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47:相互谋算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曹建州一副成竹在胸的侃侃而谈,但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曹建德却是并不以为意。

  因为对方所说的这些有一个必然的前提条件,那就是需要他这个宗师出手。

  否则,以现在云华楼的力量,与神墓派这五千人马怼上,就保守估计也就落个两败俱伤的下场。

  所以,对方才需要让自己暗中出手击杀郭少阳。

  “现在,我只担心一件事情!”曹建德见对方还有长篇大论的趋势,马上开口打断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神墓派那个神秘的宗师,会不会隐藏在这支人马之中?”

  见曹建德也有害怕的时候,曹建州眼底闪过一丝异样神色,但脸上却是一副淡然,“放心,就算那位宗师之前在这支人马中,现在也应该离开了!”

  见对方这一次更加自信的样子,曹建德更加疑惑了,“什么意思?”

  “放心吧,我早预料过今天这个情况的出现,所以提前和祖父商量过,不管是任何势力,只要疑似有宗师高手往咱们这里来,祖父那边都会启动应对策略的。”曹建州没有直接说出什么策略,但他这句话却是让曹建德心底担忧少了很多。

  曹建州自然不会什么都告诉对方,他现在实力不如对方,但他在祖父心中的地位却比对方还要重要,主要就是他的‘计谋’非常重要。

  其实他的谋划并没有他刚刚说的那么厉害,他之前也没有预料到神墓派会跑出来在山州、常州这边弄出这么大动静,而且还在机缘巧合下利用那位神秘宗师的名义招揽了这么多人马。

  甚至之前还和一伙神秘势力来了一次城防战,更是借那一战打出了赫赫威名,让人看到了神墓派内还有其他厉害的地榜高手。

  但就是那个样子的神墓派,也没有让他觉得会和对方这么快就对上。

  当他们在常武郡击杀了一批暗中打探江湖势力情报的人员之后,其实也没有料到会引来郭少阳的五千人马。

  可以说,他之前在常武郡的谋划都非常失败。

  而当他得知郭少阳带着五千人马杀奔向他这里的时候,心中其实挺慌的。

  毕竟,江湖上都在传银月宗当初那三位宗师,可是被神墓派的宗师给击杀的。面对这样一个神秘宗师高手,他怎么可能不害怕?

  不过,当他查到只有郭少阳一人前来,而李莫愁却是留在山北郡那边的时候,他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因为他觉得从地榜排行来看,神墓派的宗师明显要更重视李莫愁这个比郭少阳更天才的天才。

  所以,他让其祖父空智找人暗中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消息,说是云台寺虽然开始闭寺,但其宗师境空智却是携着几名地榜武者向山北郡而行。

  还让散布消息的人掺杂了其他消息,或是说要向北寻找一种秘药帮助弟子突破境界,又有消息说是要带弟子找人了结一桩陈年旧怨……

  反正不管哪个消息,都隐隐指明了云台寺的宗师要路过神墓派在山北郡的地方。

  所以,他认为只要郭少阳和李莫愁两人不在一个地方,那其背后的宗师如果要守护他们,首选肯定是李莫愁,毕竟对方在地榜的排名非常高,以她的年龄有此实力,已经被很多人默认未来必定能成宗师的天才人物。

  所以,他才有信心让曹建德去暗中将郭少阳给击杀,然后顺便将神墓派招揽的这五千人马给收编了。

  有时候,不得不说,曹建州这种心思还是挺有道理的。

  只是,江湖上的所有人都出了错。

  神墓派那个‘神秘’的宗师,之所以如此神秘,就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存在。

  而郭少阳敢如此浪,敢如此大张旗鼓地招揽大量江湖武者,不仅仅因为他有了从宗师手中逃命的能力,还有老九的探查手段。

  就在曹建州安排人手暗中调查郭少阳晚上宿营的地方时,来人自然是被老九给轻易就发现了。

  等老九将对方行径告诉了郭少阳之后,郭少阳只是淡淡一笑,“果然不出我所料,曹建德还是不敢暴露身份,只敢暗中出手。”

  “不过,既然你们先杀了我那么多没有招惹你们的人,那这一次我也要让你们付出代价。真以为凭借一个宗师境,就能化解这次的危机?”郭少阳通过意识给老九下了一道命令。

  听完郭少阳这道命令,哪怕是老九都诧异无比,“少爷,真的要如此做吗?”

