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83:原因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师姐,你怎么过来了?”

  郭少阳除了开始见到李莫愁的惊喜之后,剩下的就是浓浓的疑惑了。

  当初他离开的时候,可是和李莫愁商量好了。

  李莫愁会在西漠苦修,顺便守着他们那份小小的产业。

  而郭少阳自然是出来看看草甸之地的狼群变化,再探探这片地方为什么比其他地方提前有了变化。

  按理说,以李莫愁的性格,只要她决定留在西漠,如果没有重大事情,肯定是不可能出来找他的。

  但在西漠,有老九的查控手段,就算是宗师境也不可能无声无息摸进沙城。

  就算他们不敌,那也是有乌云可以代步暂时撤离。有这种手段,哪怕是宗师高手在知道他们神墓派后面的宗师是一个假消息,也要掂量一下是否要得罪他们。

  现在看李莫愁和乌云,显然并没有什么损伤,自然不可能是西漠出了问题。

  所以,他很好奇,李莫愁是什么情况下跑来这里,还找到了他。

  “天变了!”李莫愁的回答很简洁,但这简洁回答却是一下就道明了事情的根缘。

  天变,很笼统,但却非常严重的事情。

  天,高高在上,不可揣摸。

  天之下,众生平等,或者说是众生都弱小如蝼蚁。

  如果只是山崩地裂,人们还有其他地方可躲、可逃。

  但天一旦生变,就是影响天下众生,没有任何一个生灵能够跳出去。

  “沙城怎么样了?”郭少阳虽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可能源于原身的缘故,他对西漠沙城还是非常关心。

  “沙城,现在再叫它沙城,有些不合适了!”李莫愁人在乌云背上,眼神却是望向了西边方向,神色有些复杂地说道。

  “自你离开了不到十天,沙城就出现了变化。最开始大家是发现所有的地下水井里的泉水开始大师涌现,就连干枯了多年的水井,也开始冒出了新鲜的泉后。

  随后,就是一些墙角、背阴之地,开始有植物冒出来,最后连一些只剩下树桩,枯死了几十上百年的树桩,都开始生出了新芽来。”

  说起之前沙城的变化,李莫愁的眉头都不由自主地轻轻皱了起来,眼底里的担忧一目了然。

  “怎么,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什么不好的事情?”郭少阳见对方如此表情,心中也有些担忧起来。

  能让李莫愁都露出担忧的表情,事情绝对不仅仅是只有她刚刚说的那些变化。

  果然,李莫愁接下来的话,印证了郭少阳的担心是没有错的。

  “除了这些之外,野外的动物、沙城内的动物,都开始有了明显变化。哪怕我们沙城按你所说的那样经常清理垃圾,也多了很多鼠、虫出来,还有一些猫、狗也开始变得凶厉起来,远不是之前那般乖巧听话。

  当然这些暂时都还在我们的控制下,只是有很多普通人开始出现生病现象,有的人头一天还好好的,一觉醒来之后,就发现已经奄奄一息。

  甚至还有一些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突然晕了过去,这种现象已经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慢慢成群成群的出现。

  现在,整个沙城已经有三、四千人病倒了,剩下的人也是个个精神不振,很有可能马上也会随之前的人一样。”

  李莫愁说的这些,郭少阳越听越是心惊。

  因为他也没有想到,这天地变化居然影响到了微生物。

  那些突然生病的人,要么是因为自身体内一些寄生虫出现了变化,让人体免疫调节系统来不及做出反应。

  要么就是空气中、饮水中的微生物出现了变异,被人类、动物呼吸、食用进了体内后,破坏了原本的平衡。

  微生物,有时候也可以称它们为‘病毒’。

  在人体正常调节的情况下,是有益于人的新陈代谢,但这个平衡一旦被打破,那就会造成人体代谢失调,表现出来的就是各种稀奇古怪的病状。

  在这个没有特殊手段检测的情况下,想要杜绝这些微生物引起的疾病,基本不可能。

  而想要治好这些病,除了汤药之外,就只能看个体的调节系统。

  说不好听点,就是看那人能不能抗过去。

  抗过去了,就能活下来,适应了现在的生存环境之后,就会如以前一样。

  抗不过去……一切皆休!

  “黄风堂的人怎么样,影响大不大?”郭少阳现在最关心的,就是自己那帮手下。

  虽然说神墓派已经向天下宣扬他们重立了山门,但郭少阳他们手中真正掌握的力量,还是只有黄风堂这个势力。

  如果黄风堂的人控制不好,那整个沙城也就完了。

  “黄风堂受影响的人倒是不多,越是真气浑厚的,受到的影响越小。”李莫愁神色缓和了一些。

  如果没有黄风堂的人手控制,整个沙城现在绝对已经全乱了。

  听到李莫愁如此说,郭少阳心中担忧这才缓解了一些。

  也是,这个世界是有武者修炼体系,特别是内劲真气,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

  既然那些修炼出了内劲真气的武者受到的影响很小,那就说明这次天变,并不是什么毁灭性的灾难。

  武者他们本身免疫力就要比普通人强很多,体内调节系统也要强过普通人,再有真气在体内运转,自然是与众不同的。

  否则,面临这种天变带来的影响,所有人都只有听天由命的份。

  既然武者受到的影响较小,按理来说李莫愁不会为了这种事情来找他。

  于是,他心中的紧张再次升了起来,这一次反而比开始还要更加担忧。

  “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

  “是!”李莫愁没有回避,直接说道:“除了呼们沙城之外,另外的小沙城、大沙城、黄沙城,之前占据的几大宗门武者,都撤出了西漠。

  现在那三个城中还剩下的武者,已经开始疯狂地争夺地盘,每天因为他们厮杀而死掉的百姓,都是成百上千的。”

