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85:被埋葬的真相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郭少阳他们不知道的是,早在这天变的一个月前,就有一伙神秘人进入了北方草甸之地。

  说他们神秘,乃是他们真正的身份,或者说是隐藏起来的身份,那是真的神秘。

  要说他们不神秘,毕竟他们是活生生的人,还是要与外面世界接触的。

  所以说,至少他们明面的身份,是有人知道的。

  他们明面上的身份,就是双头山的弟子。

  可以说,他们是第一批发现北方野兽变化的人类。

  这伙人能发现野兽的异变,其实这还要归功于郭少阳。

  如果不是郭少阳突然跑到他们山门前,将其当代山主尉迟石给斩杀,逼得双头山势力解散,他们这伙人也不会铤而走险。

  不铤而走险,他们就不会考虑向北方深处逃。

  不往北方深处逃,他们就不会那么早遇到野兽群变异。

  野兽群不变异,他们就不会想起门中那个古老的传说。

  不想起……

  所以说,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会因为突然多出来的某个人突然插手,让整个事情走向未知。

  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跋涉,他们在付出了死伤大半近千同门的代价后,终于找到了那个与传说中非常相似的湖泊——白狼湖。

  当然,这只是这个湖现在的称呼,在他们门中典籍中,在一万多年前,这个湖的名字叫——天神湖。

  据说这个湖的出现,乃是他们这一脉的祖师,与一头神狼交战的时候造成的。

  后来那头神狼被他们祖师打败并收服。

  大战之后的这个地方慢慢形成了一个湖泊,于是被后人称之为天神湖。

  而当时还有七座高山在附近,每当月圆之夜,这些高山之上都会出现一头头体形庞大的银狼望月仰天长啸。

  最神奇的是,在这个时候,七座高山之上,还会出现一头飞行的银狼。

  于是,这七座高山也有了新的名字,叫作神狼山。

  岁月流逝,神狼山不知道什么原因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仅留下的天神湖,也因为周围有白狼经常出没,所以慢慢成了今天的白狼湖。

  看到与典籍中差距无比巨大的湖泊,如果不是他们依据其他参考物,根本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找到了门派的前身旧址。

  “也许是门派前辈在天有灵,终于是让我们找到了这里。而且现在虽然距离传说中的那种天象不一样,但总归是野兽已经出现了变化。

  咱们只需要付出一定代价,不说得现万年前门派的辉煌,但总比现在这样被一个年轻人就给弄成了天下笑话要强!”带头的老人先是感慨了一阵,然后双眼之中就泛起了熊熊希望之火。

  当他们等到了月圆之夜的时候,他们就将这一路上抓到的白狼放了血,并将这些狼血收集起来,灌入了一个个被他们挖出来的深坑之中。

  随着大桶大桶的狼血灌入,湖泊水面之上开始泛起了淡淡的薄雾。

  天上明月倒映在湖水中,透过薄雾就多了一阵神秘面纱,看得他们这些人心迷神眩。

  等到了深夜,湖面的薄雾开始出现了变化,之前还是如同白雾一样,这个时候却是开始向粉红色转变。

  “时间差不多了,把人都抬出来吧!”随着老人一声令下,一个个被捆成粽子的年轻男女被他们抬了出来。

  不管这些男女如何挣扎,抬着他们的人好似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充耳不闻。

  等到这些年轻男女被放倒在地,并且还将他们的脑袋摆在了之前灌狼血的深坑边上时,就连围观的人中,都有人露出了不忍之色。

  不过,他们心中再是不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这些年轻男女说话。

  显然,他们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也知道他们要做的事情,有多重要。

  “放人血!”老人再次下令。

  刚刚充当苦力的人们,此时纷纷从身上抽出兵器,朝着地上男女们的脖子上划了下去。

  很快,一道道鲜血就喷向了深坑之中,最终与那些狼血混在了一起,不分彼此。

  这些年轻的男女之前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花费了大力气,甚至还损失了无数的同门才捉到的白狼,现在他们却要用自己的鲜血与对方混在一起。

  无论他们有多不甘和后悔,他们都走向了死亡,与之前与他们厮杀、战斗的白狼们混为了一体。

  随着人血与兽血混合到了一起之后,湖泊上的红雾颜色开始变得深沉、浓郁了起来。

  “抛尸,放油,点火!”老人冰冷的声音响起。

  随后,才流尽了鲜血的男女们,连尸体一起被推下了深坑之中,然后又有人提来一桶桶火油倒了下去,最后才拿起巨大的火把扔了下去。

  轰~

  一团团大火球燃起,一道道浓烟开始向天穹之上升了上去。

  “启动阵法!”随着老人的高喝,原来早就站在湖泊四周的人们,开始将手里刻有古怪纹路的石板扔进了湖泊中的雾气之中。

  这些古板一进入雾气之中,就凭空炸裂成了石粉,然后与雾气融合到了一起。

  随后,这些雾气开始疯狂扩张,并与周围大坑中升起的浓烟汇合到了一起。

  这种浓烟持续了很久,当时间快要到天明的时候,这些浓烟才不再冒出,然后被风给吹散到了空气中。

  “走!”老人看到这片大地重于寂静,这才下令让所有人撤离。

  只是,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才离开不到一刻钟,原来的大坑之中,就出现了轰隆隆的声响,随后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光柱就冲了出来。

  随着这些光柱的出现,地面也开始出现了震动,很快这些震动就变得强烈起来,地面开始有一个个巨大的凸起物出现,就好似有被掩埋的山峰要重新出世一样。

  当天地间传来一声巨响之后,这片地区就好似被掀翻了一样,无数的巨石冲天而起,然后在半空之中四散飞出,如同天女撒花一样重新砸向了地面。

  “怎么回这样?”老人和他身边的人,还没有离开多远,就被这巨大的变故给吓傻了。

  特别是看到天空上掉下的巨石时,他们这才后悔起来之前他们干的那些事情。

  这个时候,他们如何还不知道,他们门派典籍中所记录的东西,那就是一个陷井。

  可惜,他们知道的太晚了,最终这些人都被埋在了这片土地之中。

  就在他们被天空掉下的巨石淹没之后,天地间的大变化才开始。

  也是那个时候,郭少阳才看到了天际的变化。

  只是随着双头山这伙人被埋于地下,天变的真相也再无人知道,这成了未来的一大未解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