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74、你懂香槟吗,就在那装逼?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不是因为对她记忆深刻,而是张百知这段时间总共也没接触过几个人,圈子就这么大,而且他又不是脸盲,因此每一个说过话的人他都能记住,甚至从小学到大学,和他同桌过的所有同学的名字长相他都没忘记。

  说来也奇怪,自从相亲结束之后,张百知就再也没有见过王娜,也没有从徐慧菲、楚田、方悦三人嘴里听说过这个人的任何消息,没想到她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只有在夜店这样的场合才能看得到她。

  王娜也看到了张百知,双方视线发生了碰撞,自然不能再假装没有看到,她轻佻地走了过来,打个招呼:“这么巧啊,你也来这边玩?”

  张百知脑海中一连串的往事就像电影片段一样循环播放,相亲,王娜结婚,方悦和陈美美吵架把对方开除,方悦没去参加她的婚礼等等,这些事情导致他无法以友善的态度与王娜进行交流:“是啊!”

  原本两人的对话就此结束了,因为本身就没什么交集,要不是因为方悦,他们根本就不认识,但是王娜身边的一个更显娇贵的三十岁左右的短发女人多嘴问了一句:“这就是上次方悦介绍给你的那个表弟?”

  “嗯,他叫张百知!”

  刚才王娜看到那些黑桃A酒瓶和酒柜时,并没有当一回事,因为很多没钱来充大佬的用过这种手段,先把阵势搞的吓人,神龙套摆上来,但是真正开瓶喝的都是一些便宜的酒,可是在短发女人一声问话之后,她再次看到桌子上的五瓶香槟已经全部被打开时,一下子目瞪口呆了。

  看到张百知如今这幅模样,王娜也很吃惊,就像张百知看到她自己穿戴华贵的反应差不多。

  两个人以前都是屌丝,现在都过上了有钱的生活,王娜很自然而然地就把张百知想象成了吃软饭的,而她旁边的陈露妍就是某富二代小姐姐。

  林煜在身边小声问道:“这谁呀?”

  陈露妍也附耳细听。

  “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我表姐介绍的相亲对象,不过没相成!”张百知说道。

  陈露妍听后好奇地朝王娜看了看,这女人颜值也不低,只差一点点就和自己差不多了,不过好在没有相成,否则她满脑子都是醋味。

  而王娜也发现陈露妍看自己的眼神中带有敌意,敌意中隐含着醋意,作为女人,她非常相信自己的第六感,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很不客气地问道:“你现在真的不错吗?”

  张百知不明所以:“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之前听方悦说,给你介绍了一个他们公司的姑娘,你不接受也不反对,说不想这么早找对象,原来是这么回事!”

  林煜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美女,你误会了,我跟张百知真的没什么!”

  陈露妍和旁边几位女大学生都噗呲一笑。

  “人家说的不是这回事好吧!”一个女大学生提醒道。

  林煜朝那个女大学生淫淫一笑:“哦!”

  张百知今天的气色和当时相亲的时候完全不是同一个人,这不得不让王娜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如果他不是被眼前这个大波妹保养而是自己本身就很有钱的话,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在星巴克那天他是故意装穷来试探自己的。

  如果是这样,王娜就失去了一次嫁给年轻的富豪的机会,而选择了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她有点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因为对她来说,嫁给什么人都一样,只要有钱就行,那为什么不嫁给一个年轻帅气一点的呢!

  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千万不要是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一边这样问道:“神龙套都搞出来了,你平时喜欢喝香槟吗?”

  张百知不知道她到底想干什么,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话题转化地特别快,但还是如实回答了:“还行吧!”

  “我也很喜欢和香槟,你最喜欢的是黑桃A吗?”

  “还行吧!”

  看来他只会说这句话了!

  王娜微微一笑,同时和她身边的短发女人都看出来林煜的脸色变化,他明显就是一个从来都没有来过酒吧的人,第一次跑来这里装逼,常来酒吧的熟客不可能有这种手忙脚乱地表现。

  所以张百知也不过是比他装的更自然更不容易被别人看出来而已,如果他真的喜欢喝香槟,就不会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再逼问下去,王娜就不信旁边的女人不站出来为张百知解围:“为什么喜欢黑桃A呢?”

  王娜想要让张百知快点暴露原形,这样她好放下心中多余的想法,然后高高兴兴地和短发男人婆去那边继续嗨。

  现场的气氛一瞬间被两个人的对话打破了,所有人都在注意着王娜和张百知。

  这个时候,张百知不想装逼也得装逼了,因为他退无可退,直接用一个高冷的眼神把王娜哄走,表现出自己霸道总裁一般的气势是行不通的,那么多人看着呢,所以他只能正面迎战。

  “这是我的个人爱好!”

  “你是说不出来原因吗?还是说,不管你喜欢或者不喜欢,黑桃A就在那里,这种毫无意义的回答!”

  王娜已经有些确信自己的想法了,如果张百知是在近期内突然变得有钱的,那他肯定说不出黑桃A乃至任何一款香槟酒的口感特征,像他这种性格没钱是绝对不会喝香槟的。

  张百知也察觉到了王娜好像在怀疑自己不懂香槟酒,但是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紧追这个问题不放,他也懒得问,因为对方也未必知道:“我说了你也不懂啊,你要我从哪里说起呢?”

  “我是不懂,但是我不会装懂,我身边这位亚楠姐就很懂各种酒!”王娜说着就指出了身边这位短发女人孙亚楠。

  “黑桃A香槟从采摘到酿造到装瓶全部采用纯手工制作,每瓶黑桃A香槟都是由霞多丽、黑比诺、莫尼耶皮诺三种葡萄酿制而成,所有葡萄均采摘自香槟区一级和特级葡萄园,霞多丽葡萄的品质赋予了黑桃A香槟活泼的特色,莫尼耶皮诺增加了香槟的强度和结构,使黑桃的味道更加层次化,黑比诺为黑桃香槟提供圆润的口感、微妙的香气和丰富的水果风味!”

  “这种香槟酒,倒入杯子里的时候,就可以闻到新鲜水果的香气和微妙的矿物质,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纯粹的生产中的酵母,而是有一种苹果酱、馅饼香料和梨的香味。一口入喉百花齐放,在口感受到的针织气泡是固定的,口感沉重,搭配甜点和蛋糕是理想的选择!”

  张百知不用思考,不用组织语言,这些口感特征在他的脑海中自然形成,好像这酒就是他酿造的一样,说的轻车熟路,口若悬河,令王娜和孙亚楠都大吃一精!

  王娜是一句也没听懂,全程在发呆。

  孙亚楠觉得张百知说的一点都没错,他不仅知道黑桃A的口感、味道,甚至连酿造的过程都略知一二,可见他肯定是经常喝这种酒的,否则根本不可能说得出这么具体,如果说平时去上网百度看过一点的话,谁有哪个闲工夫把这些都记下来,又不是品酒师。

  “娜娜,这个人好像真的很懂香槟酒,他了解酿造黑桃A的理论知识,也有自己对这种酒独到的见解,看来不是一夜暴富过来充面子瞎装逼的!”

  王娜:“……”

  他真的懂?

  他真的是个有钱人,之前在我面前装穷?

  不对,方悦给张百知介绍的相亲对象不是一个两个了,每个女孩子都觉得他穷,都看不上他,难道他在所有人面前都装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