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26:新局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你说什么?”蛮图脸色瞬间又变得极度难看起来,盯着干瘦中年人的眼里还有一丝浓浓的警惕之色,:“按傅兄你的意思,我手里的儿郎们不就成你免费的苦力了?”

  干瘦中年人并没有觉得自己心思被对方看穿而有丝毫不好意思,反而更加理直气壮劝道:“蛮兄你不能片面地去想问题,你可以从另一面来看。虽然你的人手可能会有伤亡,但也能让他们快速成长。而且这种成长所需要的代价,远远不像今天这种与人厮杀来得大!”

  干瘦中年人的意思非常明显了,只差明着指责今天这种和神墓派硬碰的方法不对。

  蛮图听到干瘦中年人的这句话,不仅没有生气,难看的脸色反而缓和了下来。

  今天损失了这么多人手,他虽然看似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心中到底有多痛。

  那三千人如果只是普通兵士死去,哪怕死光了他都不会太心痛,但其中可是有好几位他精心培养的手下。

  那几人中,就包括四位可以名列地榜的得意手下,还有几位地榜级的武者。

  原本以为凭借自己和盟友手里的东西,可以在偷袭的情况下给神墓派那位宗师致命一击。哪怕不能直接将对方击杀,也有重伤对方的可能性。

  但是,在自己手下陷入死亡危局的时候,他却没有勇气主动站出来营救手下之人,也不敢去赌神墓派背后的宗师是否在蕹城之内。

  在那一刻,他害怕了。

  因为实力弱的原因,他不敢与其他任何一个宗师正面交手。

  今天哪怕是他这边有两位宗师,他也不敢在神墓派宗师没有出现前主动跳出来。

  今天这一战,可以说他手中精挑细选的精兵被打残了。

  如果凭这些人还想与神墓派的兵士作战,基本上会发生未战先怯的事情。

  甚至把这些人拉出去和其他势力的兵士作战,这些人的心态可能都要出问题。

  但如果让他就这样把这些人舍弃,他又有些不舍,毕竟是他多年的心血。

  而且按前面干瘦中年人的建议,他这剩下的几百人中,不是有很大机率淘选出一小部分地榜级武者。

  到时候再用这些淘选出来的武者,也能很快重新组成出一只庞大的队伍。

  那个时候,只要他手中精干武者足够多了,也能凭此横行几郡之地。

  而后再等他们两位宗师实力再进一步,也不是不能谋划一州之地。

  只是,想到对方那方法,最后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他又有心犹豫了。

  看到蛮图脸上的纠结表情,干瘦中年人如何猜不到对方心中所想?

  于是,他决定再给对方加一剂猛药。

  “傅兄,你看看这个再告诉我决定!”干瘦中年人将一张泛着土黄色的兽皮递给了对方。

  蛮图好奇的接到手里,疑惑道:“傅兄,这东西看起来很古老的样子,你不会告诉我这是什么藏宝图吧?”

  干瘦中年人闻言脸上露出一抹不屑之色,“藏宝图?什么样的宝物可以抵得上这上面的东西?这才东西可比任何宝物有用多了!”

  蛮图见对方如此自信,他越发好奇起来,慢慢将兽皮卷打开,当他看到上面内容的刹那,一双眼睛腾地就瞪了出来。

  “血,血,血神子?”

  陡然间,哪怕蛮图已经是位宗师,他此时初见兽皮上内容时,也差点吓得双手一抖。

  “你,你怎么有这东西?”蛮图惊骇地望向干瘦中年人,双眼之中的恐惧之色还没有消退。

  看到蛮图如此惊恐表情,干瘦中年人满意地点了点头,旋即脸上就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笑容来,“蛮兄,你先别急,慢慢看,仔细看看这兽皮上其他内容。”

  见干瘦中年人现在还能保持淡然,蛮图压下了心中惊骇,开始朝着其上内容继续看了下去。

  “这——这,这怎么可能?”

  蛮图越看越是吃惊,最后更是震惊地张大了嘴巴,呆愣于当场。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干瘦中年人走到蛮图身前,将其手中兽皮卷重新收了起来,慢慢开口道:“曾经这片大地上,可能生活着一群能飞天的天人,就这血神子的事情,与之相比又算得了什么?”

  “可,可那天人强者都上万年没有出现了,而这血神子,其手法也太过……太过……”

  眼看蛮图迟迟不能说出最后几个字,干瘦中年人接过来说道:“蛮兄,你是想说太过血腥是吧?”

  他也不等蛮图表态,接道又继续说道:“咱们武者走上了这条路,就是与人争,与天争,与地争。如今好不容易遇到了天地大变,咱们更要好好争上一争。杀一人是杀,杀百人也是杀,杀得万万人,还是一个杀。

  你看看历史上那些名将,那些割地封王的人物,哪一个不是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如果要说咱们和他们有什么区别,那就只有一个。他们杀人是靠手中势力,是假借他人之手,而咱们则是自己动手,咱们一个一个地杀,一个一个的收拾。”

  蛮图脸色仍然有些发白,做最后努力反驳道:“可是,傅兄,咱们要杀的是不是太多了?以咱们如今的实力,要是真干出屠杀这么多人的事情,怕是要被整个天下的宗师联手追杀吧?”

  “哼,谁说咱们一定要杀那么多人了?”干瘦中年人突然一改之前劝说的和气态度,证据陡然变得冰冷起来道:“我刚刚不是说了么,你手中还有几百人,难道他们不是人?我说的让他们出手,就是要帮我们击杀那些野兽,而不是真像这兽皮上说的杀那么多人。你当我傻?会在这个时候选择与全天下为敌?”

  干瘦中年人在这一刻不仅态度大变,还讽刺起了蛮图来,“这人血是血,这兽血也是血,反正只要不是咱们使用,管他是什么血,只要人不马上死掉就行。而咱们两人需要的,则是那些宗师的血,咱们两人才能享受那最好的待遇。

  只要咱们培养出一批厉害的血神子,到时候就引几个宗师过来,再配合咱们的大招,还怕没有宗师血?”

  听到干瘦中年人如此解释,蛮图原本有些恐惧的心,突然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好,就按傅兄所说,为了突破宗师境,我也批了。”此时,蛮图心中再没了之前对手下亲信的关切,也没有一丝一毫考虑自己这些年培养出来的人就此牺牲是否会心痛。

  为了突破宗师境,他已经抛开了所有其他东西。

  “那咱们事不宜迟,今天就动身!”

  “这一次,咱们先杀野兽,再杀一部分人,这样就更加保险一些!”

  “好,一切全凭傅兄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