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风流小仙医 五年前的往事
作者:嘴上小王者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叶芬问道“那你们是怎么找到嫌疑犯的啊?”

  马队长道“我们本来就被电视机里的消息气的够呛,结果有人打来了电话,嘲笑我们就像是毛毛虫一样的办事效率。”

  “这可把我们给惹毛了,当即把那个黄毛混混抓了回来,结果正好遇到了检查死者包上指纹的同一个刑警,当场就把这个黄毛认了出来。”

  黄毛赵继伟找来了律师李度贤当律师,第一轮法院审判开始了,法官走了进来,宣布道“银子区杀人案第一轮审判正式开始,大家请坐,现在请辩护律师进行开庭陈述吧!”

  李度贤道“被告承认所有犯罪事实,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希望法官大人酌情考虑。”

  赵继伟突然拍着桌子站了起来,说道“我,我没有杀人。”

  法官道“被告,请安静一点。辩护律师,嫌疑人并没有承认所有的事实啊!”

  李度贤道“为了再度确认被告的意思,法官大人,我申请延迟审判。”

  …………

  在监狱里,李度贤见了嫌疑人赵继伟,嫌疑人要见律师都在监狱里。

  李度贤道“你为什么打电话挑衅警方啊?”

  赵继伟道“李律师,人真的不是我杀的啊!”

  李度贤道“你先说你为什么打电话给警方呢?”

  赵继伟道“我本人就是偷窃犯,警察都抓不住我,我就打了一个电话,李律师,你一定要救救我啊,我是无辜的啊?”

  李度贤道“那你在法院里突然反供,你这样让我怎么帮你啊?”

  赵继伟道“那些警察特别凶恶,当时我被吓坏了,所以我就承认了杀人。”

  李度贤道“死者手包上有你的指纹,这个你要怎么解释啊。”

  赵继伟道“我是一个小偷,看到了路边的一个包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钱,我就拿走了钱,后来我才想通了这件事,这个手包就是凶手故意丢出来陷害无知的路人的,恰好被我这个爱占小便宜捡到了,现在说不定搭上我的小命了。”

  李度贤道“这是全过程吗,不要遗漏了,我现在去现场看一看。”

  赵继伟道“绝对是真的,我保证,李律师,拜托你了。”

  李度贤道“我知道了,不会让你被冤枉的。”

  到了赵继伟以前工作的地点,看了一眼被原告方提供的证据铁门。

  几天后,第二轮审判开始了,法官问到“证人,你是怎么确认被告就是犯人啊?”

  警官老齐,也就是证人,说道“有几个原因,首先在案现场发现了被害人的手包上面有嫌疑人的指纹,在然后,犯人在指认犯罪现场时,做出了一个犯人才会做的动作,请打开显示器,图中这种门是需要往家俩边推才能打开的,可是,犯人第一次去的时候,一次性就打开了。这个熟练的开门方式,绝对说明了犯人来过了这里。”

  李度贤道“我方抗议,犯人曾经工作的地方也有这样的门,证人,你是否去过被告当设备技师的地方。”

  老齐回答道“去过。”

  李度贤道“大家请看这样图片,齐警官,你也去了这里,看到这扇门的反应是失望,这是我调查了被告人工作的地方,犯人见过这样的门,所以,你的证据不足,就算你没有证据,也不能这样吧!”

  老齐道“你这臭小子,你在说什么呢?”

  李度贤道“大家请看这张图片,”说着用红外线照射着屏幕里显示的一张抽向的工厂的图片的外墙,李度贤接着说道“大家看,被害人的手和被告的距离这么远,检方,我们对被告偷东西承认,我们不承认杀人罪。”

  原告律师道“我们在包上发现了被告的指纹。”

  李度贤道“手包是我们捡来的,当然会有指纹,但是这个并不能作为证据吧,有可能是凶手故意丢出来陷害别人的,但是,”李度贤换了一张图片,说道“这是置死者死亡的凶器酒瓶上并没有我们被告的指纹,所以,证据不足。”

  法官道“原告律师,请问你们还有其他的证据吗?”

  原告律师道“没有其他的证据了。”

  法官道“案件编号2401高ha1078号案件,本庭审判结果如下。”

  坐在原地无精打采的,一个陪审人员过来,拉了一赵继伟,赵继伟一看,陪审人员做的是起立的姿势,赵继伟当即只好站了起来。

  法官道“根据原告所起诉的事项中,不存在能够直接振明公诉事实的直接证据,纵然考虑到其余的间接证据,也无法确定其具有证明力,因此,宣布被告赵继伟,无罪。”

  法庭坐着的被害人的家属当即开始闹了起来,被害人妈妈叫道“这个黄毛明明就在现场的啊!”

  脸色有些苍白的赵继伟向着法官鞠了一躬,随后又向着李度贤表示了感谢。

  电视上又开始播放新闻了,说是,赵继伟出去了之后,开始宣传警方逼供,马队长道“李度贤这个臭小子,一个有力证据就这么没了。”

  老齐因此辞职了,找到李度贤,问道“怎么,觉得你给犯人开脱了,这样是不是显得你很牛逼啊!”

  李度贤道“我只是做了我作为律师应该做的。”

  老齐道“你这臭小子,真想打你一顿啊!”看着李度贤面无表情,随后,老齐又放下来了拳头。

  叶芬道“这么说来,这个李律师也挺厉害的吗,我倒是想去看看他了。”

  马队长道“就在环城北路的李度贤事务所里。”

  叶芬道“我去见见他吧!”

  运子微道“我们还是先去看看赵继伟吧。”

  不多时,一个隔间里,赵继伟问到“你们俩位是谁啊!”

  叶芬道“前来破案的人。”

  赵继伟道“最近发生的案件真的不是我做的啊?”

  叶芬道“你有没有怀疑的对象啊!”

  赵继伟一笑,说道“怎么,我告诉你了,你可以放我出去吗?”

  叶芬道“可以啊,这件事,我全权负责的。”

  赵继伟道“口气真大,可以,我想不出来,到底谁有嫌疑。”

  叶芬和运子微到了李度贤家里,敲开了们,里面是一个女子打开的门,问到“你们有什么事吗?”

  运子微道“我们找李度贤律师。”

  刘行雅道“他有事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你们在这里等一会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