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02 宇宙中的怪人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M43大遗迹,这是一个笼统的说法,实际上,它曾经是一片星际战场。

  当人类文明和猎户座文明接触以后,两个不同种族的文化自始至终都不能完全的友好相处。伴随着经济、政治、文化的各样冲突,最终爆发了一场震动宇宙的星际战争。战争由人类的太空舰队跃迁过空间虫洞发起突袭开始,在超过一个光年的尺度上,人类和猎户座人的宇宙战舰,迸发出来绚烂的光辉,离子炮的火焰,穿透了M43星系这片硕大空间。

  两个等级相近文明之间的战争,最终还是以两败俱伤结束,在经历巨大的伤亡以后,人类和猎户座人都意识到,这场最终毫无结果的战争会毁灭文明的存在。

  超过五万艘损毁的太空战舰,就此被遗弃在M43星系,无数的残骸漂浮在空无一物的宇宙空间中,成为了永恒的丰碑。

  数百年后,这里成了走私犯的天堂。

  “星尘号”的狭长舰身缓缓划过一具星际突击舰(注1)的残骸,被离子炮切割的舰体中段,露出了可怕的伤口,几百年过去了,那些抛洒出的舰体残骸,依然围绕着残破的舰体缓缓飘动。“注意,不要撞到了。”迈尔斯的声音从驾驶台后方传来,“其实每次过来,我都替这艘人类的天王星级飞船感到悲哀,当年不过是最低级的星际突击舰,损毁后却成了走私犯们永恒的路标。”

  “那也没办法,谁让他的位置好,舰上那几百名士兵,可在这里当了好几百年交通指挥官了。”轮机长特纳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看样子,他休息的不错。

  善良的莫雨晴双手合十低头默哀,每一次来这里,她都是这样习惯的动作,“积点口德吧,特纳,这些都是人类的先驱,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

  特纳似乎很不以为然,“那是你们人类的先驱,和我们小行星带人可没关系,要我说,当年小行星带人的牺牲,那才真是毫无意义。”

  星尘号的船员,总是一刻不停的拌着嘴,飞船却一刻不停的划过一艘艘战舰残骸,如同灵巧的昆虫一般,在高速漂浮的碎片之间闪转腾挪。

  “知道吗,这片废墟,其实是在高速运动中的,大约一万年以后,他们可能就漂到别的地方去了,至少不在虫洞出口这个方向了,也许以后的走私犯来的时候,就不用担心猎户座边防舰了。”小林思考的角度总是如此清奇。

  “啪!”迈尔斯用他的大手狠狠敲打了小林的脑袋,“安心开你的飞船,要是给我刮花了,你就给我等着去木卫二挖蚯蚓去吧!”(注2)

  大遗迹里这条走私通道,其实是相当危险的。在大遗迹深处,有一个著名的“海盗港”,星际间最可怕、最危险、最凶恶的海盗、罪犯、走私者们,就聚集在那里做交易。

  星际战争的可怕之处,在于它是一场核聚变、离子武器之间的较量,伴随着战争的永远都是高能的死亡射线。这片战场遗迹里,由于那些放射物、时不时还要爆炸的核能锅炉的存在,无论是人类还是猎户座人,都敬而远之。

  所以,穿行过这片遗迹里,需要像星尘号这样灵巧的船,需要迈尔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船长。当然,还需要船舱外那些破破烂烂的外挂载具,他们不但是垃圾捕捞船的工具,还是能让星尘号顺利通过这条星际通道的护具。

  星尘号的第77次走私之旅从开始就意外重重。

  一艘损毁的星际支援舰的腹心处,一枚反应了数百年的核聚变锅炉外壳,终于承受不住经年的强大压力,在发出一阵宇宙中并传不出去的“嘎吱嘎吱”声后,如绚烂礼花般的,在黑暗的宇宙中绽放开来,强大的冲击力,突破了飞船早已被极寒环境冻得脆裂的飞船外壳,扑向了不远处如履薄冰般缓缓航行的丑陋飞船。

  “我去你的!”原本正在船长座位上,翘着二郎腿惬意悠闲的迈尔斯,猛然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击中了飞船,一下子没坐稳的迈尔斯飞了出去,狠狠地摔在了飞行控制台上。

  伴随着莫雨晴和小林的惊呼声,还没等迈尔斯回过神来,凄厉的红色警报,在船舱里疯狂鸣叫起来。

  危急时刻,“星期一”的机械女声同时响起,“检测到撞击,检测到撞击,姿态失控,姿态失控。推进动力受损,推进动力受损,即将失速,即将失速。退出自动控制模式,请手动操作,请手动操作!”

