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69:合一?合一!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吼~~吼~~”

  一身黑毛的狗熊嘴里发出了愤怒的咆哮,并且还迈开了双腿朝郭少阳冲了过来。

  它没有想到,郭少阳不仅没有被它杀死,甚至连掉进湖水都没有,对方只是在水面沾了沾就重新蹿了出来。

  这种情况与它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刚刚它还在向自己同类展示自己的勇猛和霸气无双,郭少阳却是马上就打了它的脸,这怎么能忍?

  所以,不等其他四头野兽反应过来,它这次就先向郭少阳发起了攻击。

  它对自己的那一掌可是信心十足的,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能接它第二掌还能活下来的家伙。

  在它感到震惊的时候,郭少阳更是震惊。

  刚刚对方的‘五叠浪’虽然很是不凡,但也没有此时狗熊还活蹦乱跳来得更让郭少阳震惊。

  他刚刚可是向对方熊掌上劈出了一刀。

  对方的力量很诡异,他认了。

  但是自从饮血刀激活了吞噬鲜血的能力后,不管是人,还是兽类,从来没有能逃过被饮血刀吞噬鲜血的这一铁律。

  他以为自己从湖水中跳出来后,至少会看到一个气血大亏的狗熊。

  但是现在对方不仅没有气血大亏,反而更兴奋无比,显然对方刚刚根本没有受到一丝伤害。

  也就是说,对方仅仅靠一双肉掌,就抵挡住了饮血。

  这得需要多厚的老茧?

  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郭少阳要重视对方了,而是他必须要小心应对。

  因为以往百试不爽的饮血刀,已经不能给狗熊造成致命伤害了。

  “不过也好,今天就堂堂正正跟你打一场。”

  郭少阳脚下虚点,整个人已经到了狗熊面前。

  唰!

  饮血刀从天而降,直直呈一条竖线劈下。

  轰~

  超高的速度下,空气被这一刀挤爆,发出震耳的音爆之声。

  “吼!”

  黑狗熊此时与不甘示弱,张开尖牙利齿的大嘴,一股腥臭之味伴随着声浪滚滚而出,直袭郭少阳全身。

  同时,狗熊的大掌也发出如推山一般的一掌,笔直地朝着郭少阳胸膛要害位置砸出。

  蓬!

  一声巨声,郭少阳的身形再次飞退出去。

  “吼~吼~吼~”黑狗熊发出兴奋的咆哮,因为此时它又一次战胜了眼前的人类。

  “哞~~”

  “唔~~”

  “汪~~”

  另外几头野兽此时也应和似地发出了嚎叫声,其双眼中的红芒闪烁不断。

  不过早就了准备的郭少阳,这一次并没有被对方的力量轰飞多远,只是连连退出了三五丈远就控制身体停了下来。

  “呼~~”郭少阳深深吐出一口浊气,他的瞳也中同样升起了兴奋之色。

  果然,黑狗熊的熊掌有问题,对方不仅仅是攻击力量诡异,就是一双肉掌也被磨砺得如神兵一般。

  此时,郭少阳再是迟顿,也明白了他前面看到这五头野兽在一起,并不是它们相互厮杀结束。

  看此时另外四头野兽的表现,显然它们是以这黑狗熊为尊。

  这也是之前他出现的时候,其他几头野兽会非常主动的向他发起攻击,并且它们五头野兽还非常默契没有相互攻击。

  现在看看另外四头的表现,以及这狗熊的实力,就没有什么诧异的了。

  不过,这头狗熊越是表现的非凡,郭少阳才会觉得与对方一战后有所收获。

  虐菜,已经不是他的风格了!

  “再来!”郭少阳一脚踏住地面,再猛地一蹬,身形继续冲向了黑狗熊。

  “吼~吼~”黑狗熊人立着挥舞着双掌,似幻影一般向郭少阳连连拍出。

  啪~

  啪~

  蓬~

  轰~

  一时间,一人一熊身影来回交错,刀光与掌影交织在一起,劲气将地面草泥炸得四散飞溅。

  渐渐的,另外四头野兽的嘶吼声慢慢低了下来,就连黑狗熊的咆哮声也降低了声量。

  虽然它们都只是野兽,但也看明白了,这么长时间的厮杀,它们中的首领还没解决掉那个人类,肯定不是它们首领变弱了,而是那个人类与它们以前遇到的都不一样。

  “呼~嗤~呼~嗤~”

  郭少阳少有得觉得累,胸控好似火烧一般。

  他也没有想到,这头狗熊不仅肉掌非凡,攻击力量一浪叠一浪,就是其持久力也非一般。

  要是换成其他野兽,最多能发起十几次、二十多次的全力攻击,力量就会慢慢衰竭下来。

  但眼前这只黑狗熊完全超出了常理。

  他郭少阳堂堂一个人类,在学会控制力量的情况下,居然也只和对方战了个旗鼓相当。

  如果对方智慧再高一些,也会节省气血力量的话,最先被累倒的,肯定是他郭少阳了。

  “最后三刀!”郭少阳脚尖轻点地面,整个人陡然向天空上蹿起,直直跃起了十丈高度。

  半空之中,他心神凝聚到了一起,双手紧紧握住饮血的刀柄。

  “喝!”

  郭少阳开口低吼一声,眼睛在此时瞪得如铜铃一般圆。

  身形刚刚由最高处下降,他就将所有力量集中到了双手手臂之上,然后突然迸发着冲向了双手十指间。

  饮血刀在这一刹那,向下的同时向前挥出一道刀光。

  血光乍现,森寒的杀意好似冰霜降临,空气温度好似都下降了十几度。

  黑狗熊原本血红的眼睛,此时红芒已经消退了很多,在看到这一刀的时候,更是觉得有一股冷风席卷了全身,没由来的微微一颤。

  它本能地感受到了危险。

  “吼!”

  黑狗熊此时双掌猛地拍了一下,两只粗短的后退微微一曲,然后整个身体就迎向郭少阳弹了起来。

  没错,在感受到了莫名的危险之后,黑狗熊选择了主动迎敌。

  它跳了起来,就如同人类纵跳一样。

  一人,一熊,一个从天而降,一个冲天而起。

  郭少阳从来没有如此专注过,哪怕以前在面临宗师水寒山的时候,也没有如此专注过。

  当时水寒山虽然已经受伤颇重,但还是给了郭少阳非常大的威胁,所以郭少阳那时候做不到一心一意。

  但是今天不同,经过前面的交手,他已经完全摸透了黑狗熊的攻击力量。

  所以,此时他全身心的集中了力量于一点之上。

  他不相信,这么多刀之下,对方的肉掌还是如之前那般坚不可破。

  一点,所有力量在此时被他集中到了一点。

  弯腰,弓身,脊柱中的力量突然迸射而出,连着之前的力量,就如层层浪花向前涌出。

  在此时,他这一刀斩出了叠浪式的力量。

  虽然只有‘二叠浪’。

  轰!

  身体之中好似有怒龙在咆哮,一前一后两道力量在手指间突然汇合,然后一齐涌向了饮血刀,又由之从刀身上喷薄而出。

  “这也算是一种‘合一’境了吧?”郭少阳嘴角没由来得露出了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