  每一个岗位的人才都必须要爱岗敬业,经验丰富,最好是名校毕业,虽然说普通院校毕业生能力强的也有,但是名校毕业生的能力基本上都强,人家能够考上那么好的大学,证明学习能力本身就高人一等。

  张百知对于招聘人才的标准最重要的有三个,一工作经验,二学习能力,三工作态度或者叫人品,缺少一样都不行,如果不具备这三个方面的素质,其他方面再优秀也不要。

  公司将来发展到一定阶段,不管是和别人竞争还是合作,都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俗话说强将底下无弱兵,反过来人家看到你手下一群老弱残兵,必然会对你这个将领的能力有所猜疑。

  虽然我们总是抱怨社会的不公,阶级的固化,企业应该给普通人一点机会,张百知也想去拯救那些像自己一样的普通应届生,但是时间不允许啊。

  一个公司底下全是大专、三本毕业,另一个公司手下都是北大、清华毕业,从中选择一个合作对象,恐怕是个人都会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