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再铸鼎 一点感言
作者:修改两次的小说      更新:2021-09-01

  首先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感谢大家的支持,本书的第一卷到此为止终于完成了。

  其实当初我也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创作一部长篇小说,只是偶然有了些创作欲,开始一点点列出提纲、做出设定,用简短的文字去描述途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将整个时间线串联起来,满足自己的幻想。后来沉迷其中,开始寻找更多的技术资料和历史资料,将世界观和故事线逐渐完善起来。直到整个故事有头有尾有了雏形,才试着正式动键盘写作。当初没什么信心不敢献丑,一直写了不少,觉得有把握能写完不至于被人骂太监了,才敢发到网上来。

  这第一卷其实完成有些时日了,修改了好几遍,但现在看来还有不少稚嫩的地方,也多亏各位包涵了。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书中的日历也翻过了新的一页,来到了1258年。东海商社至此已经在偏僻角落里种了三年田,初步做出了一点微小的成就。然而局势不可能让他们一直这么安稳地发展下去。

  从这一年开始,中华大地上再起波澜,进入了一段混乱时期。先是志得意满的蒙哥汗动员全国蒙汉兵力大举攻宋,后是他意外身死,兄弟忽必烈和阿里不哥争夺汉位。还没等他俩争出个结果,山东就爆发了李璮之乱……

  这种混乱是挑战也是机遇,如何浑水摸鱼,就看后面的发展了。但是,将心比心,到这个时候,这么一群人可以说是劫后余生,生活刚有点起色,哪里会愿意折腾呢?虽然也有一些人胸怀大志,但大多数人想得还是如何安稳地活下去,毫不希望外界的风波干扰他们平静的小日子。

  想要让他们真正登上历史舞台,只能逼一逼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