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41:堆出来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公子?”

  苏三疑惑无比地看着郭少阳。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他这将离开没有多久,以郭少阳的行事风格,很少直接找他的。

  “带你去一个地方!”郭少阳露出神秘的微笑,然后召来了乌云。

  “公子,是什么事情如此神秘?”乘坐在乌云背上,两人一直朝着西漠方向而去,苏三终于是忍不住询问了出来。

  郭少阳见苏三如此好奇,心中越发有了一丝恶趣味,“先保密!”

  等两人到了沙城,郭少阳又带上了荆阳生。

  一脸沧桑气息的荆阳生见到郭少阳是趁着天黑才入的沙城,也是诧异无比道:“公子,你这是?”

  郭少阳这次回沙城,只召见了荆阳生一人,其他人连他回来的消息都不知道。

  “今天,带你们去一个地方,让你们两人好好切磋一下,让我看看你们真实的实力。记住,一定要全力以赴!”郭少阳同样没有说出自己的意图,而是带着两人又离开了沙城,往小沙城方向飞去。

  如今的乌云,哪怕是带着他们三个人,从沙城到小沙城,也只飞了不到半个时辰。

  “这是?”

  看着巨大又空旷的地下大殿,荆阳生和苏三两人都露出了一丝凝重表情。

  身为暗堂的他们都知道,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事情,也知道这里曾是李莫愁‘闭关’苦修的地方。

  甚至,他们心中还曾猜测过,这里以前可能是神墓派的什么重要地方。

  “下去,好好展示一下你们现在的实力,让我做一个评估,看看接下来怎么提升你们的实力!”这个时候,郭少阳也不再隐瞒两人,将自己的计划说了出来。

  “悟道丹,气血丹?”

  当两人听郭少阳说出神墓派拥有让人快速提升十数年内劲的‘气血丹’,甚至是可以助人领悟武技的‘悟道丹’时,两人都激动都颤栗了起来。

  “公子,‘气血丹’我也曾经听人说过,不过能提升十数年内劲的,却是第一次听说。没想到咱们神墓派还有这么珍贵的丹药。至于‘悟道丹’,这个我更是只知道江湖上有传言,说是上古时代才有这种东西存在,没想到……没想到……”荆阳生激动得说话都不利索了起来。

  做为非大宗门出身的他,能够在遇到郭少阳之前达到地榜级武者,也算得上是一郡之地的江湖传奇。

  至少郭少阳觉得如果自己和对方易地而处,他就很难达到对方的高度。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听他说出两种丹药功效之后,都激动得快不成正常人了,可以想象这两种丹药在武者眼里,究竟有多神奇。

  接受能力好一些的,反倒是苏三。

  毕竟他一路跟随郭少阳,算是非常了解了。至少当初郭少阳能从宗师境高手的追杀下逃生,他就已经觉得其非常人了。

  而能培养出郭少阳、李莫愁这种天才的神墓派,其门内有些不可思议的好东西,自然也不算特别意外。

  不过,他虽然不觉得意外,但也同样激动,只是比荆阳生表现得要好一些罢了。

  “公子,咱们就这样直接跳下去?”站在数百米高的‘深坑’前,苏三脸色发白发问道。

  而荆阳生也是同样一副害怕的样子看着郭少阳,此时他们早忘了刚刚的激动心情,心中只有对这深坑的恐惧。

  郭少阳轻轻点了点头,安慰说道:“放心,我已经在石殿墙壁上提前给你们挖好了落脚点。只要你们找准每一个落脚点,凭自己能力下去是不会出现任何意外的!”

  苏三探了探头,看到山壁上那些星星点点的标记点,脸上露出一丝苦色,“公子,早知道你是挑了这么一个地方,我宁愿提前认输!”

  郭少阳没有理会苏三的皮,他转头看向荆阳生,“你也害怕?”

  好像从郭少阳的目光中感受到了什么,荆阳生将原本想要说的话生生吞了下去,然后仔细看了看山壁下方,最后一咬牙说道:“我,现在就下去!”

