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36 探长沙威的一天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大西洋城的警察,是个相当特别的组织。城市的发展进入到现代之后,现代警察也就应运而生了。

  只是,科技太过迅速发展,使得警察的作用也就大大降低。命案时有发生,但无处不在的监控网,将破案的几率大大提升。

  所以,像蓝小鱼在街头遇到的那两位所谓的“街头巡逻警察”,整日里也就无所事事、顺带维护下高拉特人的城市形象。

  但是,作为一座商业移民星球,北星的警察队伍里有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们的任务是稽查走私、军火、危险品和极乐丸。这些被称之为“稽私警察”的官方人物,才是北星上最有权利的高拉特人之一。

  而探长沙威,则是北星二十号移民城-大西洋城的缉私探长。这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高拉特人,将将四十岁的年纪。和人类相比,高拉特人寿命更长一些,平均年龄大约110岁左右,但生育率更低一些。

  所以,四十岁的沙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纪,也许是常年在外跑工作,沙威显得比一般的猎户座高拉特人更加强壮些。皮肤是那种深棕色,毛发旺盛,四只眼睛里各有黄绿两颗瞳孔。

  那双眼一瞪,自是不怒自威。

  作为缉私探长,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带着手下的探员们,穿梭于星球各处移民城检查贸易是否违规。

  清晨,猎户座时间第7旬,饱饱睡了一觉的沙威探长就会起床,仔细打理过自己的容貌后,他会穿上帅气的警察制服,制服肩头是代表探长身份的三颗银色小星星。

  走出家门的沙威,选择步行前往警察局。他所在的大西洋城警局,坐落在距离中央广场大概两公里之外,从警察局的大门,可以远远看到中央广场的塔楼。

  来到警局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沙威探长会选择泡一杯咖啡,这种来自太阳系的提神饮料,在最近的几十年里,已经“攻占了”高拉特人的饭桌。

  像沙威探长这样常年在外工作的人,每天开工之前来一杯咖啡,已经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了。只是咖啡的价格最近有些上扬,警局提供的免费咖啡,口感稍微差了那么一些。

  喝完咖啡,他会回到办公桌前,在眼前的数据屏幕上,仔细查看昨日各项工作的进度,无论是调查工作、追踪任务亦或是要给局里提供的书面报告。

  检查完了这些工作,沙威探长会关闭这个屏幕,打开办公桌上另一个小小的屏幕。这是他每日例行工作的一项,检查各位线人提交上来的线索报告。

  虽然科技的进步让警察的破案方式大大增进,但是很多时候,也还是需要人的,尤其像沙威探长这样的缉私警察。许多发生在移民城里的地下非法交易,都是通过线人的线索,才露出蛛丝马迹的。

  一个好的探长,要控制足够多可用的线人,才能够获取到更多的线索,然后再根据这些线索抓捕到更多的不法者。所以探长和线人也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而沙威,就是北星缉私探长中,最成绩斐然的一位。这位来自二十号移民城的警察,在全北星都挺出名的。

  例行公事般打开屏幕,检查各处汇总来的线报。其实许多线报,都没有什么价值。对线人们来说,将每天生活中发生的不正常的事情报告给探长,如果事后被证实是有价值的,那么就能获得一笔不菲的收入。

  对线人们来说,这是无本买卖。结果许多线人,对目力所及范围内的各种事情,都事无巨细的向上汇报。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占据了沙威每天获取线报的七成,让沙威哭笑不得。

  可这种事,也不能怪线人,线报只是些不清晰的线索,谁知道,会不会有某个大案线索隐藏在内不是。

  而今天,沙威就在几百条的线报中,发现了一条值得关注的。

  线报来自于大西洋城城北旧城区的一名小混混“二少爷”。这人是个人类,具体的名字现在无人知晓,只知道他来自于小行星系,最早是个电子器件商人,很多年前就来北星做生意。可惜命运不济、生意失败,连来的运输船都赔给别人了。

  没想到二少爷这个人吧,还居然在北星活了下来。钱虽然赔光了,手艺倒还在,成天在平民区捣鼓一些电子元器件,帮助别人维修或者贩卖二手仪器。

  十来年过去了,这个曾经的落魄商人,居然成了大西洋城里数一数二的二手电子垃圾中转商,专门从私人垃圾捕捞船中收集不要的电子垃圾,维修维修包装包装后,卖给大西洋城里的普通人。每天从他手里经手的二手电子器件,数量大到不敢想象的天文数字。

  而没有人知道,这样一位二手贩子,居然也是沙威探长的线人。

  今天,这条值得引起注意的线索,就来自于大西洋城里这位二手贩子。

  线报的内容很简单:沙威探长日安,今日收购二手电子元器件五吨,在经过x射线探测仪时,发现有少量能量残余。残余量相当新,不太像电子元器件本身数据。怀疑有走私贩子利用二手电子元器件,走私贩卖能量棒。

  看到这里,沙威探长的眼前一亮。这个“二少爷”,还算有见识。他的二手电子元件,很多都是私人垃圾捕捞船,从星系各处运来的。按理说,如果出现能量棒能量残余,这些暴露在宇宙射线中多时,绝不可能达到这个量级。所以很有可能就如同“二少爷”所说,有走私贩在运送能量棒。

  而这就是缉私警察的主要工作。

  沙威立刻起身,拿起墙边挂着的警帽,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门外,是嘈杂的警察局大厅,无数的街头混混、闹事者,正被羁押在大厅里,负责的警员在填写表格,一边还要怒斥着对方,“老实点!”

  沙威探长的目光转了一圈,最终停留在墙角的一位年轻女性面前,那也是个小行星人,刚刚毕业不久才进入警察队列。长得相当漂亮,一头红发配上精致的五官,还有一对可爱的酒窝。

  “喂,秦兰”,沙威高呼了一声。

  那角落里的姑娘抬起头来,看到是探长,连忙蹦蹦跳跳的来到沙威面前,在经过办公桌的时候还差点摔了一跤。

  “探长!”秦兰敬了个礼,笑呵呵的看着沙威。

  “收拾一下,跟我出去一趟”,沙威吩咐道。

  “好的,探长,去哪里啊?”

  “去见你哥哥!”说完,头也不回,就出了警察局的大门,“我在门口抽支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