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足球经理 单章: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作者:志在封侯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之前有位书友,想让我具体谈谈关于鲁能俱乐部股权改革的事,当时我说,咱就一球迷,也不知道内幕,不过我并不看好这次改革。

  现在,我想谈谈这件事了。

  因为就在昨天,2020年6月30日,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至此,鲁能变革尘埃落定!

  我还清楚地记得,鲁能正式接手泰山俱乐部的那天,我看的新闻上,与会代表是多么的意气风发,建立百年俱乐部的口号是多么响亮。

  没想到,眼看着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却又楼塌了!

  百年俱乐部就此梦碎!

  对于这次改革,我从来都是悲观主义者。因为看球20余年,国内足球甚至是国内体育界的例子比比皆是。

  有人说,鲁能有底蕴,呵呵,辽足十连冠的底蕴岂不是更加深厚?有人说,泰山队球迷基础好,但当年四川全兴的球市难道不更加火爆?有人说,葱省有钱,但天海的托管方天津就穷吗?有人说,泰山队有好的青训和球员,那当年横扫国内篮坛的八一队难道就不人才济济吗?

  好消息是,国家电网仁至义尽,剥离鲁能集团5%的股权,作为球队的赡养费。而且还留下了五年的过渡期。

  至少泰山队还有不错的基地和足校,硬件设施十年无虞。

  但五年之后呢,十年之后呢,泰山队是否还能顽强的活下去呢?

  未来的发展很可能会是这样:在未来的五年期间,泰山队依然可以在中超有一定竞争力,但冠军就不要想了;五年后,随着市政府的介入,投入越来越少的泰山队很可能会像老甲A时代的泰山队一样,靠着本土子弟兵和足校的年轻人打天下,这时候泰山队已经无法在吸引优秀球员加盟了;之后常年在中游徘徊,甚至为保级而战,而一旦泰山队在多年后降级,很可能就会被彻底丢弃在角落里,渐渐地被人遗忘········

  当然,这些都是最坏的打算,希望永远也不要出现。

  但改革已成定局,即使千般不愿万般不舍也不得不接受。现在为有两个希望:一、不要将山东改成济南;二、不要去掉名字和LOGO中的泰山!

  当初创作这本书的时候,为了规避“鲁能”,我故意写成“泰山队”,没想到一语成谶,鲁能竟然真的离开了球队。

  呵呵,这算是有先见之明还是乌鸦嘴。

  作为已经成了父亲的人,这两年看球已经明显少了许多,我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爱其他的球队了,关于对这支球队的爱,就像年少时的青春和梦想一样随风而去,只留在记忆的最深处。

  我真的希望泰山队能够顽强的活下去,等将来我可以带着儿子去到泰山队的主场,告诉他们这是爸爸最爱的球队,当年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就在主场看过他们的比赛,从此,永远爱上了这支球队,爱上了这抹橙色······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想到哪写到哪,别的不多说了:

  泰山队,惟愿你像巍峨的泰山一样,永远屹立在中国足坛!

  今天请假一天,明天恢复更新,高远即将踏上欧洲,开始他新的征程。

  也请各位书友继续支持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