  说罢,在苏三震惊的注视下猛地在一脚踏出,就高高跃了出去。

  “我……”苏三瞪大了双眼,他没想到荆阳生如此猛,这架势跟跳崖找死没两样了。

  然而,荆阳生肯定不可能是跳崖找死,他跃出去之后,双手一张做出一个凌空虚渡的姿势,然后眨眼间就向山壁对面一处早标志好的落脚点坠了下去。

  不得不说,人在亢奋或者是拼命的时候,其精神意志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比如此时,荆阳生这一跳选择的落脚点就相当的准确。

  荆阳生在第一次落脚成功之后,整个人精神状态又有了不变,连双眼之中都好似有精光乍射而出。因为他不仅仅是克服了自己的畏惧心理,更是在第一脚之后,看到了其他不同的东西。

  嗖!

  当他第二次跃起的时候,其身形又多了一丝飘逸。

  在上面看到这一切的苏三,不由伸出舌头抿了抿嘴唇。

  此时,他也算是看出了一些东西。

  显然,郭少阳是不可能拿他们的命来胡闹的。

  只是,这其中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他现在看不出来而已。

  不过,看不出来没关系,只要知道大概就行了。苏三最后一咬牙说道:“公子,我下去了!”

  然后不等郭少阳开口,他也纵身一跃,整个人如苍鹰一般扑了出去。

  看到两人都克服了第一关的恐惧,郭少阳嘴角慢慢浮现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几百米高的山壁,还是被人工打磨过的,站在上面只是看看,就能让人心中发寒,确实不是一般人敢冒险以这种方式下去的。

  要知道当初这些落脚点,可都是按李莫愁从下面往上出来时落脚点选的。

  现在虽然是从上往下,其难度远比从下往上跃要容易一些,但在视觉冲击上,却是更加震撼人心。

  郭少阳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武者有没有‘恐高’这个词,但相信以正常人的视线来看,如果有的选,他们肯定宁愿选从下面往上这条路。

  两百多米的距离,以荆阳生他们的实力,也只需要十来次就能轻轻松松下到石殿底部。

  这其中关键点只有两个,一个是克服心中恐惧,第二个就是每一个落脚点选好。

  第一个很简单,甚至很多傻大胆的人都可以轻松做到。

  但是第二点却是非常难。

  因为只要有一次失误,迎接他们的将是第二次、第三次……乃至更多次的失误,最终只有掉下去的结果。

  这一点,主要是考验一个人的眼力和控制力。

  如果在力量控制上面做不到精细,那落脚点自然不会每次都刚刚好。

  而郭少阳自然不可能只是单纯逼荆阳生和苏三两人。

  因为在他们来之前,他就已经提前给他们服用了作用1个时辰的‘开悟丹’,只是这两人并不知道。

  此时,开悟丹的效果已经发挥了出来。

  两人只觉得在他们跃下山壁的刹那,看到两百多米的地底样子时,根根汗毛就倒竖了起来。

  同时,他们也发现自己在跳下的刹那,整个人精神就高度集中了起来。

  山壁的每一块石头纹路,落脚点凹印的大小,好似在这一刻都变得无比清晰起来。

  甚至,他们还觉得自己对自身力量的掌控度,对所学轻功的一些理解感悟,以及一些以前有所迷惑的地方,都突然有了新的认知。

  嗖!

  嗖!

  嗖!

  两人就好似两个只会使用双腿蹦跳的蚂蚱一样,从山壁这一端跳到另一端,然后又从另一端跳到这一端。

  “不错!”

  郭少阳满意地看着两人一步一步落下,然后在两人已经下降到了一半距离的时候,他的手中突然多出一把飞镖出来。

  咻!

  咻!

  咻!

  荆阳生正为自己每一次准确的落脚而升起一丝得意之时,突然间觉得头皮发麻,一股凌厉的杀意直冲脑海。

  用眼神余光一瞟,他就看到了一道寒光正直朝自己而来,当下吓得一个激灵,再无一丝得意。

  “嗨!”

