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13:宗门反应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对于苏三的震惊,郭少阳也没在意。

  杀宗师境而已,这又不是他第一做。而且对方还好死不死地选择了在天上和他放对。

  这都不需要他怎么出力,对方就倒下了。

  有了这次的经历之后,他都有想要送货到其他有宗师境坐镇的门派,让那些宗师人手一只飞行老鹰。

  如果他有天鹰教的底蕴,他绝对不介意如此做。

  有好东西,就要学会分享,这可是小孩子就要学习的基本礼仪。

  ……

  随着苏三将消息传出去,一时间整个天下都沸腾了。

  自从一年前五行门和双头山联手共四位宗师杀进神墓派开始,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天下间一下就陨落了整整十位宗师境高手。

  这一次,银月宗也算是出了大风头,只是他们这个风头属于反面的。

  而这个时候,大家才突然发现,神墓派这个一直缩在西漠小地方的派,天下间陨落的这十位宗师,居然有六位都与他们有直接关系。

  而剩下的云台寺那位,也是在进入西漠之后初妖兽重伤后失踪的。

  可以说,西漠之地已经在最近被天下人传成了宗师绝地。

  因为这陨落的十位宗师中,居然有七位都是与西漠之事有关。

  而且,没过几天,不知道是哪个有心人又传出消息,说是银月宗那三位宗师在陨落前,有人看到他们乘坐着天鹰教的老鹰飞向了蕹城。

  而后,他们就被人发现死在蕹城外面几十里之外。

  而那有心人还信誓旦旦地说,当时在蕹城之中,就有神墓派的两大天才弟子。

  这一下,西漠和神墓派一下就吸引了几乎大半江湖武者的注意力。

  可以说,从这一消息传出的时候,不管是西漠也好,还是神墓派也好,都成了与宗师之死息息相关的内容之一。

  甚至有不少人大胆猜测,可能银月宗那三位宗师的死,就是神墓派背后宗师出手。

  毕竟神墓派之前就有过一位宗师击杀三大宗师,并重伤五行门宗师导致其伤重不治而亡的消息。

  要知道单单是能让宗师境高手重伤而亡的,那也是非常厉害的高手了。

  因为宗师高手很少有因伤而亡的。

  可是神墓派当初那位宗师不仅当场击杀了三位宗师,还重伤了一位。

  到了现在,因为银月宗三大宗师突然意外陨落的消息,江湖上还有一个不被太多人信服,但却让人不得不遐想的事情。

  那就是可能当初神墓派那位宗师并没有陨落,对方可能只是重伤,否则五行门那位宗师也不可能会逃走。

  毕竟对方当时重伤,回到五行门之后在明知道要死的情况下,就应该向门下弟下令全力追剿神墓派余下弟子的事情。

  但对方却没有这么做,反而是只派出了少量的弟子,以及寥寥几位一流境。

  郭少阳在听到苏三反馈回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自己都差点信了。

  因为当时他们谁也没有看到神墓派那位宗师陨落的事情。

  而五行门那位重伤而因的宗师,同样对那一战讳莫如深,并没有给门下弟子传出什么消息。

  最后他就那样悄无声息地陨落在自己的门派之内。

  郭少阳知道那一战最后结果的事情,其实还是从冯开山记忆中知道的。

  不得不说,当郭少阳开启了一个假消息开始,后面就完全脱离了他的掌控。

  而郭少阳永远都不知道,他遮盖了庞虎几人死亡真正原因的消息,是真的如同蝴蝶翅膀一样扇起了滔天巨浪。

  ……

  甘州,银月宗。

  仅剩的宗师境高手苗田,此时一身白衣跪坐在三副巨大的漆黑棺木前面。

  “师侄,你们知道吗,外面都在盛传,你们三人是被神墓派的宗师所杀?”苗田两只眼袋高高肿起,就好像两个大水泡一样。

  “可是,只有你我明白,神墓派的宗师已经上千年没有离开过西漠了,哪怕当年他们遇到了灭派危机也没有离开过。

  现在居然有人说是神墓派的宗师跑了出来,而且还将天鹰教那老家伙和空闻都搬了出来,就只是想让人更加信服是神墓派做的这事。

  但是我知道,能将你们三人击杀,还让这消息短短时间内传得满天下都是,也只有司马家才有这个能力。”苗田一边对着三具棺材说话,一边向火盆之中添加着纸钱。

  然而,他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虽然不如传言那般,但庞虎三人的死,确实是神墓派的人干的。