  “星期一,我草你大爷”迈尔斯听到星期一的告警声,气的吹胡子瞪眼。这个飞船电脑大概是性格有问题,每次一遇到问题就自动退出操控模式,必须要由人接手,而这时候船舱里两个能开飞船的人,迈尔斯和小林,正摔得七荤八素没反应过来呢。

  好在迈尔斯经验丰富,他一只手扶住旁边的座椅,另一手掀开面前的操控台,猛然拽出机械操纵杆,死死的拉住,奋力的稳住船身。

  “嘟嘟嘟,嘟嘟嘟!”凄厉的警报声不停的响着,迈尔斯的脸涨得通红,他正痛苦的拉着操纵杆,边大吼道“给我稳住啊!”如果可以从星际上空往下看去,就能看见大片的飞船残骸中,一艘小飞船,强烈的打着旋转,乒乒乓乓的四处撞击着,带起一片片残骸,伴随着听不见的尖叫声!

  撞飞了十七八艘残骸,旋转了几百圈,偏离了数个天文单位的距离,在迈尔斯和特纳的努力下,星尘号总算稳住了它的姿态。连经验丰富迈尔斯都分不清星尘号漂到了大遗迹的哪个地区,周围都是看不清的各种损毁飞船。

  “星期一,报告情况!”长舒出一口气的迈尔斯,擦了擦头上的汗,怒气未消的瞪着头上的摄像头。

  “失量动力喷口损毁百分之三十五,动力推进器正常,转向器损坏百分之七十,船体外壳损坏百分之二十三,生命维持系统损坏百分之十五,娱乐系统完好…”星期一的声音依然还是那样。

  “妈的!”迈尔斯骂了句娘,“特纳,你那边怎么样?”

  “还死不了,两个小家伙呢!”

  迈尔斯回头看了看另外两人,“他们摔得不轻,不过应该没事。”

  摔得东倒西歪的小林和莫雨晴,总算从船舱甲板上爬了起来,莫雨晴飞快的检查飞船的状况,小林则埋头在定位仪上试图确认飞船的位置。然而似乎是实在漂到了认不出来的地方,小林低头研究了半天,还是选择冲到了舷窗,用肉眼查看。

  迈尔斯没有管他们,他刚才摔得也很疼,这会正龇牙咧嘴的揉着老腰,然而,小林的声音,出乎意料的传了过来,“船长,是不是我眼花了,这外面,怎么有个人啊?”

  “你是不是傻!这里差不多有几十万士兵的遗体漂浮在这片星空,这些太空棺材几亿年都不会消失。”迈尔斯头都没抬,这会才懒得理小林发神经。

  “可是,这个人,这个人的太空服还是亮的啊…”

  “摔傻了吧你,猪头!”迈尔斯还是不信。

  “滴滴滴,滴滴滴,检测到生命信号,10点钟方位,距离…”星期一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来了。

  “啪”地推开椅子,迈尔斯站了起来,“船长,你去干什么?”莫雨晴喊道。

  “穿宇航服!”迈尔斯气呼呼地转身,“真晦气!”

  看着躺在地板上的这个人,飞船上的四个人,面面相蹙,迈尔斯甚至连宇航服都没来得及脱下来,他们四个人的眼中,除了惊讶就是奇怪。

  小林抖抖霍霍的举起手,“虽然我历史学得不好,但是这个人身上的火星陆战队的火红色战斗服,也就是战斗机甲的古老祖先,我还是认的出来的。”

  这套火星陆战队的战斗服,是战斗机甲的最原始版本。这个当代最强大军事力量的古老祖先的形象,一直存留在各级历史课本上,在场的人都非常的熟悉。“真是火星陆战队啊。”迈尔斯咽了咽口水。

  “可是”,小林继续说道,“谁能告诉我,这个几百年前的老古董,为什么到现在还亮着。”

  剩余的三人,谁也没有说话,还是特纳没忍住,“小林,你是科学家,你都不知道,我知道个啥!或许这里我的物理学学的最差,可是老师教过我,人不能在宇宙中活一百年啊。”

  大家都转头看向迈尔斯,等待船长的指示。迈尔斯也不知道怎么说,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上的摄像头,“星期一”正好开口,“生命体征正常,身高一米八二,体重七十五公斤,年龄约二十五岁左右,男性,成年地球人,扫描结果无物理损伤。”

  “雨晴,弄醒他!”迈尔斯下了决心。

  听船长吩咐,莫雨晴立刻上前,三下五除二解除了地上男人的头盔,这是一个面容坚毅、轮廓立体、一头黑发的年轻男人。嘴角有丝丝鲜血溢出,紧闭的眼帘在微微抖动,似乎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小林伸手摸了摸地上男人的身体,又仔细检查了一下他的战斗服,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许久才叹道:“人当然不能在宇宙中活100年,但是可以活10分钟,只要宇航服有电。”让开位置的小林,手里拿起战斗服的左臂,那个左臂上,小型显示屏上还残留着时间显示,“地球历2580年11月18日。”

  “地球历2580年?五百年前?他穿越的啊!”迈尔斯惊呼道。

  注1:星际突击舰,一种小型、快速的攻击性飞船,常常利用速度突入敌方战线,施放飞弹后跑路,攻击力极强但缺乏自保能力。

  注2:木卫二是人类目前最大的农业移民星球,这颗木星的大卫星因为有水资源的存在,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种植场。人类在移植了大量农作物的同时,也带去了一种特殊的生物,“蚯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