  关键时刻,他一声轻呵,人在空中时手里长剑已经出鞘。

  唰!

  剑锋划过空气,带起一抹白光,朝着袭向自己的那点寒光挑了出去。

  而另一边,苏三也受到了郭少阳的照顾。

  “开!”

  苏三眸中寒光一闪,背后开山刀就被他拔了出来,整个人在空中做出旋转状,手里的刀自然借力狠狠劈了出去。

  看到两人挡下了自己的飞镖,郭少阳没有任何意外,脸上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只有眸子里露出一丝期待之色。

  话说荆阳生和苏三,他们虽然于半空中挡下了突然出现的飞镖,但这出招的时候也让他们的身形受到了影响,与之前选好的落脚点自然就有了偏差。

  如果此时他们仍然按照这股势头跳向对面,肯定不可能落到正确的位置上。

  而一旦找不到正确的位置,那就是失误。

  一次失误,就会葬送他们之前所有的努力,甚至掉到山底摔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个时候,两人已经没有时间去思考为什么郭少阳会出手破坏他们的计划,电光火石闪,两人眸光对视间,就做出了类似的选择。

  “唰!”

  “唰!”

  两人于半空交错之时,手中长剑和开山刀都不约而同地向对方发出了攻击。

  铛!

  一声金属交鸣声响起,两人兵器撞击在一起。

  此时,他们的身形也受到了影响,各自都感受到了一股沛然大力从对方身上传来,然后各自又借这一股反震之力向后方,也就是他们刚刚落脚的位置返了回去。

  郭少阳哪里会让他们如此轻易应付过去,在两人出手的时候,他也已经跃了出去。

  “呵!”

  一声轻斥从他口中传出,手掌翻动间,又有数支飞镖甩了出去。

  叮叮当当!

  一阵金属交鸣声连续响起。

  荆阳生和苏三两人只觉得头发不再是单纯的发麻,就是心中都开始发麻、生寒了。

  每当他们觉得自己应对了过去时,就有新的攻击出现将他们刚刚的计划破坏掉。

  每下降一次,他们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生死关门口又走了一遭。

  每一次不等他们喘一口大气,新的变故就又会出现。

  短短百米距离,他们就好似经历了上百次生死危机。

  当他们最终落到地底的时候,共后背冒出的冷汗已经将他们的衣衫湿透。

  然而,不等他们缓口气,郭少阳的飞镖攻击又接踵而至。

  这一次,就不再是几只飞镖玩玩了。

  蓬~~~

  一团白光炸响间,密密麻麻如雨洒的飞镖将两人完全笼罩了起来。

  “怎么有这么多飞镖?”

  荆阳生手中长剑虽然做出了抵挡,但他还是被郭少阳这一手飞镖给吓得不轻。

  “不好!”

  苏三眉头一紧拧成了一条直线,根本没有用开山刀做抵挡,整个人在地上一滚,狼狈地躲过的同时,心中警兆也是大生。

  果然,就在他躲开的刹那,郭少阳整个人已经从高空直直跃下,在荆阳生长剑抵挡飞镖的同时,就欺身攻了上去。

  “青龙探爪!”

  随着郭少阳一声低喝,他的五根手指如同钢爪一般已经连续戳在了荆阳生的长剑剑身之上。

  铛~铛~铛~铛~铛~

  金属颤鸣声响起的时候,郭少阳身形又是一闪,已经扑向了另一边的苏三。

  “龙腾虎跃!”

  他出手之前,又先报出了自己的招式名。

  这是在提醒对方。

  苏三刚刚才躲开了飞镖攻击,身形还没有站稳,郭少阳的大腿就如一条钢鞭直直抽了过来。

  “啊!”

  苏三眼里冒出一丝畏惧的同时,手中刀开山也随着一声怒吼而出刀了。

  唰!

