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足球经理 关于故事发展和剧情走向的一些说明
作者:志在封侯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首先感谢一下左近友人大佬的打赏。

  最近,好多书友给提了意见建议,批评也好,建议也罢,封侯都感激不尽!能有人为你的作品思考,并肯提出宝贵意见,本身就说明了大家对这部作品的不抛弃不放弃。封侯在此表示感谢。

  老铁们,谢谢啊!

  关于这本书的脉络发展和剧情走向,封侯还是想做出点解释的:

  首先,这本书的名字叫《天下第一足球经理》,所以写的是一个manager,而并非仅仅只是一个coach。也就是说,我写的是一个温格、佛格森,而非埃梅里或者索尔斯克亚。

  既然是manager,那就得涉及到俱乐部建设的方方面面,比如人员培养、梯队建设、资金管理、基础设施、制度体系、文化传承……可能有些朋友觉得我在细枝末节上着力太多,但我就是想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上呈现出一个俱乐部的大致风貌。(现在是业余俱乐部,以后会是职业俱乐部,在往后会是国外更加规范的职业俱乐部)

  当然,因为本文的风格是沙雕流,所以您也别指望我能苦大仇深的把这些东西规规矩矩的写出来。本文之前、现在及以后,都会用沙雕的形式来呈现写实的故事。

  有的朋友说想看职业队,有的说想看去国外,有的说想看挖掘培养妖人和小牛,有的说想看主角大杀四方。别着急,这些都会满足你!

  封侯之前说过,这本书有大纲和细纲。这些情节都属于足球竞技文的“标准动作”,封侯当然也不能免俗!

  但是,封侯想写点和普通竞技文不太一样的东西,毕竟上面说的那些东西,您随便打开一本体育文,都能看到!封侯也没自信在这些情节上写的比别人好,封侯的上一本书《球王基因》也确实是这么写的,结果那扑街的叫一个惨!

  所以封侯就动了歪脑筋,想另辟蹊径,想搞点创新,于是就有了现在大家批评很多的“拖慢节奏的无用情节”。

  但这些情节真的无用吗?封侯可以保证,每一个情节都不是完全没用的,都或多或少的推动了故事的发展,丰满了人物的形象,在后面的故事中都有对应。换句话说,封侯挖的坑都会自己填上的!

  说了这么多,大家能理解的还是会理解,该骂的估计还是会骂,封侯也没办法,众口难调嘛。不过封侯会根据大家的反馈,及时在创作中进行调整。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故事下一步的大体脉络:

  第一卷《业余球队的沙雕生活》马上就要完结了,用了大约17、8万字。这一卷主要是讲的参加资格赛,以及与老王的斗智斗勇。

  下一卷《足协杯之旅》,我还是会用差不多的篇幅来讲球队参加足协杯的故事。尽管还是在泉城星期六,但此业余队已非彼业余队,球队已经旧貌换新颜,尽管还是用沙雕流的写法(没办法,这帮人不沙雕不可能),但展现给大家的会是一支规范化制度化准职业化的沙雕队。会让大家看到真正的业余足坛强队是什么样子。

  这一卷的重点会描述其中的一场比赛,这将是整本书中着墨最多的一场球,封侯想通过这场比赛展现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早给大家打个预防针,请大家不要骂我进展的缓慢。

  再之后的第三卷《完美一季》,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进入职业队了。还是在国内,顶级的职业联赛赛场,但主角还是处于学习和提高阶段,系统也会逐渐牛x。这一卷的节奏会快的多,篇幅也和前两卷差相仿佛。

  再之后就是去国外,独挑大梁,系统越来越牛X,挖掘妖人和小牛,开始一个又一个打脸之旅,偶有挫败,但终会战胜强敌,走上人生巅峰,爽的不要不要的那种……

  总之,就像所有起点体育竞技文的概括一样:在起点上,中国球员总会成为球王!中国少帅总会……

  这里就不剧透了,反正足球文的大体脉络,我不说你们也猜的到。但还是那句话,大方向虽然如此,但封侯会在具体故事情节上搞创新,努力写点不一样的东西。

  文笔上依然是沙雕写实流,但会努力加快节奏,而且会根据书友们的意见,及时调整情节设置和故事走向。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尽管这本书的成绩目前扑街到姥姥家去了,但封侯这一次不会随便烂尾和太监,会努力用心创作,为大家提供好的作品。

  也请书友大佬们对这本书不抛弃不放弃,多多收藏多多推荐,偶尔多给点打赏就更好了(嘿嘿,无耻的笑)

  2019年即将过去了,通过这本书和大家相识是缘分,感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2020年大家继续支持这本书,支持封侯。

  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家庭、事业、学业,诸事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