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38、我心里有数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周胜馥听出了张百知的否决之意,笑着问道:“这样不太好吧!”

  张百知:“我觉得挺好的!”

  周胜馥的眼中流露出杀气,他再也演不下去了。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越想越气。

  他很快就翻脸了,大声说道:“张先生的意思就是不肯配合了?”

  张百知呵呵一笑,看了看周胜馥的脸,得意洋洋地说了一句:“我就知道你今天是来者不善!”

  “张先生,我告诉你,不要欺人太甚,如果硬要较量的话,我们不一定会输,我劝你别高兴的太早了。”周胜馥非常恼火,站起来准备走人。

  张百知看着他从自己的椅子旁边走过,头也不回冷冰冰地问道:“周先生就这么走了?”

  周胜馥转身反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我也有个合作的方法,不知道周先生愿不愿意听听!”

  周胜馥又不急着走了:“这我倒想听听?”

  “我们蚂蚁搬家的员工工资比之前上涨了1.5倍,司机运送之后,免费给顾客搬东西,而且配送费较之前下调了20%,我想问问你,货拉拉能跟我耗多久?”

  周胜馥听懂了张百知的意思,难道他打算跟自己耗资本,看把谁先耗光?

  说实话,这一招非常低端,但是相当有效,当年美团为了抢占市场也用了这一招,可见其效果之显著,但是周胜馥偏偏不信邪,他就不相信蚂蚁搬家仅凭价格优惠就能把自己的顾客给吸引走!

  顾客看的不仅仅是价格,还有服务质量,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东西价格都很贵,但是愿意买账的人也很多,比如星巴克的咖啡,比其他咖啡厅贵1倍都不止,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但是人家就是喜欢去,另外打服务牌的海底捞也是如此。

  所以周胜馥觉得自己机会还有的是,没有必要怕张百知。

  “那就来吧,我可不是被吓大的,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家咖啡品牌,想要从各个方面击败星巴克,但是后来怎么样?星巴克不还是牛逼哄哄的站在那里吗?”周胜馥毫无畏惧,一副顽强不屈的大无畏精神油然而生。

  张百知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不要命的人,星巴克是咖啡中的霸主,人家品牌效应在那里,可是货拉拉能说自己是搬运公司中的霸主吗?

  显然不是,他顶多算是在中国,或者东南亚少数地区做的比较成功,跟星巴克这种全球品牌还是没有办法比。

  货拉拉只是做的地区比较广,历史比较长而已,历史长短跟实力强弱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张百知好言相劝道:“不要盲目的自信啊,周先生,虽然我不敢保证蚂蚁搬家可以完爆货拉拉,但是这场战斗的结局,早就已经定了,货拉拉是必败无疑!!”

  周胜馥微微一笑:“我是不是盲目自信,很快就知道了,咱们走着瞧吧!”

  张百知只能为他默哀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的机会,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不需要了,再见!”

  说完周胜馥神色坦然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接待室。

  ……

  周胜馥走后,外面一直等待这次谈判结果的方悦、王君瑶等人已经急的火烧眉毛了!

  这件事情已经上升到了两个公司的最高掌权者互相对峙,可见事情已经相当严重,她们刚才看到门口出去的周胜馥气定神闲的样子,猜测这次谈判张百知可能吃了亏,于是急着敲门进去。

  而和他们一起的还有李良奇,是接到张百知的电话过来的,为的就是聊一聊关于陆远的事情。

  张百知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的三个人,非常吃惊地问道:“你们这表情是怎么回事?”

  方悦很关心地问道:“这不是担心你吗,你跟周胜馥谈的怎么样了?”

  “这还用问吗,不欢而散啊!”

  张百知走出了接待室的门,指了指外面说道:“去外面走走吧,今天下午天气不错,晒晒太阳!”

  来到室外,感受微风的吹拂和阳光的沐浴,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每天在办公室里呆着的白领,突然之前来到太阳下长时间呆着,肯定回收不了,所以他们也没打算没完没了地转,把重点的话题跳出来说完就回去。

  张百知问李良奇道:“李先生,关于陆远的事情,你怎么看!”

  李良奇早就听说了陆远辞职去了货拉拉的事情,而且在原来蚂蚁搬家的朋友当中还煽风点火,搞的很多职员差点全部辞职去了货拉拉,这种行为非常恶劣:“张先生,这事情我已经跟陆远的父亲还有我老婆黄素珍说过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就翻脸!”

  “我知道你是陆远的表姐夫,又是蚂蚁搬家的股东,夹在中间非常难受,但是公私一定要分明,如果陆远这么放纵下去,迟早也会被社会毒打,你也不愿意看到吧!”张百知说道。

  李良奇心中有了一杆秤,一边是陆远,一边是张百知,陆远是她老婆黄素珍的表弟,和他本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张百知是他这辈子必须要抱住的大腿,然后得罪了他,下半身的荣华富贵必然会消失无踪,只能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穷人突然变得有钱谁都愿意,但是有钱人突然变穷,谁都不愿意,所以李良奇很识时务地选择了张百知,而且他相信黄素珍一定能够理解自己。

  “张先生,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我很清楚,像陆远这种人如果不是跟黄素珍是表姐弟的关系,我根本不会睁眼可能他!”

  张百知笑着说道:“很好,你能明白我自然不必多说了!”

  李良奇见紧张的氛围已经不存在了,也笑了:“跟着张先生混,就算是把两条腿砍掉,下半辈子也不愁吃不愁喝,我干嘛要为了一个陆远,而毁了自己的前程呢!”

  “既然如此,那就没事了,你先忙你的吧,我一会儿还要出去一趟!”张百知说着,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和王君瑶、方悦一起出去吃午餐。

  ……

  怀海路。

  陆远和几个货拉拉公司的妹纸们正在逛街,而这里也是跟南惊路齐名的奢华商圈,步行街上的人一点都不逊色于后者,随便往天上丢一个硬币,都可能砸中千万富翁,他们也是在公司里这么长时间的相处相知相识,最终才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