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3 唐纳德的请求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其实小林说的并没有错,星尘号带来的这一箱“极乐丸”的交易,很快就完成了。唐纳德安排了一位手下,和特纳回到太空港,直接在星尘号上交易。

  他的手下会带着这批极乐丸,前往需求最大的拉姆亚星。后续的工作自然跟星尘号无关,星尘号的众位船员,只要坐等接收款项即可。

  随着“叮”地一声,迈尔斯低头看着手上的通讯器,三百万高拉特盾已然入账。

  “啊,唐纳德会长,特纳他们才刚离开,您这太客气了吧。”迈尔斯诚惶诚恐。

  唐纳德笑眯眯地端起桌子上的龙舌兰酒抿了一小口,“无非是早一会晚一会的功夫,对你迈尔斯我那可是信任有加的。”

  “那只能多谢会长抬爱了。”迈尔斯连忙起身行礼,却见到唐纳德会长伸手示意大家坐下,“慢来慢来,我还有事和你们说。”

  迈尔斯只得坐下,虚心听唐纳德要说什么。

  原来,他有一项任务想交给迈尔斯和他的星尘号去做,这件事呢,和他的一个手下有关,不太方便用他自己的人。和唐纳德熟识已久又颇有能力的迈尔斯刚好找上门来,就解了唐纳德无人可用的问题。

  “你们这箱货物,价值300万盾,扣除成本,怎么也有100万盾的收入,赚的可不少了。如果你帮我办成这件事,我另外再给你100万盾,你看如何?”唐纳德笑眯眯的看着迈尔斯。

  迈尔斯脸上面无表情,心中其实早已狂喜。这不是废话么,有钱不赚是傻子啊。唐纳德也说了,这件事,只是因为他的手下不太方便出面而已,又不是特别难办的事。

  不过面子上还是要保持矜持,迈尔斯缓缓说道,“那就请唐纳德会长说说,到底是什么情况了?”

  原来,整个猎户座文明所在的高拉特星系,虽然只有五颗大的移民星,但是,高拉特人在星系间,同样有不少外太空的空间站。

  这些空间站,有的是科研用途,有的是军事用途,大部分都是由官方运行的。但凡事总有例外,在这些空间站中,有一些,是由人类贸易商会这样的私人组织运营的,它们的用途呢也五花八门。

  这些空间站,原本应该都是属于猎户座政府所有,只是因为各式原因被废弃了。政府废弃的空间站,在私人组织、私人公司眼里那可是好东西。于是或租或买,这些空间站的运营权就到了私人买家手里。

  而像唐纳德这样的大人物,他的手中也有一个空间站,叫“塔西尼”。

  塔西尼,距离北星相当遥远。众所周知,北星是高拉特星系三主星之一γ星的唯一的行星,而塔西尼空间站则位于距离北星十五个天文单位外的一处小行星上,已经在遥远的星系外了。

  这颗小行星是一个金属星,重力相当大,却没有什么出产,废弃后被唐纳德购入,成为了他的一处秘密基地。

  “我也不瞒你们,我在那里有个小工厂,做一些不太合法的制造业,基本都是极乐丸和其他一些东西,主要提供给全星系各地下势力使用。你们应该是从海盗港来的吧,那边的那个毁容的高拉特人,我也不知道你们认识不认识他。我不太记得他叫什么,就是从我这拿的货。”

  听唐纳德这么说,星尘号的几位船员尤其是蓝小鱼莫不心头一动,“他说的该不会是火公爵吧!”

  不过谁也没有发问,唐纳德还在接着说,“不过呢,最近那边的产出有些怪,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有些损耗不大对劲。所以我想让你们伪装成供应商,前去调查一番。当然,身份和必备的物资我都替你们准备好了,你们只需要登陆那里,仔细帮我探查一番即可。”

  “可是,唐纳德会长,你也知道我的星尘号,是伪装的垃圾捕捞船,这怎么去啊?”迈尔斯有些为难。

  “哈哈哈哈!”唐纳德大笑,“没事的没事的,买极乐丸的什么人都有,放心吧我会给你们一个合适的身份的。哈哈哈,正合适正合适。”

  一旁本来百无聊赖听着的蓝小鱼、莫雨晴和小林,面面相蹙,看上去这下迈尔斯船长还真拒绝不了。

  “不过”,唐纳德话锋一转,“这件事也不太着急。你们这趟工作完了,肯定要去拉姆亚星维修保养飞船的,从那里结束后,顺道就会经过‘塔西尼’空间站,顺路顺路!”

  迈尔斯点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倒是不费事。不过,唐纳德会长,我知道你手下有那么多能人,却把任务交给我们,还给我们这么多钱,我总觉得有些不那么放心啊。”

  谁知唐纳德却摇摇头,“你也知道,我的人,有部分并上不来台面,他们都是些亡命之徒。我也不怕告诉你,在那种地方替我卖命的人,都不是好相与的。所以,这份工作,不算难,但也不容易。”

  小林在身后扯了扯船长的衣服后摆,偷偷在他身后画了个100的字样,他的意思很明白,“100万盾啊,那可不是个小数目。星尘号跑上一趟业务,也未必能挣得了这么多。”

  迈尔斯的大手偷偷在后面打了下小林,示意不要着急。表面上却依旧保持一副凝重的模样,似乎在苦恼是否在接这个任务。

  对面的唐纳德,好整以暇的端起酒杯继续喝酒,似乎没有催促迈尔斯的意思。

  莫雨晴瞧瞧靠近蓝小鱼,附耳低声说道,“别看船长那么一副正经模样,马上他就接了。”然后伸出小手,偷偷摸摸地在蓝小鱼身前比出一个倒数的手势,“5、4、3、2、1”。

  当莫雨晴收回最后一根手指的同时,迈尔斯果决的声音也从旁边传来,“好!我们接!”

  “不过”,然而迈尔斯还没说完,“唐纳德会长,要等我们从拉姆亚回来才行啊,我们的飞船经过这趟旅程,急需养护呢。”

  唐纳德呵呵笑到,“没事的,这也不急,你们正常去就行了。”说着,起身给星尘号的几人各自倒了一杯酒,破天荒的,让迈尔斯感动异常,打着包票保证要完成唐纳德的嘱托。

  “行,万事小心。钱我会先付一半,如果完成任务,再付一半!”

  “合作愉快!”迈尔斯没再说什么而是举起酒杯,意思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