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296:古怪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黄师傅,又来听书?”一个身形微胖的中年人在老人身边坐下,然后伸手向小二比了一个手势。

  被称为黄师傅的老人没有理会身边的胖子,扔里嘴里的花生米被他轻轻嚼了嚼,然后佐着一大口酒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对于黄师傅没有理自己的事,中年胖子脸上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反而把手伸向了黄师傅面前的花生中。

  “我说,你堂堂一个皮货商的老板,难道不蹭我点花生米,你就不能活么?”黄师傅瞪了中年胖子一眼,随后嚼花生米的速度明显加快了。

  “嘿嘿,黄师傅,你现在还有心情跟我说这个?”中年胖子脸上露出猥琐的笑容,然后故意卖起了关子。

  “我听手下伙计说,好像看到你女儿跑去神墓派那里,听说还通过什么考核,从今以后,黄师傅可就傍上神墓派这棵大树了!”

  “什么?你仔细给我说说?”黄师傅一口将嘴里的酒喷了出来,双眼死死盯着中年胖子。

  此时,他的双眼目光如鹰,哪里还像个寻常老人?

  中年胖子被他用这种眼神盯着,只觉得整个人一下动弹不得,迷迷糊糊地,居然开始一五一十跟黄师傅说了起来。

  等听完中年胖子的述说,黄师傅脸色阴晴不定,一对珠子也转过不停。

  “千防万防,我居然忘了神墓派这事!”黄师傅自责了一阵,然后一口将碗里的酒倒里了嘴里,随后又将桌子上的花生米全揣进了怀里,这才起身离开。

  等到黄师傅离开了好一阵,中年胖子这才回过神来。

  “噫,我刚刚怎么了?”中年胖子随后发现脸上湿漉漉的,用手一抹,这才发现自己脸上居然全是酒味。

  “这是怎么了,居然一身酒味?”中年胖子,此时并没有想起之前他经历了什么。

  而离开酒楼的黄师傅,一边从怀里掏出花生米不时扔进嘴里,一边轻声嘀咕着。

  “这丫头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居然都开始往其他门派的事情里面钻,看来是时候给他找个婆家了,免得她整个没事找事。”

  而这个时候,被他念叨的丫头,自然是少女黄英。

  此时,黄英已经跟在了刀疤脸文河身边,一直在向她这位二师兄撒娇。

  “二师兄,你瞒得我好苦,开始还不许我加入,原来你都是大统领了。哼,我回去就把这事告诉爹爹,看爹爹怎么收拾你!”少女很是不满意文河之前的表现。

  她认为文河一定是只想自己畅快,不想带她这个小师妹,是以才劝她不要加入神墓派。

  但不想最后对方暴露了,而且对方还被神墓派许了大统领之位。

  看到自己师父这个宝贝女儿,文河再想想之前自己被李莫愁那目光注视时的感受,就更觉得自己今天是有口莫辨了。

  “其实加入神墓派倒不是问题,问题是师父那一关,我该怎么过?”文河一想到自己师父那里,脸上的刀疤又开始轻轻抖动起来。

  “二师兄,你现在是大统领了,那你是不是可以直接给我一个校尉当当?”少女黄英拉着文河的胳膊,开始不停地摇晃起来。

  “小黄啊,你想好了回去怎么跟师父交待没有?”文河没有正面回答黄英的问题,反而开口询问起对方来。

  被自己二师兄这一问,少女黄英才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还要面临爹爹那一关,否则,别说是什么校尉,就是能不能和这帮江湖武者一起加入玄甲卫,那都是两回事。

  于是,她也开始纠结起来。

  就在她和文河都纠结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却是看到郭少阳向他们走了过来。

  看到郭少阳一脸温和的笑容,少女黄英心中没由来得一慌,连忙低下了脑袋。

  她是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这种少年天骄,特别是对方眼里好似都泛着温和的光芒,让很少与家人之外男子接触的她,突然觉得有些害羞。

  郭少阳自然没有想到,他只是想要正常地过去,和文河打个招呼而已,居然会害得一个少女害羞。

  他觉得,既然李莫愁让他重点关照文河,不管出于什么理由,他都应该让对方感受到他的重视。

  再者,他今天既然开门招人,自然更应该体现一下广阔的胸襟和平易近人。

  这里的人,都是血气方刚的武者,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些傲气。

  如果他也表现出一副天老大他老二的气势,那样不仅不会让人信服,反而还会落一个年轻气盛不可与之谋事的评价。

  只是,就在郭少阳怀着礼贤下士的态度,走向对方两人的时候,从演武场远处,也走来了一个看似其貌不扬,约莫五十岁左右的消瘦老人。

  只是郭少阳在看到对方第一眼的时候,心中就升起了一丝警兆。

  不是他感受到了威胁,也不是他感受到了强大的气血之力。

  而是他在对方身上,看到了一种连宗师境高手都没有的一种平和气势。

  或者,对方身上散发的,并不是一种气势,而是一种与周围环境非常相和的氛围。

  就好像河水与雨水一样,它们可以完善的融合在一起。

  老人每走一步,都好像与周围环境融在了一起,就好像他本就应该在那里。

  前一步,他应该在那里。

  后一步,他也应该在那里。

  总之,不管他在哪里,他都应该在那里。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也就是郭少阳脑海中有水寒山那个宗师的记忆,有宗师的眼力。

  否则,他是看不出对方身上的这个‘奇特’能力。

  但是,他凭借敏锐的感知力,知道现在向他走来的这个老人,并不是宗师境高手。

  甚至,对方的战力能不能排到地榜上在,都是模棱两可的事情。

  但是,他并不会因此而小瞧了对方,反而心中多了一丝凝重。

  因为他知道,事出反常比有妖。

  就好比他,实力能提升那么快,身上就是因为有系统。

  只是这个世界的其他人,显然并不知道系统这件事情,还以为是他神墓派背后的宗师动用了什么底牌。

  但这个老人的出现,却是让他无比警惕起来。

  随着对方越来越近,郭少阳的异常表情,也被文河和黄英发现了。

  于是,他们两人顺着郭少阳的目光望向了身后。

  “师父?”

  “爹!”

  文河非常诧异,他没有想到自己师父居然找了过来。

  而少女黄英则是欢喜,因为她在看到自己父亲的时候,心中之前的纠结一下就消失了。

  郭少阳也是在这两人开口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非常不简单的老人,居然还是这两人的长辈。

  对此,他就更加重视起来了。

  特别是看到老人在文河和黄英开口之后,他的眉头还轻轻皱了皱。

  郭少阳突然没由来心中一个紧张。

  这就好像一个坏人正要骗别人家孩子,突然间别人的家长冒了出来,好生尴尬。

  不过,今天是自己玄甲卫招人的关键时候,他自然是不允许再出现任何纰漏的。

  哪怕是强留,他今天也要把文河给留下来。

  所以,在文河和黄英开口之后,他的脸上马上也换上了灿烂的笑容,朝着老人哈哈笑着走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