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34:铜陀罗之死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空闻怎么也没有想到,十拿九稳的事情,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

  “看来,上古遗留的东西,果然不是那么好得到的!”

  空闻只觉得后背上的伤如同万蚁噬心一般难受,不管是使用真气隔绝,还是使用秘药治疗,也只是阻止了伤势继续恶化,并不能让疼痛减轻半分。

  “大意了,真的大意了!没想到宝地成了险地,也不知道明他们能逃出多少人来?”

  此时,空闻虽然伤重,但还有余力关心寺内弟子安全,可以说他还是一个负责的长辈。

  然而,他没有发现,在他从地下通道逃出来之后,他就被人给盯上了。

  盯上他的人,就是之前搅风搅雨,搅得近半个江湖都不得安宁的傅山海。

  “嘿嘿,没想到我也有时来运转的一天!”傅山海舔了舔腥红的嘴唇,然后如一道轻烟一般远远缀着空闻。

  按理说,空闻堂堂一大宗师高手,就算是有其他宗师跟踪他,多少也会有所感应的。

  换成了不到宗师境的人跟踪他,更是应该早早就发现异常。

  但是,傅山海的手段,他偏偏就没有发现,这不得不说傅山海的手段很是诡异。

  不过想想他当初,只剩下一颗脑袋完好,都能假死脱身,那种手段就是郭少阳都不具有,也就说得通了。

  空闻足足逃了半天,这才终于找到了一处可以藏身的地方停了下来。

  能带伤坚持赶了半天路,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停下休息时,空闻才感觉到浑身泛力,甚至还出现了一丝丝眩晕。

  “这次真的亏大了,这次回去后至少要调养一两年了!”空闻掏出一料丹药送进了嘴里,然后就开始慢慢吸收了起来。

  “嗯?谁?”空闻浑身气劲陡然爆发出来,整个人也倏地站了起来,双目四处打量。

  “哈~~哈~~”缥缈的声音回荡起来。

  仿佛环绕章一般,让人无法分辨其主人身在何处,这让空闻脸色异常难看。

  “你到底是谁?”空闻手中没有铜棍,一时间还有些不习惯,双手只好抓着自己脖子上的串珠。

  “空闻大师,听说你们释门讲究因果业力,还喜欢下地狱超度罪人,帮人洗去一身罪孽,傅某今天就是来成全大师的!”

  随着这道声音响起,身穿黄色劲装的干瘦男子缓缓走了出来。

  空闻在看到对方的时候,嘴角都不由微微抽搐了一下。

  因为出现在他面前的,根本不是一个人。

  或者准确地说,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六个一模一样的人。

  “你这使用是的‘血魔幻影步’吧?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又见血魔宗的人出现了!”空闻看到对方出现的刹那,就明白了过来。

  不过,他嘴角抽搐并不是因为害怕对方,反而是觉得对方有些不知死活。

  血魔宗的一些功法和手段,他们云台寺中也是有记录的。

  对方现在只能使出六道幻影,说明对方连宗师境都没达到。

  不是宗师境,哪怕他此时受了重伤,也不惧对方。

  干瘦男子正是傅山海,他见空闻好整以暇的样子,脸上神色也没有变化,反而是一步一步向对方靠拢。

  “嗯?”空闻见对方还在向自己走来,脸色神色变得诧异又凝重起来。

  他不会认为对方会傻到主动向他靠拢,会让他方便出手。

  只是,他仍然没有看出来傅山海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越是靠近空闻,傅山海脸上的笑容越是灿烂,最后更是笑得眼睛都只剩下一条缝了。

  “不对,你这不是‘血魔幻影步’,你真身都不在这里!”空闻脸色陡然变得煞白起来,整个人身形更是爆退,就想冲出六个傅山海的包围范围。

  “哈~哈~,果然不愧为宗师高手,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傅山海做出感慨状,然后又摇头叹息道:“可惜,你发现得太晚了!”

  就在空闻爆退的刹那,六个傅山海身上都突然亮起了一片红芒。

  这些红芒刚刚一出现,就彼此间连接到了一起,伴随着的还有一道‘嗡’鸣声。

  随着嗡鸣声响起,一片红芒瞬间就将空闻给困在了里面。

  天上地下,四面八方,都被这片红芒给包裹起来了。

  “就凭这个也想困住我?”

  空闻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眼里闪过一道坚毅之色。

  只见他飞速咬皮指头,将一滴滴鲜血涂抹向了脖子上挂的一颗颗串珠上面。

  好像吸水泡沫做的串珠,瞬间就将他的鲜血吸了个干净,然后这些串珠体表都泛起了一层淡青色的光晕。

  “开!”

  空闻一声爆喝,就见整串串珠突然凭空浮了起来,在他头顶上慢慢旋转了起来。

  随着这遗珠的旋转速度越来越快,它上面的淡青色光晕也在飞速扩散,很快这圈光晕就将他整个人护在了中间。

  并且淡青色光晕还在撑着红芒,一副要将其撑爆的架势。

  “大师,不要徒劳挣扎了!”六个傅山海脸上都露出了得意的笑意。

  “你这串珠子上面最重要的那一颗,可是已经被你用掉了,现在剩下的这些珠子,可不够破开我的‘血狱牢笼’。”

  傅山海终于走到了红芒前面,六个他同时伸出手掌抵到了红芒上面。

  “收!”傅山海一声低喝,就见与淡青光晕正僵持的红芒囚笼飞速缩小了起来。

  而原本支撑着囚笼的淡青光晕,此时再也坚持不住,居然发出了咔咔咔的碎裂声。

  “啊~~~”空闻感觉到自己浑身的骨头都要被外面那种挤压力给碾碎,不出发出了痛苦的嚎叫。

  “哈~哈~,原来宗师境高手,也会如普通人一样惨叫,我还以为你会异于常人呢!你可真是让我失望!”傅山海脸露嘲讽,手掌却是抵着收缩的红芒一步一步迈向前去。

  “啊…”

  突然,空闻的惨叫声戛然而止。

  这个时候的空闻,就算是最熟悉他的人过来,也不可能认出他来。

  因为,此时的空闻,根本就不再是一个人。

  现在的他,已经成了一具皮包骨的干尸。

  是的,完全就是一具骷髅被蒙上了一层皱巴巴的人皮那般。

  只是现在这具人皮表面上,早被渗出来的鲜血给染得血红血红的,非常恐怖!

  “哈~哈~,没想到我得到的这传承宝物,哪怕是过了几千年,居然都还能使用!”傅山海有理由高兴。

  堂堂一位宗师境高手,居然被他给袭杀了。

  “谁也不知道,我傅山海居然干掉了云台寺的一位铜陀罗,并且还将他弄成了炼尸。以后这天下,也能任由我傅某人驰骋了!”

  傅山海觉得自己不再需要如之前那般躲东藏西的了,只要不被其他宗师围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