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44:不寻常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就在青蟒逃走的时候,乌云也被郭少阳给召唤了过来。

  只是,此刻面对着一地的碎石,乌云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暂时做为可能出现危险的一个后手。

  已经逃了一半的荆阳生和苏三两人,看到郭少阳居然将青蟒打得断尾而逃,两人眼里又是震惊又是欢喜。

  嗖!

  嗖!

  两人随着乌云后面也返回了地下,看着那道黝黑的洞穴,心底不由又觉得一阵后怕。

  两人都是久经厮杀的人,但刚刚那青蟒给他们的冲击力实在太大了。

  可以说郭少阳让他们离开,他们能没有半分迟疑,不仅仅是慑于郭少阳的威势,更有他们心中升起的恐惧。

  看到地下留下的一截尾巴,两人望向郭少阳的目光中又多了一丝敬佩。

  “公子,这蟒蛇和你当初所说的那妖兽,好像很相似呀!”苏三伸出一只脚轻轻碰了碰地上的蛇尾,一边向郭少阳小心地询问。

  当初西漠秘地被人挖出来的时候,荆阳生和苏三他们都是闻风而动的江湖人之一。

  只是他们和其他人的命运,因为进入了沙城而发生了巨大改变。

  他们当初都没有机会见识那秘地中的妖兽,也就只有后来听郭少阳给他们用言语描述。虽然言语描述远远没有亲眼所见来得真实和震撼,但当初听说两大宗师被一头白蟒追杀,也让他们震惊了很久。

  但是今天,郭少阳居然让一头蟒蛇断尾而逃,这就更让人震撼了。

  他们相信如果这个消息流传出去,怕是天下间的宗师高手都不敢相信。

  郭少阳和李莫愁两人能以不到二十岁年龄列入地榜,就已经让无数人吃惊了。

  但名列地榜也还能让人接受,毕竟厉害的天才,每隔几百年,总会出现那么几个。

  但如果这种天才的实力,突然达到了能击败人类宗师的妖兽,那就不是能用天才来形容了。

  对于苏三的疑问,郭少阳自然猜到了他心中所想,他没有故做神秘,而是坦然开口说道:“这青蟒实力比当初那白蟒可差远了,它应该只有人类最弱宗师的实力!”

  郭少阳没有细看那截断尾,他挥手将悄无声息地把机关兽扔进了青蟒逃离的洞穴之中。

  但是他没有注意到,他心中没有把青蟒当一回事,但荆阳生和苏三两人听他说能比拟人类最弱宗师,那也是宗师境高手,对他们的冲击力可想有多大。

  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眼里都有一丝苦涩,以及浓浓的震撼。

  郭少阳刚刚回答苏三的那句话中,除了向他们解释了青蟒实力不如当初的白蟒外,也给他们透露了另一个信息——那就是郭少阳能击败青蟒,差不多也能击败人类最弱的宗师。

  最弱宗师,那也是宗师!

  二十岁之前,就有击败宗师境的实力!

  荆阳生之前因为自己驻守沙城,心中升起的一丝飘飘然,在郭少阳此时展露的实力面前,就犹如被浇了一盆冷水,让他瞬间从头到脚都清醒了过来。

  而对苏三来说,跟随了郭少阳几个月时间,每次他觉得在他自认看清了其实力的时候,就会意外发现,自己所谓的‘看清’,好像只是对方故意展示给自己的一部分而已。

  他一直觉得郭少阳天赋很强,也很神秘。

  但是,在今天对方亲口承认其实力之后,他没有觉得这就是郭少阳的全部实力,反而觉得对方更加神秘了。

  每多了解对方一点,他就觉得郭少阳身上的迷雾更大了一些。

  当然,对于荆阳生和苏三两人此时的心理变化,郭少阳是一点也不知道的。

  不是他在装。

  而是在他拥有了‘系统’之后,什么天才记录,都已经不被他放在眼里。

  能让他重视的,只有宗师境高手。

  但是后来神秘宗师说天地可能要生变后,他就把目标望向了先天境。

  而那一次,也是在这里,那个神秘灵魂的出现,更是让他心中多了一股紧张感。

  现在,天地真的大变了,先天境,也只是他的基本目标。

  所以,以他现在的实力,击败一头在妖兽中实力很低的青蟒,还真不能让他心中升起一丝骄傲之力。

  此时,他的注意力都在机关兽身上。

  或许是青蟒逃跑的时候有了危机感,把地下通道给毁得不成样子;也许是前面荆阳生和苏三两人切磋造成的破坏在前,又加青蟒破坏。

  反正现在机关兽已经不能轻松追着青蟒,而是需要小心翼翼,因为通道中不时就有掉落的石头砸下来。

  虽然这些石头还把机关兽砸不坏,但影响其速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还有就是有些地方的通道,已经完全毁坏,根本就不能正常通行。

  哪怕是以机关兽小巧的身形,也不能通行。

  “嗯?已经出现地下水了?”

  通过机关兽的视线,郭少阳已经看到毁坏的通道之中,已经有水流浸了进来。

  这让他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自己当初探查那地下通道的事情,当时发现了类似地下湖泊。

  现在,这里地下与那处秘地,可是相隔了上千里之远。

  如果放在前世地球,地下千里距离,那是真的非常远了。

  不过这个世界太大,千里距离也就并不算多远距离。

  再有,这个世界不管是人类,还是妖兽的速度,都远超前世地球。

  特别是对于实力达到了人类宗师一个级别的妖兽来说,他们要在地下打出一条千里通道,并不算是什么难事。

  只是,让千里之外的妖兽打通道打到了这里来,郭少阳不认为这是一个巧合。

  这处地下石殿,可不仅仅是一个大坑。

  当初,这里可是被阵法封印了一个相当于绝世大魔头的家伙。

  就连鼎鼎大名的‘血魔老祖’,也只是他的徒弟而已。

  而且,历经数千年,那个老怪物的灵魂都没有消散,还差点把他给‘夺舍’掉了,可以想象做为封印那样一个人物的地方,也应该不寻常。

  只是当初他和李莫愁都没有发现这里有什么特殊之处,也就李莫愁把这里当成了她修炼轻功的一个助力而已。

  但是现在再倒回去想想,就会发现这里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样简单。

  特别是在天地大变之后,连千里之外的妖兽们都开始从地下打洞向这里靠了过来,可见这处地方绝对有他不知道的秘密。

  “本来只是让苏三他们试试有没有机会突破,没想竟然意外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看来,这里必须要好好监控起来了!”郭少阳最终没有让机关兽潜进水里,仅仅只是追了青蟒几十里地而已。

  “看来,这里还是需要老九回来坐镇,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做出正确应对。而在山北、山西郡那边,也需要加快进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