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56:意外破坏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轰~轰~轰~轰~

  整齐的马蹄声响起,道路上溅起了鲜血与泥士的混合物。

  蒺藜一行十三人,此时却好似一股小型洪流出现在所有人眼中。

  哪怕是与他们一伙的鹦鹉绿武者们,看到他们如此整齐的冲出来,脸上都露出了惊骇之色。

  “让开!”有人连忙提醒自己的同伴,朝着路边躲了过去。

  “完了!”仅剩不多的逃亡武者们,脸上终于露出了不甘。

  他们知道,自己这些人再怎么挣扎,结局也已经注定,不可能改变。

  因为,对方这十三人展露出来的气势,远不是之前这些鹦鹉绿武者们能相比拟的。

  更何况,对方的坐骑也不是普通马匹,他们根本没有一丝逃脱的机会。

  “杀吧,能杀一个算一个。就算杀不了,也要咬他们一口!”

  “只是可惜了像馨儿他们这些孩子,都还不骨成年呢,就要……”

  一行十三骑冲到了近前,蒺藜手中银光长枪如蛟龙出海,瞬间就刺出了数十枪。

  “噗嗤!”

  “噗嗤!”

  “啊~~”

  一个个奔逃的武者们倒下,蒺藜他们一行十三人根本没有半分停留,距离少女越来越近了。

  此时,少女手提滴血的长剑,站在道路中央,凝神盯着越来越近的一行十三骑。

  在她的眼里,没有半分畏惧,也没有一丝愤怒。

  有的,只有死寂的瞳孔。

  苍白如雪的脸上,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滑落,与长剑上的鲜血一样在地上血泊中溅起圈圈涟漪。

  “娘,馨儿马上就要来陪你了!”突然,少女的脸上露出了一抹释怀般的笑容,就好似雪白的冰原之上突然出现了一轮骄阳。

  “死!”蒺藜突然张口爆喝,手中长枪探出直刺少女面门。

  “嗖!”长枪刺破了空气,带出一道尖啸之声。空气中又好似有一道龙吟声响起,要掀飞想要阻挡它前进的所有人和物。

  “咔!”陡然,在长枪前方,在少女面前,空气出现了碎裂般的声音。

  而且,在蒺藜的视线中,伴随着一声脆响的,空气中还真有一面如碎裂镜子一样的东西出现。

  “这是什么东西?”蒺藜心中诧异无比。

  不过,他是久经点阵厮杀的人,虽然心中惊诧,但手中动作却是没有半分停留。

  他瞬间就做出了决定,气血在一刹那就全部爆发了出来。

  “破!”随着他又一声爆吼,他浑身的力量全都涌向了长枪之中,朝着前方碎裂的空气拼命刺了下去。

  只是,那裂纹看似随时都要碎裂开来,但偏偏它就能坚持住,居然抵挡住了蒺藜的又一次攻击。

  在蒺藜攻击的同时,跟随在他身边的另外十二人,也在这时候,同一时间内将手中长枪刺向了少女。

  “蓬!蓬!蓬!蓬!”他们的长枪扎进空气中,好似遇到了透明的墙,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

  虽然大家什么都没看到,但手中传来的反震之力,还是让他们明白刚刚的攻击遇到了阻挡。

  不过,虽然他们的攻击没有见到实质效果,但站在他们前面的少女,脸色在这一刹那更加苍白了。

  而且,对方嘴角位置,都有丝丝血迹冒了出来。

  唏~律~律~

  唏~律~律~

  这个时候,蒺藜他们坐下十三匹骏马,这才因为没能继续前冲而纷纷扬起了前蹄,发出一串串嘶鸣之声。

  蒺藜他们与少女间的短暂交手场景,都被后面的鹦鹉绿武者首领看在了眼里。

  “这应该就是罗家祖传阵法的效果吧?只是没想到,他们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到了一个小姑娘手里。”

  武者首领眼里冒出火热之情,同时他也没有继续等待。而是脚下用力一踩马蹬,整个人就如同大鸟一般飞掠了出去。

  “冻结虚空,没想到传说都是真的,真是天助我宁浩远!”武者首领宁浩远心中哈哈大笑。

  “死!”蒺藜手中长枪还在攻击少女。

  而他身后的十二人,手中长枪同样没有停留,一枪一枪狠狠朝着空气刺了出去。

  少女嘴角的鲜血越来越多,就连其站立的娇躯也开始颤抖起来。

  显然,她虽然暂时还能挡住眼前的攻击,但已经坚持不了多久。

  “走啊,走啊,我求你了!”突然,奔逃武者中,有人目眦尽裂地嘶吼了起来。

  “馨儿,快走!”

  一个个奔逃武者,开始朝着少女的方向冲了过来,他们想要尽可能地帮少女抵挡住敌人,让对方有机会逃命去。

  只是少女瞳孔之中并没有丝毫变化,仍然盯着她的前方,任由嘴角的鲜血滑落。

  “娘,馨儿就要给你报仇了,就要给族人们报仇了!”少女嘴里发出了梦呓般的低吟声。

  随着少女轻启檀口,她嘴里鲜血如同泉水一般地涌了出来。

  “嗬~嗬~”少女脸上露出了一抹好似幸福的笑容,看向他面前之人的目光中,都在这一刻突然多了一丝生气。

  在这一刻,她的笑容就好似寒冬绽放的玫瑰,又似冰山上的腊梅。

  “碎裂吧!”突然,少女脸上笑容一收,嘴里轻轻吐出三个字。

  一刹那,整片天地好似陷入到了寂静之中,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失去了五感六识。

  每一个人都只是觉得眼前好似有一道亮光闪过,然后周身就好像被冻结了一样,不能动弹分毫。

  就连飞身掠起的宁浩远,此时身形也顿在了半空之中。

  此时,他就如同被冻在水中的鱼儿一样。

  一时间,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了既恐惧又诧异之情。

  而不等他们细想,每个人的心口位置又传来了钻心的痛,好像有一把利刃将自己剖开挖心。

  紧接着,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又觉得有心脏要爆炸了一样,有无尽的鲜血从胸腔位置开始向咽喉处涌来。

  “咯吱!”突然,虚无的空气中,响起一道刺耳的摩擦声。

  同时,一道如同闪电一般的裂纹在虚空中出现,这些裂纹在刹那间就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

  一个拳头大小的半透明物体,如同一只大蜜蜂的东西,渐渐在裂纹前越来越凝实。

  随着这只蜜蜂越来越凝实,虚空的裂纹也越来越大。

  随着‘咔嚓’一声响,整片空间终于活了过来。

  蒺藜、宁浩远等人,只觉得刚刚短暂的刹那,却好似过了很漫长的一段时间。

  他们刚刚才松了一口气,还来不及想明白为什么虚空中会出现裂纹,就觉得咽喉处的鲜血,是真的涌了出来。

  “噗~~”

  “噗~~”

  “噗~~”

  “噗~~”

  一时间,所有人都仰头喷出了一大口鲜血。

  而那位少女,望着虚空中那一道如闪电一般的裂纹,眼里露出一抹诧异,一抹不甘,还有道不明的复杂神色。

  伴随着复杂神色的出现,她终于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整个人直直地向后倒了下去。

  “宝物!”宁浩远没有理会其他,他第一时间扑向了倒地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