  只是这个人不是什么厉害的宗师,而是仅仅依靠戒指阵法才能在宗师手下暂时保命的地榜武者。

  只是这个消息要是传出去,比神墓派宗师死而复生更不能让人相信。

  所以,苗田才无论如何也不会把事情往郭少阳身上去猜。

  “本来在这天地大变的时代,你我两代人应该带领整个银月宗崛起,就算不能恢复到从前祖师在的那般光景,也能达到几千年前的盛景。

  但是,司马家却不给我们这个机会!而且他们的出手速度如此之快,显然是早就安排好了人手准备向我们出手。

  我已经决定了,既然他司马家主动破坏了规矩,那我也只好放手一搏。

  放心,师叔虽然不敢保证能让司马家大出血,但也要斩他几位宗师给你们报仇。

  以前咱们和天下会打来打去,最终也没打出一个结果,现在也到了坐下来谈谈的时候了。

  这一次,师叔就算是拿出宗门多年的珍藏,也要和司马家好好斗一斗。”

  与此同时,在甘州和安州交界的一处山脉中,有一座恢弘的大殿。

  大殿之中,今天只有两个人。

  一位黑衣白发的老人,另一位也是一头白发的老人,只是他穿了一身大红袍。

  “没想到,和咱们斗了几十年的庞虎,居然死得这般不明不白!”红袍老人轻轻感叹。

  “庞老鬼还算死得体面,至少还是个人样,另外两个家伙据说只剩下脑袋还能让人辨认,身体好像被人给砸成了肉饼!”黑衣老人却有些不同意另一人的看法,略有些反驳。

  不过,红袍老人也不在意这些,反正他们师兄弟两人这般相处已经过百年了。

  “我听说空闻那老家伙又出来了,还到处屠村灭寨?”红袍老人转而说起另一件事情。

  “应该不是空闻!”黑衣老人反驳道:“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云台寺从小培养出来的,哪怕是背叛了云台寺,也不会干出那样的事情。”

  “嗯,我也觉得此事颇有蹊跷。”

  “我记得当年师叔祖还在的时候,曾经给我们讲过一个远古传说……”

  “你说那个宗门的故事?”红袍老人身形一抖,眼里露出一丝惊惧的目光。

  “非常像!希望不是那个宗门的功法出世,否则这个天下必将大乱!”

  “唉,本来以为天地大变要迎来武道盛世,谁知道这怪事一件接一件的出现。现在我反倒希望这天地没有发生大变!”红袍老人微微摇了摇头。

  “哼,你这就是妇人之仁!要知道多少前辈们一生苦苦修炼,又有多少惊才绝艳之辈最后枯坐而亡?

  我们遇到这种大时代,不应该去考虑那些还没有出现的危机!

  而且我相信,这天下间知道这则消息的肯定不仅你我二人。

  不说大晋皇室会出手对付那个宗门的人,就是那些古老世家的人,也绝对不允许那个宗门的人出现。”黑衣老人眼里多了一丝坚定之色。

  “也是,那个宗门当年得罪的人太多了,这事还论不到你我来考虑。

  不过,现在最要紧的银月宗,咱们是不是应该趁此机会打上门去,将那苗老头给解决掉?”红袍老人说起苗田时,眼里多了一丝杀伐之间,之前眼里的担忧之色也消失不见。

  “暂时不用!”黑衣老人又否定了对方的提议,不过他也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现在那苗老头应该快要发疯了,谁去找他麻烦都会惹得他发狂。要知道银月宗那也是传承无比久远的门派。

  平时咱们双方小打小闹还无所谓,但真要威胁到其宗门传承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他们会拿出什么两败俱伤的东西来。

