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大系统 章353:剑芒
作者:黄金庄主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嗤~

  嗤~

  嗤~

  陌刀在空气中每划过一刀,空间就好似被其切割出了一道伤口。

  而李莫愁身上的气势越来越强,隐隐有要超过陌刀带来的威势一般,月白的身形拖曳出长长的幻影,就好像彗星的尾巴一样迷蒙。

  “这,难道要突破了?”郭少阳对李莫愁的实力最是了解,但他是如何也想像不出对方可以压着一位宗师打。

  不过,李莫愁越强,他越是开心。

  “曹建德,不知道你还有什么底牌没有?如果没有,那我为你准备的大招,就真的有些浪费了!”

  郭少阳心中波澜没有多大,看到曹建德在一步步后退,也只是感慨李莫愁的天赋。

  但在其他人眼里,那是真的震惊到无边。

  “没想到,李姑娘隐藏的这么深,居然,居然……”文河以前只觉得李莫愁非常不简单,但他再是觉得对方厉害,也从来不敢想象对方居然有和宗师正面一战的实力。

  而且看现在这个样子,那位宗师好像还有些吃亏!

  “师父好厉害,连宗师境高手都不是她的对手,难道师父实际上已经是宗师境高手了?”罗馨儿此时眼睛也瞪得圆溜溜的,眼神之中满满的都是崇拜和羡慕之色。

  “哇!没想到神墓派的大师姐这么厉害,咱们加入玄甲卫看来是做对了!”外围的兵士心中也在暗暗咋舌。

  “宗师,宗师,这破坏力也太恐怖了!”看到地上龟裂的地面,四处飞溅的石头,兵士们纷纷觉得今天虽然很危险,但能看到这种厮杀场景死而无憾了。

  而被李莫愁气势所慑的曹建德,此时心中叫苦不迭,“妖孽,怪物!这神墓派太过神秘,就连其年轻弟子都这般妖孽。”

  同时,他心中对神墓派那位‘宗师’的怨念也无比深,“你们要有这实力,早点拿出来,还会有人杀进你们山门么?还会有人敢惹你们么?为什么我只是杀了你们一些手下,就要惹来你们如此报复?”

  不过,曹建德毕竟是宗师境高手,他虽然心中憋屈,但李莫愁想要击败他却也是千难万难。

  宗师境,就算是假设他力量方面弱一点,想要借此杀他也不现实。

  更何况,他虽然觉得李莫愁实力很强,但还是没有从对方身上感应到属于宗师特有的气息。

  而不是宗师,却在力量上不弱于他,所以他才说李莫愁是妖孽,是怪物。

  这已经超出了天才的范畴!

  “死吧!”曹建德在连续退出十余丈之后,终于是找到了机会反击。

  轰~~~

  随着曹建德的怒吼声,他手中短剑一瞬间幻化出一片剑雨,点点剑雨如最锋利的丝线,爆射向了李莫愁全身上下。

  “叱——”

  李莫愁眼神一亮,手中天秀陌刀不再进攻对方,而是随着她手腕转动,在身前舞出了一片刀幕!

  剑雨无孔不入,想要如细雨般润物无声。

  但刀幕也不露一丝破绽,好似将她与对手隔离了开来。

  哚~

  哚~

  哚~

  剑雨如雨点般打在刀幕之上,发出密密麻麻的声响,好似珠玉落盘。

  天秀陌刀在李莫愁手中使出防御招式时,与他攻击的大开大合完全不一样,居然非常自然地就过渡到了绵软柔和之中。

  可以说,这个时候的李莫愁,已经将进退攻伐之道掌握到了一个非常了不得的程度。

  呼~呼~

  曹建德在施展出这波剑雨之后,整个人的气息也有了些少许紊乱,不由深深吸了一口气。

  宗师境虽然号称真元不绝,但那也只是号称而已,实际上连先天境都不能做到真正的真元不绝。

  他们只是在控制力量消耗,和吸收天地元气并转化成自身真元的速度上要强一些罢了。

  一旦他们遇到需要全力出手,甚至拼命的时候,他们体内的真元也会快速大师消耗。

  所以,一般两个实力相当的宗师境高手战斗,要么是互有顾忌地那种慢慢磨时间,将一场战斗弄得非常长。

  要么就是拼命爆发以命搏命,在极短时间内出现结果。

  当然还有第三种情况,就是实力弱的一方,见机不妙直接逃跑。

  现在,曹建德发现李莫愁都有与他相当的实力,还忌惮那位未出手的‘宗师’,他自然不会和李莫愁慢慢磨时间。

  如果有选择,他肯定会马上跑路。

  但是,以今天的阵势,他想要轻松跑路,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他也就爆发了,直接动用全力来和李莫愁战斗。

