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10:大事不好了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其实,在云台寺,对于空闻这位宗师境高手的死亡,一部分人是不相信的。

  毕竟当初江湖上那么多人去西漠之地,只有人看到空闻从妖兽手中逃走,却无一人看到其死亡,也没有人发现他的尸体以及其他能证明身份的东西。

  只是有人传出其已经死亡的消息,以及其长久没有露面,所以才坐实了空闻死亡这件事情。

  今天,空智、曹统领在听到明白口里说江湖上重现空闻的消息之时,身体都是猛地一颤。

  不管这消息是真是假,都将引起巨大的轰动。

  如果是假的,肯定会成为一时间江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如果是真的……那后果是谁也不敢料想的。

  “仔细说说是怎么一回事!”空智这个时候已经不能保持超然的态度,急切地朝着跪在自己面前的明白催促。

  “师祖,事情是这样的……”

  随着明白将事情前前后后说完,空智整个人一下就陷入到了呆滞之中。

  从他师兄空闻失踪一个月之后,他就不再对对方还活着这件事报有任何希望。

  也许其他人不清楚这其中情况,但同样身为宗师境的他却是明白。

  只要他师兄空闻没有当场被那头妖兽蟒蛇杀死,只要逃了出去,不管当时受了多重的伤,总能找到恢复的办法。

  宗师境能比其他人多活近50年,不仅仅是他们实力强,还因为他们的身体已经有过一次跃迁,属于另一个层次的生命。

  也就是其恢复能力非常强,虽然做不到断肢重生这种神话,但修复伤口,腐肉重生还是勉强可以做到。

  一个月时间,足够空闻恢复一身大半伤势。

  而恢复了大半伤势的空闻,绝对可以轻松回到云台寺内。

  但是,对方最后无渺无音信,显然是已经于意外中陨落。

  但刚刚明白的话中,却是有大量江湖人亲眼看到了和空闻一模一样的一位老寺人,在滇、常州相邻的郡县大肆出手,甚至犯下了屠村灭寨惨绝人寰的事情出来。

  这消息一出,不管那位‘妖人’是不是他们云台寺的空闻大师,都会让他们云台寺陷入巨大的麻烦之中。

  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微妙时刻,更是让他空智仿佛被人狠狠敲了一个闷棍。

  前面他才觉得自己谋划大晋皇室的事情能够成功,有望将来天下无敌。

  但是这还没让他高兴一会儿,打击就又来了。

  如果说他之前的一系列操作是在和大晋皇室,和那位小皇帝做对。对方顾忌天下其他大势力,以及大大小小的宗派势力,是不会在银月宗突然多出两位宗师的时候向他们正面下手。

  那么,现在出了他师兄‘重出江湖’,而且还是以如此狠辣手段的情况下,绝对会引起整个江湖的公愤,甚至是其他势力的攻讦。

  最坏的结果,就是有宗师境高手向他们云台寺旗下的产业伸手……

  一想到可能受到来自朝廷、江湖两方面势力的打压,哪怕是空智这个活了近百年的老人,也不由感到心头发颤。

  “难道,人算真不如天算么?”空智眼里不由升起了一丝迷茫,再无之前的半点精明。

  “不,我谋划数十年,甚至不惜拿出多年珍藏与唐三相斗,我怎么可能就如此认命?”想起自己这些年的种种经历,空智随后又在心中咆哮了起来。

  “老天,就算是你要与我做对,我也要将你撕个口子出来!想让我服服贴贴,绝不可能!