  你看看那神墓派,不过只是传承了四千来年,就拖了两个宗门,四位宗师同归于尽!”提到神墓派之时,哪怕是黑衣老人眼里也凭空多了一丝忌惮之色。

  也只有实力到了他们这个程度,还有着深厚传承底蕴的宗师,才知道把一个底蕴浑厚的宗师逼到绝境会引起多大的后果。

  “是我太着急了!”红袍老人点了点头,“那苗老头要是一直守在银月宗内,咱们还真不能没准备就打上门去。”

  “咱们先静静观看一阵,看看那苗老头下一步会怎么做,再做计较。

  另外,在这个时候,咱们也是时候把外面那些小家伙全部召回来,这北方可是足够他们历练了。

  而且我们也必须做好准备,毕竟天地大变也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丝机会,并不能保证我们就能突破。

  如果不能突破这最后一步,也需要培养几位宗师出来,否则咱们天下会就算不被人灭门,也会在这大势之下慢慢退出这片江湖。”

  “唉,要是咱们门下也有一个像神墓派那样的天才该有多好?可惜,那样的天才,居然让神墓派一下得到了两个!”红袍老人又叹了一口气。

  “有什么好羡慕的?那两个小家伙可是经历了九死一生,难道你也想让咱们天下会经历一下被人差点灭门的事情?

  再者,只要他们一天没达到宗师境,就只能算是天才而已。

  现在天下大变,不知道又会有多少小家伙突破到宗师,也许迎接那两个小家伙的并不是什么好事。”黑衣老人没好气瞪了对方一眼。

  黑衣老人并不知道,此时的李莫愁和郭少阳两人真实实力。

  李莫愁已经有了压制地榜第一的水准,甚至在保命手段上面,不擅长速度的宗师短时间内都拿她没有好的办法。

  “天才可遇不可求,咱们当初也没有什么逆天资质,最后还不是靠着努力修炼,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宗师境?

  再者,如今天下大变,修炼难度比咱们当年肯定要轻松不少。如果那些小家伙还突破不到宗师,那就活该他们一辈子出不了头!”黑衣老人开始教训起红袍老人。

  就在两人讨论江湖大事和门派事宜的时候,大殿之外响起了清脆的钟鸣之声。

  “嗯,这是哪位宗师前来拜山了?”红袍老人眼里闪过一道精光。

  “走,咱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每个门派势力,特别是那些顶尖势力,传承久远的门派势力,他们自有一套自己的迎客流程。

  什么样实力的客人,就会受到什么样的规格接待。

  比如和天下会历来纠缠、交战不断的银月宗,哪怕双方属于敌对关系,但对方的宗门境高手上门,只要不是提着刀剑来砍人,他们都会以礼相待。

  这就好像自古流传的两军交战不斩来使一样。

  只是哪怕天下会两大巨头脑洞再是大,也没有想到今天他们会遇到银月宗的苗田亲自上门。

  要知道刚刚他们还在谈论对方,还以为对方可能要蛰伏一段时间。

  但在看到对方的时候,他们也不得不从内心底说一声佩服。

  对方仅仅带了两名随行弟子,就敢深入他们天下会,可以说是置生死于度外也一点不为过。

  哪怕天下会今天没有他们两人在,就是以他们山门内弟子数量,拿人命填也是有可能耗死对方的。

  宗师境虽然号称真元无尽,那也只是一个号称,实际上别说是宗师境,就算是上古的先天强者们,也做不到真元无尽。

  江湖上虽然没有非常准确地统计,但从远古流传下来的记载,在大批军队混战之中,可是有过先天境高手被耗尽真元而死的例子。

  而死于战阵之中的宗师境,在历史上那就更多了。

  一般宗师境的一身真元,在击杀上千名极限二流境的武者之后,就会消耗一空。

  不过,正常情况下没有哪个宗师会傻傻和对方纠缠到真元耗尽。

  但天下会总部,显然不止是二流境,还有很多一流境,以及接近地榜实力的武者。

  上万人马拼命冲击,就是宗师境也要避让的。

  不过,双方显然都不会做出这做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