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太有钱了 185、穷不丢脸
作者:小眀的小说      更新:2020-05-08

  一个戴着眼镜的,年纪轻轻地男教师走了过来,和张百知握手:“张先生,这次大驾光临,我们这小小的电脑学校真的蓬荜生辉啊,我是电竞专业2年1班的辅导员王仁灿!”

  “你好,王老师!”

  “张先生,请坐!”

  张百知和楚伊兰坐下之后大概五分钟的寒暄,进入主题。

  王仁灿说道:“我们学校早在1年前就开始计划上这款游戏了,但是学校方面说要观察一段时间,是我一直强调,一直建议,这一年多,我给学校提出了不下20次口头加书面的申请,直到这次职业联赛的举办,才真正让学校看到了这款游戏的潜力!”

  而此刻,坐在王仁灿旁边的另外一个女教师微笑着插了一句:“现在已经不是潜力了,而是已经火爆了!”

  她是在电竞专业教授游戏设计和策划课程的邵敏,她和王仁灿是持同样观点的,之前王仁灿在学校提出要把英雄联盟编入专业课程时,她是最早支持的人。

  因此王仁灿和邵敏也被传了一段绯闻,现在全校的学生都以为他们两个在一起了。

  张百知也很直白地说道:“关于这款游戏编入教学课程,我是举双手赞同啊,但是你们有没有专业的老师来教呢?”

  “有,就在你们赶来重庆的过程中,我们校方已经有人联系了这次职业联赛的获奖选手吴文俊,他表示非常愿意来做我们的导师!”

  吴文俊?

  他好像是熊猫的一个主播啊,怎么能当教师呢,就算是电竞专业的教师资格证,也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

  早年的电竞教师很好当,随便什么人,只要游戏打的好,就可以当老师,但是那时候电竞专业也不是很完善。

  俗话说,劝人学医无异于杀人父母。

  那么当年的环境下,劝人学电竞无异于杀人父母还加上兄弟姐妹,2014年蓝翔电竞专业开设之后,他们虽然拥有高性能的电竞设备,但是他们从国内次级联赛打倒网吧连赛,惨遭22连败,毕业生在社会上显得不堪一击。

  后来,电竞专业也是需要持证上岗,不光是考验在这款游戏里的玩家水平,还要对这款游戏有一定的认知和理解,也就是理论和实践分开考,一个教师,如果没有高尚的教学情操和培养人才的决心,就算他是世界冠军也教不出好学生来。

  “教师资格证我们会给吴先生全部安排好,去考一下就可以了!”邵敏说道。

  张百知默默点了点头,因为他也不想这些学生因为比赛中打不过别人而名誉扫地,到时候,反而起了反作用。

  英雄联盟只是他们电竞专业新增的一个课程而已,所以只需要一个老师来教就够了,等什么时候中国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电竞大学,每一个游戏都是一个独立的专业,那时候才叫厉害。

  “那我们就这么定下来了,另外我会安排一下在三天之后,也就是1月14号,在阶梯教室,开展关于英雄联盟的演讲,内容张先生可以自由发挥,不受任何限制,但是一定要把这款游戏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您对这款游戏会投入什么样的精力去挖掘宣传说出来,要让大家看到希望!”

  “放心,这个是必须的,我可以保证,这期演讲之后,报名学习电竞专业的人会很多,但是我有一个条件!”张百知说道。

  王仁灿和邵敏异口同声地问道:“什么条件?”

  “英雄联盟必须要设为必修课!”

  “这个绝对没问题!”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你们安排好了,通知我具体时间就可以了!”张百知说完就起身准备离开。

  楚伊兰也跟着站了起来,两人往门外走去。

  王仁灿也负责送他们出去。

  来到重庆,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小吃,这个在中国美食领域享有极高声誉的城市,不吃点地方特色的美食,等于白来一趟了。

  不过地地道道的特麻特辣的口味,张百知是接受不了,经过楚伊兰的介绍,重庆美食主要是集中在市中心,也就是距离楚伊兰家比较近,所以两人又开车去了加油站加了点油。

  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他们定位的地点,重庆名人坊。

  重庆名人坊是一家高端的米其林二星餐厅,装修得金碧辉煌整体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那种现代欧式风格。

  两人在这里消费了1万块钱左右,酒足饭饱,回家洗澡,开始战斗。

  次日清晨,楚伊兰送张百知下楼离开,含情脉脉地说道:“你对我是什么态度,会不会当我是……”

  张百知摇了摇头说道:“你放心,你和其他女人不一样,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女朋友,将来的妻子,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把你当成普通的女人看待,否则我也不会单独带你出来,你要知道我平时不管去哪里都是由司机开车的!”

  听了这番话,楚依兰感动地流泪,第一次晚上她还在担心张百知会不会把自己当成一夜情的女人玩完就扔掉,现在才终于放心下来,虽然说男人口头上说的话不能绝对相信,但是她还是选择相信张百知:“我会一辈子好好服侍你的,亲爱的!”

  “你这改口的真快!”

  “哈哈……我不管啊,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你以后不管多大富大贵都不准抛弃我!”楚依兰像个孩子一样,露出了女人温柔不讲道理的一面,不过这样也挺可爱的。

  张百知和楚依兰都是相信感觉的人,对自己不来电的,不管怎么追都么有用,来电的,只需要短暂的相处就完全足够了,不需要日久生情。

  “虽然我现在是很有钱,但是以前可是穷养的,我很珍惜感情,不会像王校长那样风流,我对你也是真心的,不过今天我们先去北碚区找个宾馆住下,这里离那边太远了!”张百知说道。

  楚依兰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开始收拾衣服和行李,直接出门。

  来到北碚区之后,首先得找个离学校最近的宾馆住下,然后张百知还要整理一下演讲的稿子大纲,细节和内容到时候就临场发挥,稿子写得太多就会束缚自己的思维和灵感。

  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家叫做悦榕庄的酒店,这也是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