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29:洞察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有什么不对?”

  李莫愁眼里露出一丝疑惑,接口问道。

  老九也同样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他也很好奇自家这位‘主’到底发现了什么。

  郭少阳没有第一时间回应李莫愁,而是绕着两人快步转起了圈来。

  “不对!”

  “不对劲!”

  “这里面绝对不正常!”

  “到底有什么不对,你又发现了什么?”哪怕是李莫愁,此时看到郭少阳一直转个不停,也不由催促了起来。

  郭少阳听李莫愁讲了天下会和大晋司马家的事情,开始还觉得天下会是一个非常头铁的势力,也是一个有着勉强生命力的势力,心中还有些佩服对方。

  但是,就在最后时刻,他脑海却是灵光一现,让他好像抓到了什么关键的东西,但当他想要顺着这道灵光继续追查下去的时候,却又一下失去了灵感。

  所以,此时他非常焦急,哪怕李莫愁都已经不耐烦开始催促起他,他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不正常!绝对不正常,但到底是哪里不正常呢?”郭少阳恨不得扯下一把头发,然后自己脑袋就大冒灵光。

  “天下会→司马家,司马家→天下会→司马家→——”

  “银月宗←天下会→司马家……”

  “山州,双头山→银月宗←天下会→司马家……”

  当郭少阳将山州双头山拉进天下会和司马家的时候,脑海灵光再次乍现。

  “对,应该就是这样!”郭少阳猛地双后一合,发出啪地一声响,将老九和李莫愁都吓了一跳。

  “你想到什么了?”李莫愁见郭少阳突然醒悟,也知道他应该是想通了其中关窍,好奇催促道。

  到了这个时候,郭少阳也不再买关子,解释起来道:“银月宗要完了!”

  “银月宗?怎么……”

  李莫愁本来想要问,刚刚不是说天下会么,怎么会突然牵扯出银月宗,但她话还没说出口,马上就想通了什么,于是收回了后面半截话。

  “看来银月宗是真的要完了!”此时,老九也点了点头。

  经过刚刚郭少阳的提醒,以他的计算能力,自然第一时间就想明白了其中是怎么一回事。

  “看来,在银月宗被灭之前,咱们还是要退一步。至少要做出退让的姿态,否则谁知道这天下会的人会不会在进攻银月宗前,顺手向咱们这个尾巴发起进攻。”见两人都已经明白了其中原由,郭少阳走到大大的地图前,视线注视着上面被自己勾勒出来的地方。

  “天下会,敢以天下为名的帮会,我早就应该想到,这是司马家的一步暗棋。只是,谁也没有想到,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当年居然演得那么真,那可是用了十数万人的生命在做戏啊!”盯着天下会原来势力位置,郭少阳心中不由暗暗发寒。

  这个世界一些人的行事风格,再次刷新了他的三观。

  “十数万人啊,居然只为了图谋银月宗,而且是早不动手,晚不动手,偏偏要等到两百年后,要等到如今天下大变的时候,这天下会才突然带出了一丝獠牙。而且如果不是我刚刚看到他们行进路线,都差点想不起来。”郭少阳的手指轻轻在地图上面划过。

  随着他手指划过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那是一条包围线,一条弧形包围线,将整个银月宗从西边完全包裹起来的包围线。

  也就是说,等天下会的人马进驻到山中郡之后,他们之前的行进路线,就会与宁州、安州司马家的军队,像两只大手一样,将整个银月宗势力‘捧’在手心。

  郭少阳看着地图,猜测此时在更东方的幽州,司马家应该也调动了人马,正在向北加强包围。

  “银月宗,银月草,这种可以增加50年寿命的宝物,做为皇室的司马家,怎么可能不动心呢?”

  看懂了天下会行进路线,再想想银月宗内流传的那个传说,郭少阳自然不会认为天下会如此大费周章是来和自己为敌的。

  郭少阳又把目光移向了更东方的位置,“可惜,太远了,而且谁也不知道他们的队伍有多少人,又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行动。而且对方谋划如此之久,必定是以天下会行进路线为明,另一路为暗。就算是有乌云出马,可能也难以探查。”

  最后,郭少阳放弃了让乌云去幽州探查司马家另一路人马的打算。

  “不管银月宗会不会被灭,这天下会接下来肯定是要收甘、山两州的,那么我这个要准备在山、常、滇外围占地的势力,肯定是他们的第一打击目标。”郭少阳手指又在地图上面划了一个弧形。

  他这一指下去,天下会就会占据甘、山两州,然后南下占据原五行门势力的常州,甚至最后还会攻进滇州。

  那么,当对方攻下常州之后,天下会凭借三州之力,就又把云台寺给牢牢包围在了里面。

  如果局势到了那一天,云台寺也就没有什么挣扎的力气了。

  而要是云台寺也被解决掉,整个大晋司马家就相当于暗中实际掌控了天下一半的地盘。

  但是,明面上其他人看到的,却是天下会占据了数州之地,与司马家的五州之地做对峙状。

  可能那个时候,不知内情的人还会以为,这是两百多年前天下会和司马家的对决重演。

  “这盘棋,下得真大呀!”郭少阳手掌在地图上面虚压,发现如果这一切被他猜中,那么天下会和大晋的五州之地,就会如他手掌形状差不多。

  “这么说来,当初打上神墓派的四位宗师中,除了五行门和双头山的两位,以及与皇子有关系的华府外,剩下那一人,必定是与大晋司马家有关的人。或者说,最后那一人,也是被司马家设计坑杀的某个势力之人!”

  “怪不得,我说神墓派久在西漠几千年不出,怎么也不会惹得几大宗师上门,原来这背后是有人在下一盘大棋!”

  一入通,百处通。

  郭少阳在这一刻终于觉得灵台通明,很多迷雾被他揭开,整个人身心不由感到一阵轻爽。

  “司马家,可能怎么也想不到,这世界会有我这样一个人出现,而且还有快速变强的金手指吧?”郭少阳脸上笑容变得阴冷起来。

  对手让自己之前东躲西跑,几次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幕后黑手,他可是没有一点好感的。

  哪怕对方是大晋皇室,他也决定给对方来一下狠的。

  两百多年前,对方有那位绝世之姿的人物,虽然压得天下宗门世家臣服,但也没能将所有势力一一荡平。

  现在,两百多年过去了,其核心势力更是只剩下五州之地,还想在这个通讯落后、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搅起天下风云,也只能趁其他人没看明白前动手。

  一旦天下大势力有人看懂了他们这个谋划,可以说,之后不管他们怎么行动,都会受到各方面的阻挠。

  “银月宗,银月草,这应该是司马家最想得到的东西,或者说是他们目前必须要得到的东西。”郭少阳脸上多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老九,把这个消息给我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