  郭少阳斩钉截铁地说道:“就这么做!既然他们先出了手,那就要做好慢慢品尝这个恶果的准备。”

  ……

  玄葛县东面城墙之上,一队队的兵士正在巡逻着,这些人都是云华楼麾下的人马。

  “三哥,咱们对上的真是神墓派的人马吗?”一个年轻的兵士小声和身边一个中年人询问。

  中年兵士先是轻轻碰了碰年轻人,然后才压低声音回道:“别管来的是哪方势力的人马,像咱们这种实力,到时候要么是先被拉上去做消耗,要么就是被人丢在后面维持城内秩序。这些,只能看运气了!”

  “这个世道,是强者为尊的世道,咱们实力低,也就只能跟随强大的势力生存。虽然这次选择有些不好,但咱们至少也享受过一段时间了,总比呆在村子里一辈子都出不了头要强!”中年人羡慕的眼神望向了站在远处城楼上的几人。

  年轻人虽然没有从中年人处得到安慰,但不知道为什么和对方聊了一阵,心中居然不再像开始那般紧张和害怕了。

  城楼上那几人,都是云华楼内真正的高层,是他们要仰望一生的大人物。

  “马堂主,楼主真的说了会有人提前出手将那郭少阳解决掉么?”一个身穿宽松青衫,颌下有三寸青须的中年人,朝着另一个面白无须的中年人恭敬开口询问道。

  “苏香主,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面白无须的中年人没有回头,语气轻松地说道:“咱们这几个月以来能够将整个常武郡拧成一股绳,全靠楼主在后面谋划。这神墓派虽然来势汹汹,但他们的人马都是乌合之众,楼主更是早有应对之策,咱们只管放宽心就是。”

  “楼主!”听马堂主提起那位还从未见过面的楼主大人,苏香主脸上也不由升起了一丝敬佩之色。

  这两人,一个是云华楼正面风云堂的堂主马长风,另一个是其最早收拢势力的苏家家主,同时也是其堂内的一名香主,苏仁生。

  如果这两人知道他们当初进攻楚中天手下人马时,意外损失的人手是被因追杀郭少阳,那么他们此时就不会如此自信了。

  “马堂主,我再去看看手下那些兵士!”苏仁生听了对方的话后,虽然心中多了一些底气,但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准备再去巡逻一番。

  见苏仁生如此负责上心,马长风自然不可能留下对方在这里陪他看风景,他只是淡淡点了点头,目光仍然望向远方山林间的点点火光。

  十里之外,神墓派的先锋人马已经在那里安营扎寨了。

  “郭少阳,地榜66名!”马长风嘴里轻轻吐出几个字,脸上神情却是复杂无比,“本来我还准备突破之后就去挑战你,谁能想到你运气如此差,居然惹得楼主要亲自出手解决你!”

  马长风并不知道,他嘴里的楼主实际上并不会自己动手,而是为了保险起见直接出动了一位宗师高手去。

  此时,曹建德这位宗师高手,就已经离开了玄葛县,越过了神墓派这只驻扎在附近的一千人马,朝着后面百里外的边一处营地赶去。

  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了消息,郭少阳就在后面那四千人马中。

  今天晚上,他就是去暗杀对方的。

  曹建德相信,只要今天晚上杀了郭少阳,等对方发现之后,这五千人马就要乱起来了。

  而从明天开始,他还会趁对方混乱的时候,再次出手将那些统领等人再一一暗杀掉。

  只要把这支人马中的所有高层全都解决掉之后,这五千人马就真的不足为虑,可以被他们轻易吃下消化掉。

  “郭少阳,要怪就只能怪你太过自大!”曹建德望向一处篝火通明的大帐,脸上露出一抹森寒杀意。

  随后,他就化成一道影子进入了这片营地之中。

  以他宗师境的实力,轻易就避过了巡逻的兵士,然后找到了‘郭少阳’所在的营帐。

  看到映在营帐上面的人形影子,曹建德却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潜进去动手。

  他对郭少阳这个天才,也挺好奇。

  这也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如此年轻的一个天才,所以他想要多观察观察对方,看看这个名动天下的年轻人,有没有什么与常人不同的地方。

