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34、感觉被骗了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陆远此刻正忙着去巴结这里的新同事和领导们,只是出来和叶琳琳打个招呼,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叶琳琳说话,直接把她先打发了:“你先坐一会儿把,一会儿我再给你安排一下,放心,这里有我呢!”

  “陆远,我是听了你的话才从蚂蚁搬家辞职!”

  “放心吧,我去忙了啊!”

  陆远离开之后,叶琳琳为了讨好这边的其他员工开心,不断地帮他们做事,一会儿擦桌子,一会儿倒垃圾,忙的不亦乐乎。

  这个过程中,叶琳发现了一个和自己一样不太熟练的人,感觉应该来的时间不长。

  问其他老员工,人家可能并不想理叶琳琳,但是新员工肯定和新员工之间有说话,他们都对新的公司有很多好奇,一旦讨论起感兴趣的话题,一拍即合。

  叶琳怀着兴奋的心情走了过去:“你好,我叫叶琳琳,很高兴认识你!”

  对方也很客气,一眼就看出叶琳琳是一个新来的员工,停下了手中装模作样的活,笑着答道:“你好!”

  “帅哥,你也是刚来的啊!”

  “是啊,我叫方平,很高兴认识你!”对方欣然一笑。

  “对了,你来多久了啊?”

  “半个月了,我现在还不怎么会呢,不过有些事情你可以问我!”方平很热情地说道。

  “有一个问题我不知道该不该问,就是关于分红的事情,这里一个月分红大概有多少钱啊?”叶琳琳觉得这样的话问新员工应该没什么问题,他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算了,如果是老员工就不一定会告诉你了。

  方平很遗憾地说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听说一般是300到500左右吧!”

  叶琳琳十分惊讶,不敢相信地又问了一遍:“就这么一点!”

  方平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还少?每个月就算是500,一年就多了6000啊!”

  “……”

  叶琳琳的心情非常沉重,感觉自己被骗了。

  当初她和陆远说的时候,就差了这句话没问,一个月只有500块钱的分红,这有什么用呢?

  蚂蚁搬家的基本工资比货拉拉高出不止500元,也就是说叶琳琳在这边的工资加上分红也不可能超过她在之前的蚂蚁搬家的工资。

  此刻,副店长走了过来,说道:“别再聊天了,去外面帮忙,方平!”

  “哦,好的!”

  除了这些事情引起了叶琳琳的不安,还有一件事情更加让她感到后悔。

  蚂蚁搬家公司内部所有部门都有建立部门的微信群聊,用于平时工作的沟通和上传下达,而负责建立这些群的群主们一般都是不怎么管理群里人员的变动,比如说进群,退群,T人等,有人辞职了一般都是自己主动退出,从来没有人等到群主去T。

  而叶琳琳这几天刚好也是把心思全部一股脑的投入到了货拉拉这边,整个人对货拉拉的薪资待遇还处在亢奋期,所以群的事情她已经暂时忘记了,现在和方平已经聊的差不多了,没什么太多话说,只好拿出手机刷刷微信看看朋友圈有什么动态。

  就在这个时候,叶琳琳看到了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六九子:“还好没有辞职,看他们辞职去货拉拉的人后悔去吧”

  欧皇玉米:“听说陆远现在在货拉拉混的很好,八成也是假的,一去就拼了命的发朋友圈,打肿脸充胖子!”

  徐州知府:“咱们蚂蚁搬家以后肯定比货拉拉的利润高啊,等他们研发部把APP搞出来,上市之后,订单绝对一流,货拉拉一个月才多少利润啊,分个300块钱不得了了!”

  ……

  看到这些消息,叶琳琳顿时感觉到肝痛,这些人在说什么?难道……

  她忍不住了,伸出颤抖的双手在点开了群公告,结果双手感染了四肢,四肢席卷全身,真个人开始慑慑发抖。

  “通知!下个月开始,薪酬制度彻底改个,具体如下:总工资=基本工资+工龄工资+奖金+全勤+加班工资+分红,每个月会拿出当月纯利润的15%分给所有人员,各地区分开进行,人事部会严加监督员工平时的工作状态,发现混吃等死的一律不参加该往后所有月份的利润分红!”

  叶琳琳赶紧返回微信,找到了自己的几个玩的比较好的朋友私信问了一下,才知道张百知已经对蚂蚁搬家进行了彻底的改革,而且时间就是在她那天辞职离开之后的一个小时。

  这对叶琳琳的打击是在是太大了,当时在办公室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劝说张百知不要执迷不悟,改革薪资绩效制度迫在眉睫,为什么那个时候他不听自己的劝告,而要在自己走了之后再做出这样的令人不解的决定呢?

  想了半天,叶琳琳才想明白,原来张百知说过自己喜欢作第一,不喜欢做第二,还说过一句话,就是不喜欢员工和自己抬杠,而叶琳琳所做的事情,是以抬杠的方式对张百知提意见,所以他既开除了她,又采纳了她的建议。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老板,跟个小孩子一样,因为一句话就把员工开除了,真是幼稚啊,小孩子在一起打闹才会这样做吧!

  叶琳琳所不知道的是,张百知的幼稚远远不止如此。

  他不是圣人,也不是贤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有钱人而已,所表现出来的行为也跟大多数人差不多。

  唐朝的李世民把直言进谏的魏征当成自己的一面镜子,北宋时期宋仁忠对铁面无私的包拯视若珍宝,秦王嬴政重要直言进谏的李斯,等等……古代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但是在现代,张百知只需要一个王大龙就够了,不需要那么多直言进谏的人物,好好做自己本分的工作才是一个上班族该有的态度,不要试图搞什么特殊化,更不要试图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张百知不喜欢和太聪明的人打交道。

  这个时候,陆远一直在忙着巴结这个巴结那个,尤其是35-40岁左右的中高层女性高管们非常投入,而这些女人还偏偏就喜欢他这种奶狗娘跑非常感性,被他逗得一愣一愣的,开心的不得了。

  而叶琳琳已经等不及了,她看陆远一时半伙也不可能结束,便主动走到了他的身边,强势问道:

  “喂,我有事问你,等一下我就要回去了,我来的第一个月能有多少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