  他希望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将李莫愁击败,最好是趁神墓派宗师未反应过来前将其活捉,那样他就有了很大的话语权。

  只是,李莫愁的全力出手,特别是最后一招防御,让他的爆发最终做了无用功。

  “我就不信了,你还能接下我最强一招!”已经无路可退的曹建德,终于开始拼命了。

  轰~~~

  他身上气势陡然一变,原本狂爆的气势陡然一收,整个人好似化身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站在那里就好似一块石头一样,让人感觉不到任何威胁。

  当然,他是宗师高手这件事情,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

  所以,他现在越是表现得寻常,越是让人忌惮无比。

  就算是李莫愁,此时看向他的眼神也变得无比凝重起来,其心中警兆甚至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咻!

  突然,曹建德整个人和他手中短剑一样,化身成了一道光影,只是眨眼间就蹿到了李莫愁面前。

  尖锐的剑尖之上,一道白芒吞吐不定,看似虚幻的白芒却是发出了最恐怖的威能。

  “不能硬接!”李莫愁脸色一变,脑海第一反应就是退让,因为她感受到了浓浓的死亡威胁。

  她前面看似和对方硬拼,仿佛在拼命一样,但她绝对不是那种头脑一热就会和对方同归于尽的人,更不可能将自己完全陷入危险之中。

  嗖~

  嗖~

  嗖~

  嗖~

  既然要退,李莫愁自然是施展出了她最拿手的轻松。

  就在曹建德短剑距离她只有半尺的时候,她的身体好似突然炸裂开来,一下化成数道虚影四散散开。

  同时,每一道虚影都好似真人一般,在空气中都撕裂出了呼啸之声。

  “想逃?”曹建德哈哈一笑,“一开始交手我就知道你轻功厉害,早就防着你这一手了!”

  “喝!”

  曹建德在李莫愁虚影出现的时候,猛地大喝一声,整个人气势又人前面的内敛一下变得狂爆起来,整个速度再次提升了一截。

  而他手中短剑之上的白芒,也是突然向前蹿起一截,好似要脱离其剑身直刺李莫愁身体之内。

  “剑芒!”郭少阳心中暗惊,差一点就要惊叫出口。

  不过,他能认出剑芒,李莫愁自然不可能认不出。

  从开始的时候,她就发现了曹建德剑身上的剑芒不同,自然也是早有防备的。

  李莫愁身形唰地一下暴退开来,手中天秀陌刀突然一分为二,再次化身为长剑被她持在手中。

  在白色剑芒临身的刹那,李莫愁手中长剑发出一声轻鸣,一道幽光浮现在她面前。

  “铛~”

  白色剑芒刺中幽光,发出一道振聋发聩的声响。

  “挡下了!”郭少阳心头一松,随即眉头又皱了起来。

  原本李莫愁虽然挡下了曹建德这一剑,但她的几道虚影却也在这刹那完全化为虚无,整个人更是倒退出了十数丈远。

  “噗~”

  殷红的鲜血从李莫愁口中喷出,雪白的面庞之上更是瞬间爬满了腓红。

  “受伤了!”

  李莫愁已经很久没有受过伤了,至少从他们当初返回西漠后,也就在与林惊羽当初那一场时受过伤。

  从那之后,李莫愁的实力节节攀升,而速度又是她最擅长的,想要让她受伤,真的是难上加难。

  今天,如果她选择只是和曹建德周旋,对方哪怕高她一个大境界,理论上也伤不到她。

  只是,她太过要强,居然选择了和对方直接交手。

  “哈哈,这一招不好受吧?”曹建德发出畅快的笑声,虽然目光望向李莫愁,但眼神却是在四处扫视,特别是在‘两个’郭少阳身上来回审视。

  “少爷,快进攻!”

