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73:虚手大印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只是出乎郭少阳意料的是,他的猜测才刚刚成形,对方就找了上来。

  凌晨时分,是人的警惕心最弱的时候,或者说是最困的时候。

  除了因为守夜的人已经长时间的警惕导致了精神疲倦外,还有就是天要亮了,自然会让人觉得安全性增加,危险远离的原因在内。

  不过,这其中显然不包括郭少阳在内。

  不说他出门在外基本不在现实世界中睡觉,休息时都是选择在系统空间中解决。

  就是他手中的机关兽,其警戒的能力就远比人来得更可靠。

  所以,当脸色红润的老人一行来到他们营帐千米外的时候,就被郭少阳发现了。

  当然,他第一时间并没有认出对方的身份来。

  或者说是,第一时间他并没有将这一行人与打听他消息的人联系到一起。

  不过对方一行人中有两位老者,而且从其所处的位置来看,地位显然不一般。

  武者中,年经大的人,一般都代表着实力不怎么弱。

  而对方行走间的洒脱,特别是身上那一股自信十足的气度,第一时间就吸引了郭少阳。

  什么样的老人会如此自信地在草甸之地行走?

  又是什么样的人,会在本应该休息的晚上,还在这里到处逛?

  特别是当对方一行人中有人指着他们营帐向那位气度非凡的老人指指点点的时候,郭少阳的警惕心就陡然提了起来。

  “夏老,那里就是苏仪量他们的营帐!”一个瘦得快要皮包骨的中年人弯着腰向脸色红润的老人介绍着,其眼里的讨好之意非常真诚。

  是的,他很真诚。

  哪怕是隔着机关兽,郭少阳也看出了对方的讨好之色有多真诚。

  “夏老,苏仪量那家伙还以为我不知道他制投靠了谁,我才向他透露了一点点消息,他就东拉西扯想要转移我的注意力,最后还不是借着由头向我打听你的消息。我后来就将计就……”这人还想多说几句,以体现自己的努力用心,但却被他口里的‘夏老’给打断了。

  “好了,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不会短了你的好处,等这次事情结束了,你就去蕹城等我!”脸色红润的‘夏老’抬手阻止了对方的吹嘘,抬脚就向郭少阳他们营帐位置走来。

  他看似随意的一步,却是迈出了十丈距离。

  而他落脚之处的小草,居然连弯都没有弯一下,就好似他整个人都没有一丝重量一般。

  看到这里的时候,郭少阳浑身汗毛炸起,整个人当时就轰地冲出了营帐,朝着远方疾驰而去。

  “嗯?”夏老看到一道人影突然冲出,他都不由吃了一惊。

  “好快的反应力!”

  “不过,他是怎么发现我的?”

  “为什么要逃,难道他认出了我?不应该!”

  夏姓老者一时居然没反应过来,因为郭少阳的反应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在他的意料中,应该是他将这里所有人都擒拿了下来,然后再通过这些人最快时间内找到郭少阳。

  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才出现,好像就被人发现了。

  而且发现他的人居然第一时间就逃了。

  不过,他愣神也只是刹那。

  因为他的视力太强了。

  哪怕天色还是昏暗无比,他都在郭少阳跑的时候将其看得一清二楚。

  特别是郭少阳的侧脸,只被他看了一眼,他就看出了其是一位年轻人。

  非常年轻的那种年轻人!

  “这么灵敏的反应,这么快的速度,还这么年轻。”夏姓老者嘴里轻吟了一句,随后眼神就陡然亮了起来。

  “郭~少~阳!”他嘴里发出了咬牙切齿的低吼。

  轰!

  夏姓老者浑身气劲炸开,整个地面一时就好像被炮弹炸过一般。

  在他的脚下骤然间就出现了一个数丈大小的深坑。

  而他的身形也在眨眼间就蹿出了上百米。

  通过机关兽看到这一切的郭少阳,当时差点没被吓得身形一个踉跄,差点就一头栽到了地下。

  “太强了!”

  “这就是完好无损的宗师!”

  “果然不是当初水寒山那个半残的家伙能比的。只说这速度,就超过我好几倍了!”

  更让郭少阳恐惧的是,对方在他的感觉中,就好似一头太古凶兽。

  哪怕两人现在还相距千米左右,但对方只是瞪了他一眼,他就感觉自己被凶兽给盯上了一样,浑身不由自主地发出了颤栗感。

  “不可敌!我一招都接不下!”郭少阳此时只恨自己没有长出一对翅膀。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深深的无力感,就好像蚂蚁面对大象一般。

  “怎么回事?”

  “是谁?”

  这个时候,营帐中警戒的人才从刚刚的巨大轰鸣声中清醒了过来。

  同时还有原本在睡觉的人们,这个时候纷纷慌张地从帐篷中钻了出来。

  只是他们除了看到漫天飞落的泥土碎屑之外,就是眼前有一道影子飘过,然后就什么都没看到了。

  等他们发现自家公子不见了的时候,那已经是好一阵之后的事情了。

  “小子,还想逃?”

  夏姓老者眼里眨起森森杀意,他盯着郭少阳的背影发出了桀桀怪笑,就好似一个老魔头一般。

  “我不逃,难道还等你过来杀我?”郭少阳没时间回答对方,只能在心里腹诽。

  不说他能不能接对方一招,就是对方那一步近乎百米的速度,就让他胆寒。

  一秒百米,这是很多飞行鸟类都做不到的事情。

  他一个人类在地上的速度居然比很多鸟兽都快,这不得不说宗师境的恐怖。

  仅仅十几个呼吸,对方就将之前的相距千米缩短到了两三百米。

  剩下的两三百米距离,只需要几个呼吸时间。

  “嘿嘿,小子,乖乖给老夫停下吧!”夏姓老者探出干瘦的手掌,一道庞大的天地元气却飞速向他手掌汇拢。

  眨眼间,一道十丈大小的手掌虚影就从夏姓老者身前猛地朝着郭少阳后背抓了下去。

  “靠!”

  “这是神马手段?”

  “为什么水寒山那废物的记忆中根本没有这种现象?”

  郭少阳距离对方还有两百多米,但那巨大的手掌虚影却是转瞬就到了他的背后。

  “玩了,老子不会被他一巴掌拍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