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21:来了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蕹城城墙上,一队队身穿铠甲的兵士来回巡逻着,他们这般小心,其实主要的原因不是防备城外的土匪强盗,而是防止那些不知道会突然从哪里跑出来的野兽。

  以前的那些强盗土匪,早不知道在野兽肆虐的时候死了多少,最后又逃到了哪里。

  可以说,现在能威胁大家生命的,就只有外面一群又一群的野兽。

  “马哥,听说你家儿子加入玄甲卫了?”巡逻队伍中,还是有人在小声交谈着。

  对此,不管是他们自己,还是那些军官都没在意。

  因为大家这般枯燥的巡逻,如果不找点话题聊聊,那时间真是难挨。

  “嘿嘿,那小子修炼还算努力,刚好达到标准!”马哥看似谦虚,实际上每当有人问起这事的时候,他都自豪无比。

  “我这一辈子算是就这样了,不过我儿子应该有希望成为一流境武者。而且我还听说,只要在玄甲卫中表现足够好,还有机会真正拜入神墓派,成为其内门弟子!”马哥接着又小声说起他听到的小道消息。

  其实,这个消息早就在外面传了,只是一般人也就只能听听别人说,并没办法得到准确的消息。

  但是玄甲卫中,确实有过这样的消息传出。

  不过能亲耳听到这个消息的,那都是已经把新学的功法修炼完了第一层的‘天才们’。

  也只有天才,才有资格听到神墓派的明确要求。

  也就是说,只有开始修炼第二层功法的人,才算是勉强入了神墓派人的眼。

  而且,就算是这样,神墓派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没有明确说要他们实力达到了什么程度,才会被神墓派收入门墙。

  甚至,在他们离开的时候,还特别叮嘱他们,不要将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

  然而,神墓派的人越是如此叮嘱他们,这些人心中越是想要将这个秘密与其他人分享。

  渐渐的,整个玄甲卫内就传出了这么一个消息,说是神墓派会在他们之中挑选优秀的人才,使其真正成为神墓派的弟子。

  最后,神墓派自己也没有人站出来承认,当然也没有否认这件事情。

  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就开始了更努力的修炼、表现。

  而知道真正内幕消息的人,一看其他人如此拼命,那自己已经入了神墓派法眼的人,当然更不能落下,必须要其他人表现得更好。

  对于这些人的心思,郭少阳自然是知道的,而这个消息的始作俑者,也正是他。

  他记得前世读书,每当遇到升级的时候,或者是重新分班的时候,只要班主任一说要重新选班干部的时候,班里就会突然冒出一些做任何事情都非常积极的人。

  比如积极找人说话的,积极擦黑板,扫地积极提水,恨不能把地板洗一遍的……

  总之,那一段时间,会出现很多,非常,让人匪夷所思的人和事情出来。

  这是小事方面。

  大事方面,如联合国某些组织人员调整,就总有那么一两个小国的人,会搞出各种吸引人注意力的事情,哪怕是被全世界人唾弃,他们也会为之大力宣传。

  而每当这种时间,又总有那么两三个大国,总是保持着不闻不部的态度,反正随便其他国家怎么折腾,也折腾不掉属于他们的位置。

  现在,在玄甲卫中,也有那么几个显得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的人。

  一个是苏三。

  他想什么时候修炼,那就是什么时候修炼。他想怎么修炼,那就是怎么修炼。

  第二个就是文河。

  他虽然不像苏三那般无所顾忌,但也是基本不管他手里那五百玄甲卫的事情,而是每天沿着固有路线,在玄甲卫和他师父的武馆之间来回往返。

  对于苏三的事情,郭少阳此时也算是明白了,对方当初因为意外进入了‘势’的境界,现在他想要发挥出当初的收获,也只有随心,因为那种状态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甚至可以说,一开始的时候,苏三是特别努力的,非常想要再次进入那种状态。但有时候事情就是那样,他越是想要强行进入那种状态,越是进入不了。

  而在他放弃之后,反而还偶尔灵感出现,让他突然就进入了那种状态。

  再说文河,他如今这种表现,一方面是知道自己跟郭少阳,跟神墓派接触的时候太短,他再怎么表现也不可能超过苏三等人,而且他的位置也基本没了再时一步的可能。

  再有,他心中对郭少阳还是有些怨气的。

  毕竟当初他是没有想要加入神墓派的,他那个大统领位置,也是被郭少阳坑进去的。

  只是不管是他本人也好,还是他背后的师父也好,他们的实力,都不允许他们与郭少阳翻脸。

  另外就是,自从他师父把自家推衍得还不成熟的功法换了门天鹰教的功法后,他也知道自己这一生和神墓派算是彻底划不清界线了。

  所以,他也有一丝底气,只要他做的不太过分,神墓派中就会有他一个位置。

  而且他也得到了他师父的提点,让他不要和神墓派中任何人拉关系,不要和手下玄甲卫的任何人拉关系。

  哪怕是面对郭少阳和李莫愁两人,也不要表现出任何的亲近之意。

  不管是郭少阳,还是李莫愁,只要他们中谁掌管玄甲卫,他就听说的命令。

  对于自己师父的提点,他也知道是什么原因。

  说白了,就是让他做一个‘孤臣’。

  有事情该他去做,那他就去做。

  没有事情让他做,他就只管自己修炼。如果实在无聊了,就回武馆去找他师父也好,或是指点指点那些年经还小的师弟、师妹们。

  而重新开始修炼原属于天鹰教的镇教内劲秘籍《大力鹰爪功》之后,文河在指点师弟、师妹们修炼的时候,还多了一些感悟,让他自己修炼的时候又对这门功法多了一些新的理解。

  就在玄甲卫实力一天天提升,整个蕹城也被郭少阳一步一步完全掌控的时候,之前属于林万全背后的那个人,也终于带着他麾下的人马杀向了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