  就在郭少阳担心李莫愁伤势的时候,老九的提醒起却是在他耳畔响起。

  “怎么回事?”不待郭少阳询问,老九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少爷,这姓曹的气血之力在下降!”

  “什么?”郭少阳心中一惊,随即就是一阵狂喜欢涌上了心头,“他刚刚爆发消耗这么大?”

  老九既然说曹建德气血之力在下降,那肯定是错不了。

  能让一个宗师境高手气血明显下降的,对方这爆发的损失还真大。

  有了老九的提醒,郭少阳也不迟疑,直接一声令下:“动手!”

  同时他也闪身冲了出去,手中饮血刀也在同时出鞘。

  锵——

  罗馨儿也来不及关心她师父李莫愁受伤的事,手中千丈红尘被她抛出旋转着罩向曹建德。

  老九脚踩大地,整个人如炮弹一般冲出,手中软剑发出呜呜声刺了出去。

  而文河也没有满后太多,手中铁链棍子随着他的身形迈出,从天而降真击曹建德天灵盖。

  曹建德在看到‘两个’郭少阳都向他出手的时候,心中自然是大吃一惊,一道畏惧之光从他眸中一闪而逝。

  “这用软剑的是宗师?”曹建德是知道郭少阳标志武器是一把血色横刀,但他心中又害怕这是故意要迷惑他,所以他一时间并不能确定。

  不过,他刚刚拼着爆发才将李莫愁出退,哪里有和郭少阳他们死拼的打算,他只是想要趁机获得一丝逃跑的机会。

  只是,他没有想到,不等他气血恢复到顶峰,郭少阳几人就向他发起了攻击。

  看到围攻他的几人,最年长的也只是文河这个中有三十来岁样子,最年轻的更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姑娘,他心中又是愤怒,又有一丝庆幸。

  “竟然敢用年轻弟子拿我试刀,你神墓派就算能将我留下,那我也要让你们付出巨大代价!”曹建德将最后逃命的希望寄托在了年轻最小的罗馨儿身上。

  他不相信,神墓派还能出比李莫愁还年轻的天才,认为罗馨儿是他突破的关键,所以,他在四人围向他的时候,一咬牙再次爆发了气血之力,整个人速度再次提升蹿向了罗馨儿。

  “给我死!”曹建德眼里杀意沸腾,咆哮的声音如同惊雷炸响。

  蓬——

  整个地面都在他这爆发之下发出强烈的震颤,就好像有陨石砸落一般,其浑身气势更如烈阳焚天煮海。

  “呵~”

  然而,看似最小的罗馨儿不仅没有被他展露的气势所慑,眼里坚定的光芒还更盛了几分,随着她轻喝出口,一道无形波纹从她身上散发了出去。

  “嗯?”曹建德突然发现自己的速度受到了无形的冲击波阻挠,一种陷入泥潭的感觉升上了他的心头,“该死,又是这阵法!”

  就在曹建德开口骂人的时候,郭少阳却是已经到了他身边,手中饮血刀之上更是有紫色电光闪现。

  “诛魔!”

  “诛魔!”

  “诛魔!”

  “诛魔!”

  连续四道声音响起,饮血之上的电光也在这时候飞出,直直劈向了曹建德。

  这一刻,曹建德只觉得浑身冰寒,头发好似都竖了起来,一股莫大的恐惧降临在他周身。

  “噼啪!”

  紫色电光在他身上炸响,一道轻烟也在这时候浮出了出来。

  “雷法?”

  曹建德嘴里冒出一丝鲜血,瞳孔之中的惊骇之色大涨,“怎么会有雷法出现?”

  曹建德此时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在这个连先天都出不了的时代,还有阵法可以发出如雷法一样的攻击,但他却是知道,遭受了如此一击之后,自己今天算是彻底栽了。

  在那道电光轰中他的时候,他只感受到了一股无法抗拒的破坏力冲进了他的经脉之中,在眨眼之间就摧毁了他的气血之力。

  让他才爆发出来的最强气势一下消弭于无形的同时,整个人更是提不起半分力量。

  “啪!”

  他不甘地从半空中摔了下去,而这个时候,郭少阳手中饮血刀也终于劈到了他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