  小沙城之前因为天鹰教的林飞羽一事,其几万人都被屠得一干二净。

  如果不是之前西漠秘地事件吸引了大师外来武者,以及后面又有生活在周围的武者以及他们后代、家人迁了进去,现在可能还是一个空城。

  但是这才平静了没多久,居然又开始乱了起来。

  而原来几大势力如此果断退出西漠,显然他们背后的高层应该知道了些什么。

  剩下来的那些闲散武者,在这个时候不仅没有想到自保,反而还起了争权夺利的心思。

  郭少阳知道,西漠一共只有四个城,如果那三个城混乱起来,最后沙城肯定也要受到波及。

  要是平常进时候,李莫愁根本不会担心这种波及会影响沙城。

  但在这个天变的时候,沙城之内还有数千人已经病倒,众人心里都产生了恐惧的时候,如果再受到其他三城波及,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那还真不好说。

  李莫愁虽然说是实力很不错,在修炼上面好像很有天赋。

  但她毕竟还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姑娘,人生阅历还是很浅的。

  遇到这种事情,她首先想到的,就是找郭少阳。

  所以,她留下了老九坐镇沙城,自己却是坐着乌云来到了北方草甸之地。

  凭借着乌云冥冥之中与郭少阳的那丝淡淡感应,她们很快就找到了大致方向。

  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越向北方前进,乌云与郭少阳的感应之力,越来越受影响。

  甚至好几次,乌云的感应方向都出了错。

  最后,李莫愁还是靠找人询问,这才找到了苏三他们一行。

  李莫愁和郭少阳都不知道,乌云和他的感应之所以受到影响,完全就是因为天变的原因。

  如果郭少阳知道这件事,就会告诉李莫愁,这是一种磁场影响。

  只要是看得见的东西,就应该存在磁场,有磁场就应该有影响,最多就是影响大小而已。

  不过这些事情,都不是现在郭少阳他们要考虑的。

  就在他和李莫愁交流的时候,看到了在地上疯狂大笑的夏姓老者。

  他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如此高兴,但猜测多半是对方看到了刚刚天际的变化。

  这就说明,对方应该是知道这些变化带来的影响,至少这种变化对对方是有好处的。

  “可惜,水寒山的记忆中,根本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内容。”郭少阳没有觉得脚下的那位宗师会好心给他解释这其中缘由,只是看了对方一眼,就不再关心了。

  驾着乌云,他们很快就找到苏三几人。

  此时,苏三他们也看到了天际的变化,一个个更是惊得目瞪口呆。

  “还傻愣着干什么?快点往回跑!”郭少阳恨不能跳下去给这几个家伙一顿捶。

  就算是没看到地上的成群逃命的雷电交加,难道还没看到远方天际上那成群成群的飞鸟也都在逃命么?

  “公子,你没事?”听到郭少阳中气十足的怒喝,苏三他们不仅没有害怕,反而个个兴奋无比。

  “怎么,你们想我有事?”郭少阳又瞪了他们一眼。

  今天对苏三他们来说,变化真是的来得太突然了。

  他们活了这么多年,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别说是遇到,就是听都没听过。

  早上还没睡醒,就被疑似宗师高手的出现给吓了一跳。

  随后又冒出了消失多年的地榜第2要杀他们。

  在拼命之后觉得快要完蛋的时候,突然有帮手出现将他们的敌人击杀。

  随后不等他们缓过神来,就看到了天崩地裂的变化。

  现在,那被疑似宗师高手追杀的郭公子,居然又完好无损地回来了,而且还中气十足地教训他们。

  他们虽然不知道郭少阳是如何从那强大的敌人手中逃出来的,但这并不影响郭少阳在他们心中更加神秘莫测起来。

  眼前两个乘坐乌云的年轻人,一个能秒杀曾经地榜第2的强者,一个能从疑似宗师高手的手中逃得一命,这任何一人,都是他们仰望的存在。

  此时,如果有人告诉他们,郭少阳杀了宗师高手,他们都不会感到有多大意外。

  看到三人那火热的目光,郭少阳眉头一皱,大声喝道:“怎么,还在发呆?”

  被郭少阳这一呵斥,苏三几人这才从幻想中回过神来。

  旋即,苏三他们脸上都露出了苦笑,“公子,咱们体内真气没剩多少了,而且咱们使用了秘术,现在想跑也跑不动了!”

  苏三苦着脸说出了他们的尴尬。

  这个时候,郭少阳才想起来,之前自己逃跑的时候,看到的那一行人,可是有五个。

  除了有一个人追杀自己外,其他四人都没有跟上来。

  “算了,今天让你们享受享受!”郭少阳压下乌云,让三人坐到了乌云背上。

  这个时候,乌云就再没办法托着他和李莫愁了。

  就算是苏三他们三人,在乌云背上也显得非常拥挤。

  “好了,你们先去距离这里最近的蕹城等我们!”最后,郭少阳和李莫愁两人只好自己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