  只是他在外面阴影处守了一刻钟,也没有看到里面人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如果非要说与常人不同之处,那就是里面那道人影一直在营帐中独自一人修炼着一套拳法。

  透过营帐上的影子,他发现对方修炼的这套拳法很是陌生,哪怕是大晋的禁卫营中,也没有收录这门拳法。

  所以,这也是他还能如此坚持在外面观察的原因之一。

  他想要看看,如此天才修炼的这门拳法,是否是神墓派中的高深功法。

  如果是,他不介意将之偷学到手,哪怕是不懂其中的运劲法门,但以他宗师境的见识,多少也能推衍出一些东西。

  只是他没有看到,在营帐内的‘郭少阳’脸上表情却是玩味无比。

  他看似在修炼拳法,实际上也在观察曹建德,或者说是在等对方。

  而在玄葛县外面的先锋营扎营之地,一个将整个脸都包裹在头盔中的魁梧身形,终于将头盔取了下来,然后露出了一张年轻又英俊的脸。

  此人,也是郭少阳。

  而在他取下头盔之后,周围另外几名魁梧身形也纷纷取下了头盔,露出一张张不同的面孔来。

  这些脸孔的主人,正是苏三、韩一、井二、文河等人。

  “公子,咱们今晚不偷袭么?”苏三仍然想要搞一波偷袭,但他这个主意却是被郭少阳给否定掉了,但他此时又提了出来,可见他心中对搞偷袭有多在意。

  “咱们这些都是精锐中的精锐,为什么要搞偷袭?”郭少阳虽然这样说,但他心中却并不是这样想的。

  什么精锐?

  这一千先锋人马,实际上能算高手的,不超过十人。

  这些人能有现在这般实力,都是他暗中用碧血丹给提升上来的。

  除了他自己之外,也就苏三终于突破了,拥有了排名地榜的实力。

  剩下的韩一、井二,此时也只能说是地榜级实力。

  另外剩下的五人,现在也只有之前韩一、井二的实力,在极限一流境中还算不错。

  而他们带过来的一千兵士只,达到一流境的武者,不足二十分之一。

  可以说是九成五的人都是二流境,只是这些二流境比较接近一流境,所以才能说他们是精锐中的精锐。

  确实,这样的一千人马与驻守在玄葛县中的三千人马相比,真的是精锐中的精锐。

  在云华楼楼主的眼中,郭少阳已经属于死人,而他带来的这五千人马,自然是不被他重视的。

  如果说他重视,那也只是重视这五千人马将要成为他手下这个事情。

  在他的谋划中,今天晚上郭少阳被杀之后,明天开始这先锋营就要乱起来。

  然后,后面的四千人马自然也会乱,而且后面的人马在郭少阳被杀之后,肯定是不可能再向玄葛县而来,而是会选择逃回去,或者是四散而逃。

  那个时候,玄葛县自然也就不存在被人围困攻城。

  所以,曹建州他才没有花费大力气将其他几县的人马调集过来。

  因为他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而郭少阳让老九施了李代桃僵之计,将曹建德这个宗师吸引到了后面百里之外去,并不是要偷袭玄葛县。

  他只是想先把对方困在后面,然后再看曹建州这人没有了宗师高手坐镇之后,他又会如何做?

  郭少阳现在不仅有应对宗师境高手的自信,还有困住对方的手段。

  而老九,让他施展困住宗师境高手的手段,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