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44:邀请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父亲,要不孩儿去试试那几人?”公羊挂眼珠转了下,然后就计上心头。

  “你想招揽他们?”身为父亲,对自己儿子还是非常了解的,对方心中是什么想法,他多少都能猜到。

  “在这关键时候,我们不一定非要招揽到他们,只需要其他人认为他们与我们公羊家关系不错就行了。”公羊挂脸露自信之色。

  公羊山仔细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想在这个时候与一伙陌生上扯上关系,就在他准备摇头拒绝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儿子那希冀的眼神,终是没有狠下心来。

  “外面来的行事无所顾忌,你要多加小心,最好是多带点人。如果有你师父随行那就最好!”公羊山关心说道。

  “父亲放心,孩儿懂得安危之事!”公羊挂很是开心回了一句,然后就退出了房间。

  “唉,挂儿什么都好,就是有些太年轻,做事有些太急功近利了。

  一伙人来历不明,那是那么好招揽的。算了,等他吃了亏之后就会长见识了!”公羊山嘴角露出一丝复杂的笑意。

  ……

  沿着青石铺就的山路,郭少阳一行人很快就到了真正的战斧殿前。

  除了在门牌前面遇到的黑衣护卫外,这一路行来,就没有其他任何人。

  所谓的战斧殿,其实是分两部分。

  一部分属于行政机构战斧殿,设有殿主1人,长老5人,执事若干,剩下的就是教授武艺的师傅。

  只是随着双头山的分崩离析,原来的殿主和3位长老都已经离开。

  留下的人中,只有属于吐谷家族和公羊家族的两位长老,以及部分执事和师傅。

  只是随着这两家最近爆发的冲突越来越多,整个战斧殿已经可以说是名存实亡了。

  而战斧殿的另一部分,就是眼前这里的‘遗迹’。

  空旷的广场之上,竖着7根高约5丈,1丈直径的铜柱。

  每一根铜柱上,都刻有不同的图画。

  有的是一个肌肉虬结的大汉正抡着大斧劈砍,好似要劈开一座拦路的大山一般雄壮。

  有的是两个挥斧大汉在对战一般,栩栩如生的斧头,就好像要从铜柱上跃出来一般。

  有的是赤果上身扛着斧头眺望远方的样子,还有双手持斧好似飞在天空一般……

  7根铜柱上面,一共有12个人像。

  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这12个人虽然个个不同,但却也有相似的地方。

  那就是他们的眼睛和手中的斧头。

  虽然因为人像大小不一样,眼睛和斧头大小也不一样,但他们都只是同比例缩小和放大,实际上属于‘同款’。

  这是郭少阳前前后后观察了很久之后发现的。

  当然,这也是郭少阳目前发现的,也许还有其他更细致的东西他没有发现。

  锵!

  郭少阳抽出饮血,一刀斩在了铜柱上面,他心中没有半分破坏上万年古物的内疚。

  铛!

  一道火星溅起,饮血刀与铜柱表面好似两个势均力敌的对手,虽然谁也没奈何得了谁。

  并且,就在刚刚饮血击中铜柱的时候,郭少阳还感受到了从铜柱上传来的一股阴柔反震力。

  这股反震力与铜柱表面那种硬碰硬的反震力完全不一样。

  这股力量好似温软如水一般,稍不注意就会将其忽略。

  “怪不得能在这里屹立上万年之久,原本不仅仅是其材料特殊,居然还有一股阵法之力加持在上面!”

  郭少阳早已不是当初的修炼菜鸟,而且他从心底也开始认同这个世界并不是单纯的低武侠世界。

  否则,以饮血刀的锋利和他刚刚这一刀的力量,寻常铜柱不说被他一切削断,也会被砍出一条很深的槽来。

  收刀入鞘,再看刚刚被砍的铜柱位置,那一道淡淡的痕迹已经在这转眼间就恢复如初。

  “公子,这铜柱果然不凡,要不咱们把它们挖走?”韩一果然不愧为土匪马贼出身,稍不注意就会把他以前的行事作风展露出来。

  “如果你有能耐把它们挖出来,我就做主把它们送给你!”郭少阳心情不错,于是调笑了对方一句。

  “算了,公子你都拿它们没办法,我就更不行了!”韩一看了看郭少阳手中的饮血刀,然后直接就缩头了。

  “你们也好好看看,这怎么说也是屹立了上万年的东西,万一你们中就有人能从中看出点什么呢?”最后,郭少阳决定广撒网,让他们三人也来仔细瞧瞧,说不准就有人的机缘出现在这里。

  “我就不看这东西了!”苏三摆了摆手,慢慢走到了一旁。

  对于苏三的态度,郭少阳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对方出身在山州,而且实力更是极限一流境。以他的实力,早年来这里并不算什么难事。

  外面门牌处之所以有人守卫,其多是一个面子问题。

  只是某些人不愿意普通老百姓没事就往战斧殿这里跑,亦或是担心这里被一些乞丐流浪汉之流占据后有损战斧殿威名。

  只是如今战斧殿实物屹立了一万多年还好好的,大晋和双头山设立的‘战斧殿’却是已经快要名存实亡了。

  郭少阳围着铜柱慢慢转了起来,虽然刚刚没有看出什么不同,但不妨碍他再次观察。

  “对了,我可以换个角度看看!”郭少阳突然脑海灵光一闪,就将机关兽拿了出来。

  当机关兽飞到高空之中,郭少阳通过对方的视线再来观察这7根铜柱的时候,果然就发现了一些端倪。

  “这好像六芒星图中加了一个点!”

  不过,这都不是让郭少阳觉得诧异的,让他诧异的是这个六芒星并不规整。

  如果非要给它一个很好的形容,倒是像一把没有握把的剪刀。

  是的,非常像是剪刀前面那一截,而中间那一根铜柱,则恰好如同铆钉一般。

  “看来,当年那人应该是发现了什么别人没能发现的规律,然后从中才悟出了什么东西!”此时,郭少阳是真来了兴趣。

  他控制着机关兽开始绕着这7根铜柱,不停地变化着方向和高度,并且将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图案,加以想象,或者是干脆将他们抽象化,或者是与现实中一些东西加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