  刀芒闪现,锋利的刀刃直击郭少阳大腿。

  在这个时候,双方都没有留手。

  因为苏三如果不反击,他的脑袋就会被郭少阳一脚踢中。

  面对如同钢鞭一身的一腿,哪怕是郭少阳也不能保证自己关键时候能收住自己爆发出去的力量。

  也就是说,如果苏三挡不下他这一脚,就算他最后收力,对方脑袋都有被其余力踢爆的可能。

  没办法,他刚刚对自己的实力高估了一些。

  以为凭借他的实力在下降的时候可以借出手之力成功化解掉其巨大的冲击力。

  但最后事实告诉他,几十米直直跳下来的冲击力真的太大了,高度每多1米,那力量都是呈几何倍增加。

  他刚刚第一波缓冲之力全打在了荆阳生的长剑之力。

  一次五连击,才将最大的冲击力分散了出去。

  但是,就是他把第一波冲击力分散出去,那速度、力量也不是荆阳生可以轻易接下来的。

  所以,第二波冲击力他就用在了苏三这力。

  感受到苏三这一刀中蕴含的力量,郭少阳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好!”

  暗赞了对方一道,他的另一腿已经后发先至,脚尖就如同大手一般灵活地连连在对方刀背之上踢了三脚。

  蓬~蓬~蓬~

  三脚之后,苏三手中开山刀也和荆阳生手中长剑一样,都从他们手中脱离飞插进了山壁之中。

  “不错,现在你们可以赤手空拳切磋了!”

  郭少阳说了要让他们切磋,自然是不会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

  他前面出手,除了要逼对方一逼,希望可以让两人提前感受在生死间徘徊的感觉外,也是向他们再一次展示自己的实力。

  毕竟,这是一个以武为尊的世界,哪怕两人之前表现得再好,他也需要偶尔敲打敲打一下。

  当然,刚刚打掉对方兵器的事情,他之前没有这个计划,只是刚刚下降的时候谋算出了错。不过,他是不会解释的。

  “记住,控制好你们的力量,前半个时辰以武技招式为重。半个时辰之后,你们双方都熟悉了对方的攻击招式后,才是全力以赴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希望你们能以最快速度结束这场切磋。当然,那个时候你们也可以当成是生死战,因为我也不敢保证,在你们全力出手的时候,还能在关键时候救下你们中失败的那一人!”

  郭少阳这话说得非常让人寒心,但是没有办法,有时候武者为了提升实力,必须要经历一些生死危险。

  他不愿意让这两人自己去冒险,毕竟那样就完全脱离了他的掌控。

  现在,神墓派还很‘弱小’,能招揽到地榜级别的武者,真的很难。

  所以,手里有一个算一个,他都是当成宝贝疙瘩一样。

  如果是其他传承久远的大门派、世家,肯定不会这样培养门人。

  他们人多,只需要从众选优。

  至于被淘汰掉的人是死是活,与整个门派、世家的繁荣、延续来说,那都是小事情。

  荆阳生、苏三两人听了郭少阳的话,心中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反感。

  其实他们早已经习惯了。

  他们能从非顶尖势力的培养下,还能拥有之前的实力,已经算是天赋优秀的人,当然也是经历过生死的。

  只是,郭少阳现在太紧张他们了。

  毕竟,只要他们今天能有人突破,那就是真正迈入了地榜武者行列,而不是像之前那种地榜级。

  地榜级,说是好听,实则就是地榜最末尾的那一批。

  不管是气血力量,还是武技境界上,都要差真正地榜武者一筹。

  气血力量上面,郭少阳可以保证让他们快速突破,但在武技境界上面,他自己都不敢打包票能轻松突破,就更不用说帮助他人突破了。

  荆阳生在武技方面,已经有一门达到圆满。而苏三之前更是运气爆棚意外进入过‘势’,只要让他再稍稍超常发挥一下,不说迈入真正的‘势’,至少‘合一’境是没有问题的。

  两个人,不管是谁,只要迈入合一境,实力就能提升一大截,成为真正的地榜武者。

  再有他帮助两人快速增加气血之力,很快就能拥有地榜中端战力,而不是那种排名60、70名左右的弱端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