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16、张百知式哲学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本来是方董给你们开会的,不是我,可是刚才开门的时候,我听到里面有人在质疑公司高层的决策,还有人出口骂人,这是怎么回事?”

  张百知看了看台下,目光犀利,语气严厉:“刚才哪几个在说方董胸大无脑的?”

  方悦脸色迥然一红,朝王君瑶看了看。

  王君瑶也不护着她闺蜜的表弟,随便张百知怎么处置,这样的人在公司里迟早要给她带来麻烦,如果公司老总不是方悦,而是其他人的话,说不定早就把他揪出来开攻了。

  见到其他人都不说话,王君瑶的闺蜜的表弟自愿当出头鸟,站起来说道:“张先生,是我说的!”

  张百知笑道:“敢作敢当,不错,你叫什么名字?”

  “陆远!”

  “为什么!”

  “方董很多事情的决定像在玩过家家,一点都不成熟,这样下去,公司总有一天会资金锻炼层最终破产!方董上次开会说要研发APP,但是最近几次会议说要让蚂蚁搬家在全国撒网,只要有货拉拉的城市就必须有蚂蚁搬家,这是不是针对货拉拉,哪有这样做生意的?”

  “这不关方董的事,是我的决定!”张百知冷漠地看了看陆远:“你对这个决策有什么不满吗?”

  张百知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其他的高管们也开始讨论了。

  一般人面对这样具有针对性的话题,一定会说很多好听的话搪塞过去,例如“我们只是正常的运营,没有针对任何其他公司”、“每个城市都是自由入驻的,凭什么说我们针对货拉拉”“只准货拉拉进,不住蚂蚁搬家进哪有这样的道理”等等这样的回答,虽然这些解释只要是个人都知道是找借口,但是说出来起码也代表自己一种态度,可是张百知连解释的兴趣都没有,牛批如斯!

  又一个和陆远站在统一立场的男子好奇地问了一句:“货拉拉好像也没有得罪张先生吧,为什么要这么争锋相对,非要搞死人家不可呢,这么做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张百知到现在还在记者货拉拉的那个司机,当时王艳因为省几十块钱把脚摔骨折进了医院令他十分气愤,虽然说这从道理上讲不能怪货拉拉的那个司机,是王艳自己不舍得花那几十块钱,张一点张百知承认。

  所以他才没有走法律程序去搞货拉拉,而是选择了自己亲手了解货拉拉这个公司,他现在采用正当的商业手段去和货拉拉竞争,在道理上讲也没有什么过错。

  现在张百知之所以没有动手是因为一直在忙着百乐传媒的事情,等从新西兰回来,就要大开杀戒了。

  “我不会从背后向任何人下手,今天我和方董过来,其实没什么大事,只是跟大家打个招呼,马上我们要去新西兰,因为那边是隔壁百乐传媒的第一部电影开拍的地点,我过去一个星期就回来,回来之后我会向全网发出通告,蚂蚁搬家要向全国城市撒网,这也就是给货拉拉提个醒,而且我会派人去通知货拉拉的老总周胜馥,他如果愿意给我合作我欣然接受,如果不愿意的话,那就不管我的事了!”

  “这么说还不是强词夺理,有钱就了不起吗?”陆远问道。

  “对不起,有钱就是了不起!不过货拉拉也不一定非要倒闭不可啊,整个市场这么大,蚂蚁搬家又不能一个人独吞,不过能留个他们的肯市场定不会太多,这个你们可以放心。”

  话说的很狂妄,但是也是现实,在商业竞争中,钱就代表了实力,在绝对的实力压迫下,任何小聪明小手段都毫无意义。

  以前被人喷无力还击,那是没办法,自己没那个本事,现在有本事了,反而觉得一切都看淡了。

  但是自己公司的人都在唱反调,这就令人作呕了,外面人说说叨叨也就算了,毕竟和自己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张百知也不在乎,可是自己公司的人居然不理解自己的做法和初衷,还议论起来了,这就不能坐视不理了。

  什么叫公司,什么叫团队?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朝着同样的目标努力,这样的群体叫团队,如果其中有人思想观念偏离了轨道,那么整个团队就民心不齐,变得一盘散沙,最终什么事都干不成。

  “希望你不要有下一次了,顺便我要提醒一下大家,我这个人的风格是只想做第一,所以,和我同行的其他企业,要么和我合作,要么就只有死,坚决不允许有人踩在我的头上,古往今来,人们永远只记得第一,区居第二和默默无闻毫无区别,你们明白吗?”

  张百知想着说两句就准备走了,不跟陆远计较,哪知道陆远又一次提出了质疑:“比赛中的其他选手也同样付出了努力,难道他们的精神不值得被尊重吗?”

  方悦有些担心张百知不好收场,这个陆远简直是太难搞了,跟连张百知都不放在眼里,如果自己跟她正面交流,十有八九也是被气到哭。

  一个公司的董事长当着这么多高管面前哭,脸都丢尽了,方悦想想都觉得很可恶,看来董事长这位置不是那么好当的啊!

  她偷偷看了看张百知,等待着他的处理方法。

  张百知沉思了片刻,打算用自己的哲学来说服陆远:“看来你到现在还没有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我跟你讲个人生哲理!”

  陆远看着张百知:“好。”

  “你知道世界上第一高峰是什么吗?”张百知问道。

  陆远不假思索地回答起来:“珠穆朗玛峰!”

  张百知紧接着又问道:“那世界第二高峰呢?”

  这个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傻眼了,他们根本不知道世界第二高峰是什么,眼巴巴地看着路远,估计他应该也不知道,刚才还在和张先生顶嘴,现在看他怎么办。

  陆远也知道张百知是想让他明白,世界第二高峰没人知道,从而折射出人民只记得住第一名这个道理,可是他却偏偏知道答案,张口就来:“乔戈里峰!”

  “不会吧,还真的知道,快点查查看是不是这个峰!”底下有人小声议论,并且拿出手机开始百度起来。

  张百知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但是他又问了起来:“第三高峰呢?”

  “干城章嘉峰!”陆远非常得意地回答,并且还补充了后面的几座高峰:“第四是洛子峰、第五是马卡鲁峰、第六是卓奥友峰……”

  还没等他杠完,张百知直接打断:“你明天开始不用来上班了!”

  “为什么?”陆远觉得自己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被解雇,更不明白张先生为什么要针对自己。

  “我要说的哲理,就是不要和你的老板抬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