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其深 第二百〇五章 各方修行(8)
作者:楽屋律人的小说      更新:2024-01-12

  因为乘虚道长的坚持,万一只好同意跟着洛不凡和莫若修炼。

  灵境道给了洛不凡一个小镜子,只要念动法术就可以在镜中修炼。

  洛不凡和莫若还有万一三人只好一起进入了镜中修炼。

  镜子交由乘虚道长看管,镜面不可以有破碎也不可以不见光。

  乘虚道长只得找了一个适合的架子将镜子冲着外界摆放。

  灵境道说到了夜晚这镜子又不能照着月光。如今境凌山的结界刚刚修复所以晚上有时候就会看到月亮。

  乘虚将镜子放置了一段时间他仍旧继续处理门中事务,但每每处理一件之后都会注意一下镜子和外面的天空。逐渐的乘虚观察的次数就越来越多,干脆还是将门中事务搁置了,一心看着镜子。

  镜中,洛不凡和万一是迅速的展开了对打。

  洛不凡是招招打在了万一的弱点之上。

  “还殿中大弟子,怎么连用剑都不会?错了!这时候你应该攻击我的左肩不是右腰!!!”

  万一一个劲儿的往洛不凡身上刺,洛不凡一边抵挡一边告诉万一应该刺他什么地方。

  咔嚓一声,万一的仙剑被洛不凡打飞。

  万一生气直接从周身生出火焰来,洛不凡不是很能应付火系法术。

  而在一边刚进来就躺着装死的莫若突然有了动静,他懒懒散散的召唤出一只火鬼兽。这儿鬼兽也便吸食着万一的火焰。

  “你们!”万一生气的把仙剑一扔。

  “我不学了!”万一找了一个地方一坐。

  结果洛不凡和莫若就慌张起来。

  “你不能不学啊!你要不学……我们……怎么交差!”洛不凡想着你要不学我们就得死啊!

  “是啊!你要不学我们的晚饭……不我们的命可就没了。”莫若这个不知事的家伙把实话都说出来了。

  万一一别头,“你们的命我管不着!”

  洛不凡虽然生气但他眼睛一转,对冲他这儿性格,激怒他。

  “那好吧!不过既然我们两个也没命了我们两个就把你杀了!给我俩陪葬!!”洛不凡摆放架势。

  万一也是一句话就被激怒起来,周身引火,“谁生谁死不一定呢!!!”

  只有莫若带着身边的火鬼一脸的迷茫,洛不凡拉了拉莫若的衣袖。莫若这才反应过来也摆好了架势。

  万一以一对二洛不凡和莫若二人共同攻击朝着万一的命门攻击。

  万一火凤术施展,火凤周旋在万一的头顶,巨大的热浪逼退洛不凡和莫若。

  莫若盯着空中的火凤,牵动手中的火鬼朝着火凤攻击。

  “吃了它!!”莫若一声令下,火鬼就飞离莫若冲火凤张开血盆大口。

  “剑来!”万一注意到这一点连忙召唤仙剑拦住了火鬼的攻击,但是他却忽略了前方洛不凡的攻击。

  洛不凡的仙剑直接朝着万一的心脏刺来。

  完了!万一心想,他看来要受致命伤,而且他是不是真的就见不到师傅他了。万一一时间的犹豫闭眼,洛不凡连忙替剑转剑气将万一硬生生弹开。

  万一撞击后方的岩壁,直接撞出来一个圆形的裂痕来。

  “哼!要不是我停手你刚才就死了!还不好好学!”洛不凡用这种方法激怒万一还没完,“你现在值不得我杀你!你太弱了!”

  “你!”万一用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那些仙剑接着摆好架势,“我饶不了你!”

  “好啊!那你就来干掉我!你这个废物!”洛不凡在注意到万一用的火凤术的时候就开始警惕。

  洛不凡听说过真正的火凤术没人会,因为凤凰涅槃这一招只会让施术者直接死亡,而且会失心无差别的胡乱攻击。所以使用火凤术的人一定要静心。

  但是眼前的火凤术术士根本就不冷静还比一般人很容易暴躁,这儿就让洛不凡十分的提心吊胆。

  好在旁边有个御鬼师莫若,火鬼吸食火凤的法力,这样这个叫万一的孩子就不会法术反噬发狂了。

  只是……

  洛不凡本来认为万一会用火凤术攻击过来,结果就刚才万一撞击的岩壁掉下来的巨石被万一举了起来。

  “你说谁是废物!!!”万一将巨石投向洛不凡。

  “你这孩子力气怎么这么大!!”洛不凡一时更加紧张,看着眼前的巨石洛不凡一阵乱剑其一就将巨石破开。

  莫若也用火鬼直接吞噬了洛不凡砍碎的石块。

  二人还没有从这儿巨石攻击反应过来,又一块儿巨石自己过来。

  “你才孩子呢!!!!”

  万一力气大的没有道理,因为平时没有这么沉重的东西让万一可以随心所欲的砸人。

  洛不凡又破除了一块巨石心想这个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叫他练剑熟练的运用火凤术。没说他这儿力气像个怪物一样吧!!

  莫若在一边一模口水,“真是谢谢这些石块了!哈!!”

  莫若一法力,他身后的火鬼变得巨大成了一个浑身生着火焰的火岩鬼兽。

  火岩鬼兽直接朝着万一攻击过去,万一的火凤啼鸣,万一再度周身涌出热浪。

  火岩鬼兽一拳挥过去直接打到了万一的侧身,万一虽然被打偏离了原先的地方很远但是成功的抓住了火岩鬼兽的手。

  万一笑的猖狂,他周身的火焰开始吞噬火岩鬼兽,接着万一的左脚在地上摩擦生起沉沙。

  “哈啊!!!”

  一瞬间洛不凡和莫若都看傻了眼,这……

  眼看着那庞大的火岩鬼兽被万一一个过街摔甩飞了一段距离。

  这……这……这接下来该怎么教啊。洛不凡整个疑惑。

  这边莫若倒是拍手叫好,“太强了!好棒!!”

  洛不凡突然很想换队友,但是他现在主要的目的就是回去。但是回去就该让这个力气大的孩子学会了剑法还有控制火凤术,而不是靠蛮力。

  “你就会力气?你师傅无能的没有教你用剑法吗?剑法打不过我就想用力气吗?懦夫!”洛不凡接着激怒万一。

  万一紧紧的握拳,“不许你说我师傅!啊!!”万一拿着仙剑就冲洛不凡攻击。纵然力气大剑气猛烈,但是攻击还是没有章法和变化,太容易让人看清路数。

  “可惜了!你刚刚要是攻击我的左肩就会杀了我!结果你还是一个废物!”洛不凡刚说完万一就将仙剑换个一个手直刺他的左肩。

  “你才是废物!”万一眼神锐利想着把洛不凡大卸八块。

  而洛不凡倒是一种计划得逞的得意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