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39:公开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其实,李莫愁如此自信和兴奋的原因,不仅仅是她觉得自己实力提升了。

  还有就是今天郭少阳拿出来的有关突破到宗师境的经验之书,让她觉得郭少阳提出来的想法,多半与那位神秘祖师有关。

  自从来到西漠之后,特别是成立了黄风堂之后,她几乎很少过问黄风堂的事情。

  除了一心修炼之外,她心中未免没有不能将黄风堂代入神墓派的原因在作怪。

  其实从她当初与人搏命时自报称号就知道,神墓派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她的骨子里。

  神墓派再次重现江湖,其实真正能拿得出来的,也只有他们两人。

  毕竟,当初他们实力还弱的时候,就在滇、常二州,特别是在滇州闹出了很大的风波。

  郭少阳选择在这个时候让神墓派重现江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打乱另外几派在西漠的布局。

  不管怎么说,西漠四城,有三个城池被顶尖势力占据了,就剩下沙城被黄风堂这个背后没有宗师的势力占据,肯定会在后面迎来其他有心势力的觊觎。

  他不想好不容易安宁下来的沙城,迎来某个不安套路的宗师高手下手。

  如果对方真的一心要拿沙城开刀,他也只能退走。

  乌云虽然能飞,但肯定带不了几人,剩下的黄风堂势必成为别人的菜。

  但是,当神墓派再现江湖后,有心想要入主沙城的宗师高手,肯定就要有所顾忌了。

  神墓派重出江湖,肯定不只是对外宣布一下。

  那样做,并不能起到震撼人的效果。

  但是,他手中有大杀器!

  当水寒山的脑袋,被人‘突然’挂到了沙城的城门口时,整个江湖都轰动了。

  高高的旗杆上面,除了如同被冰封了的水寒山脑袋之外,还有一面写着‘神墓派斩宗师水寒山于小元谷’的布告。

  水寒山的人头一出,所有江湖人都知道了,天鹰教的宗师原来是被神墓派的人杀了。

  那么,能杀宗师高手的,肯定也只能是宗师高手了!

  随手,通过黄风堂放出的风声,神墓派另一位在外游历的宗师,终于从十万里黄沙之地回来了!

  而且,还有小道消息传出,神墓派归来的这位宗师已经放话,西漠不允许其他宗师踏入,否则就会迎来他的追杀。

  这下,刚刚才平静了一些的江湖,又热闹了起来。

  之前神墓派被灭的时候,外界就有传言,说神墓派当初那位宗师一人独战几大宗师。

  虽然普通江湖人不知道具体内容,但也知道当初围攻神墓派的五行门和双头山的宗师高手,都已经陨落。

  特别是五行门,在他们宗师高手陨落后,整个五行门都被人灭了。

  现在,神墓派另一位宗师归来的消息才传出去,江湖上的人就开始在赌,什么时候双头山会被人灭掉。

  当然,随着天鹰教宗师‘水寒山’被神墓派宗师斩杀的消息传出去的,还有就是当初逃过五行门追杀的‘挖坟掘墓’郭少阳和‘敲骨吸髓’李莫愁两位也现身了。

  李莫愁在黄沙城楼上两招击败黄风堂护法‘东方秀’和堂主‘何问天’,不仅逼得其堂主退位,而且还将唯一的飞行坐骑给赔上了的消息,也很快传了出去。

  当然,老九在这一战中,扮演了‘东方秀’的一角,是没有人知道的。

  随后,大晋官方将李莫愁列地地榜第26名,也很快传遍了整个在原之地。

  半个月内,神墓派风头一时无两。

  随后,郭少阳更是放出话来,他将独自前往山州和甘州,针对双头山高层进行复仇。

  就在江湖人准备吃瓜看戏的时候,很快就有消息传出,双头山现任山主,也是双头山目前唯一的上了地榜排名第67名的‘轰山锤’尉迟石,被人斩于家门口。

  而出手杀他的人,还在他身死之地留下了用其鲜血书写的大字,表面了出手的正是原本被江湖人不耻的‘挖坟掘墓’郭少阳。

  其实,在郭少阳和李莫愁联合在沙城城楼上演那出戏的时候,他就已经派出了机关兽飞向双头山。

  有了机关兽出马做探查,很快就找到了尉迟石的踪迹。

  打到了对方,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郭少阳要出手斩杀对方高层报仇的消息还没传出去,他就已经乘坐乌云前往了山州和甘州交界地。

  对方仅仅只是排在地榜末位,在他和乌云的联手之下,特别还是从天而降的偷袭之下,在对方支援还没到的时候,就将其斩杀了事。

  前前后后一个月时间不到,李莫愁和郭少阳就双双登临地榜,也成了江湖上的一桩‘美谈’。

  从西漠发现秘地开始,到郭少阳登临地榜,这前后也就两个多月时间,天下间江湖势力可以说是掀起了巨大风浪。

  让人津津乐道的,首先就是天鹰教宗师、教主等一干高层核心死亡,然后天鹰教就分崩离析。

  随后,又是双头山同主被斩,整个势力算是名存实亡。

  最后,江湖上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传言,说是云台寺唯二的宗师之一,空闻也被人袭杀。

  这一下,云台寺终于坐不住了,除了剩下的那位宗师没有出面,其他几大地榜高手都开始在常、云两州不断现身。

  他们除了寻找空闻,想要证实是否真的被人袭击之外,还有就是向外界展示实力。

  毕竟,云台寺有两位宗师从镇,就算是死了一个,也还有一个。

  只是,不管云台寺展示了多么霸道的实力,但空闻从此再没现身,反而是证明了之前流传其身死的消息是真的。

  到了这个时候,所有江湖人才突然发现,在这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天下间最顶尖的宗师高手,居然死了足足七位。

  而传承数千年的势力,也有四个半被灭。

  四个势力是指神墓派、五行门、双头山、天鹰教,半个则是指云台寺。

  当初,随着神墓派另一位‘宗师’的现身,更多人觉得被灭的门派,只能算是三个半。

  只是天鹰教因为有飞行坐骑代步,他们还不算彻底被灭。

  而双头山,也因为他们地理位置的原因,他们很多门人直接进入了北方的草甸之地,也不算彻底被灭。

  最后一算,只有当初跳得最欢的五行门,算是真的被灭了。

  因为五行门不仅是山门被人攻破,连顶尖一流境以上实力的弟子,都没有逃脱成功的。

  而随着秘地现世的事件结束,江湖上的有心人仔细统计了一下,除了有顶尖门派被灭之外,还有很多中型门派也没有逃过劫难。

  特别是,在秘地出现之后,极限一流境、地榜级、地榜高手陨落得太多了。

  也是因为这些人陨落的太多,很多中、小型势力更迭不断。

  特别是底层江湖武者间,因争夺资源而厮杀不断。

  这场风波,几乎席卷了半个中原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