  我必须要在这一世搅起滔天风云,哪怕是再过千年、万年,我也要让这个……”

  渐渐的,空智眼里的坚定之色越来越浓,一颗主也越来越硬。

  当曹统领和明白再次看向他的时候,突然发现刚刚的祖父好像有了一点点不同。

  只是具体哪里不同,他们又说不上来。

  想通了一切的空智,此时突然一改之前的沉稳气势,身上反而多了一丝杀伐和果断。

  “明白,用最快的速度,把你明心师兄他们都召回来。记住,不管是内门、外门,还是记名弟子,只要是实力达到了一流境的,都需要重新登记一次他们的信息。

  而实力达到了极限一流境的,则通知他们在一个月内,必须返回寺内,否则逐出门墙,寺内还会派人收回他们一身所学!”空智在说到‘收回’二字的时候,还特别加重了语气。

  明白知道,寺内所谓的‘收回’,则是让对方一生再无机会使用一丝一毫功法,也就是将其打成‘残废’。

  要知道这种待遇,不说是对一个修炼有成的武者比性命还重要,就是加诸到普通人身上,也是万分痛苦的折磨。

  纵观那些江湖上,任何一个被原门派、势力收回一身所学的武者,最后都是落一下有口不能言,有脚不能走,有手不能写的下场。

  而这位师祖,更是要求重新统计与寺内有关的一流境信息,这明显是在为某件大事做准备。

  在他的记忆中,好像从寺内典籍中有见过类似的情况发生,那还要追溯到几千年前。

  几千年前,那一次整个云台寺还没有如今这般是一个占据一州之地的庞然大物,而只是在几郡之地有些影响的势力。

  那一次,整个云台寺与当时的皇室互为盟友,最后帮助对方挖掘出了很多潜藏的前朝旧臣。

  那一次,天下风云都好像染上了血气,也是云台寺最终走向强大的机遇。

  只是那个皇朝统治天下的时间太短,否则云台寺借那次机会,绝对不止如今这般气象。

  但也是那次事情之后,在以后几千年的历史变迁中,每一个皇朝都不再允许云台寺干那种详细统计势力下弟子、成员信息的事情。

  因为他们害怕云台寺借机坐大,最后变得尾大不掉。

  因为当年那一个皇朝,快速的衰落,后世有记载说那个皇朝,乃是成也云台,败也云台。

  做为在大晋皇室效力了几十年的曹统领,一听空智此语出口,就知道事情已经与刚刚所说的发生了完全的变化。

  刚刚他这位祖父还在与他一起谋划韬光养晦,现在突然就这么激进,简直是在拿命来赌,拿整个云台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至少过万上的性命来赌。

  他猜测,这可能与刚刚明白所说的消息有关,与那位‘重出江湖’的空闻有关。

  只是,空闻在这件事情中,到底起了一个什么作用,他却是一无所知。

  等到明白离开之后,曹统领几次都想张口询问,蛤在感受到空智身上凌厉的气势之后,又闭口不言。

  说实话,他虽然也是一位宗师,但大半还是被大晋皇室培养出来的。

  在皇室之中,他实力虽然高,但地位却并不高。或者说是地位相当尴尬。

  在他的上面,首先是上一代皇帝,其相当于一言九鼎般的存在。

  先皇过世之后,他又要辅佐对方的儿子,也是如今的年轻皇帝。

  对方虽然没有一言决他生死的能力,但对方背后可是整个司马家,至少数位宗师境高手,而且还是任何一个都比他强的存在。

  所以说,他在外人、朝堂大臣的眼里,就是皇室司马家最忠心的人,也是具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看似高高在上的地位,却没有什么权力。

  就连麾下的人员变动,很多时候都是司马家之人在做,最多对方会事先与他沟通沟通。

  也就是说,他有很大的否决权,一部分建议权,极少一部分做主权力。

  所以,慢慢的,几十年下来,他骨子里已经成了一个逆来顺受的人。

  所以,面对如今突然行事风格大变的空智,他居然有了一丝胆怯。

  此时的空智并没有发现自己这个亲孙子的表情,他还沉浸在如何走好一下步的思考之中。

  “德儿,你现在马上去常州,去常武郡找一个叫曹建州的人!”空智眼睛突然一睁,将一条命令说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