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7 塔西尼空间站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猎户座文明所在的高拉特星系,在经过了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后,大约和人类文明同一时间步入了太空时代。

  然而,高拉特星系确实比起人类所在的太阳系而言,环境要恶劣一些。五百年左右的时间,这个起源于南星的文明,不过成功改造了区区四颗移民星后,就彻底停下了脚步。

  当然,大型的星球移民计划的暂停,同样促生了民间的太空探索力量。这一点来说,和人类文明截然相反。

  这些民间的探索力量,几乎在高拉特星系周边两光年范围的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小行星或者其他星体,都建造了可供人活动的空间站。

  在最初的探索时代,为了鼓励民间力量活动,高拉特联邦议会,允许这些探险者们,自行在发现的星体上建造空间站,然后每年给联邦政府缴纳一定比例的税金,就可以长期拥有这座空间站的使用权。

  对一般的探险者来说,星际探险加空间站建设费用加税金,其实也是一笔不菲的花费。这样的花费,并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起的。在上百年的过程中,有些探险者们破产了,空间站就自动收回联邦政府所有。

  高拉特联邦政府就这样,凭空获得了大量的资源,再租借出去,每年能够有稳定的财政收入。

  当然,除了个人探险者,高拉特联邦政府自己也派出了许多官方的科考飞船,同样也建设了许多空间站。

  这些星罗密布的小型空间站,一般多则数百人,少的话也就几十人,星星点点的存在于高拉特星系周边的广阔星域里,成为猎户座文明的另一大特色。

  而到了近代,随着天体运动、空间站价值降低等等各种原因,猎户座文明所保有的小型空间站,记录在册的,大约还有一千两百个。

  而“塔西尼空间站”,就是这一千两百分之一。

  塔西尼坐落在一颗小型的主要为金属质地的小行星上。当然,说是小行星其实是抬举它了,它可不是太阳星的谷神星、爱神星那样直径上千公里、可以容纳数十万人生存的大星体。

  这颗小行星,充其量就是本星系成型时被抛出的一粒尘埃,渺小到连名字都没有,在高拉特联邦官方文件中,这颗小行星的编号是“66952”。这个编号看上去毫不起眼,就和这颗小行星一样,毫不起眼。

  而塔西尼空间站,官方注册资料属于北星贸易商会的唐纳德所有,对联邦政府来说,唐纳德会长是个奉公守法的商人,每年都按时给政府缴纳税金、从不拖欠。自然,除了每年一度的例行检查,几乎不会有官方的人员前来。

  而来检查的人员,自然都是被高拉特盾喂得饱饱的,每年的检查报告都是完美的。在官方眼中,这就是一座小型的空间站工厂,出产一些特殊的工业原料,不太挣钱,但也有些利润。

  但是,在羿兰月的眼中,这当然是假象。

  流线型的“茉莉花号”星际飞船,划破黑暗的宇宙空间,机翼前喷出大量气体,“呼哧呼哧”。飞船已经进入减速程序,前方不远处,就是他们本次前来的目的地,塔西尼空间站。

  整座空间站,其实是一处工厂。在这颗重金属质地的小行星上,唐纳德利用之前空间站遗留的设施,建造了一座工厂。对外宣称的是唐纳德旗下的医药公司在这远离人烟的荒芜之地进行医学和化学研究的特殊场所,但对明白人来说,这里自始至终,只生产一样东西,“极乐丸”!

  而这也是羿兰月此行的目的。

  不像北星或是拉姆亚星,在塔西尼,可没有所谓的太空港。在发送的降落申请得到允许后,茉莉花号做了一个变向机动,缓缓降落在小行星表面。空间站的建设者,在这里建造了一处长五百米宽一千米的小平地,专供飞船降落。

  平地旁,是高大的通讯设施,从外观看,像是一张巨大的金属网,无数的横竖金属条交错在一起。“听说这玩意叫啄木鸟,专门用作星际间远距离通讯。要知道,像塔西尼这么遥远的空间站,如果不是用啄木鸟,很多时候,他们的通讯信号都会被宇宙背景辐射所干扰。”

  巴基在一旁给羿兰月介绍,可羿兰月却纯然不关心这些。那些高大的“铁架子”,看上去也没啥特别的,除了长得丑陋了些。

  不过再破旧,塔西尼自然是高拉特人在星际空间中建设的空间站,实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落后。

  当茉莉花号停稳之后,它所在的平台四周忽然亮起了灯光,一圈彩灯将金茉莉号围在了中间。下一刻,彩灯边裂缝出现,羿兰月等人才发现,他们所在的是一处升降梯。

  原来,塔西尼的工厂,根本就是在星体内部。

  空间站的建设者,挖空了这座金属星体,将工厂设在了星体内部。

  “巴基,你说这个空间站的建设者,是不是有些恶趣味?”临下飞船前,羿兰月忽然问自己的随从巴基。

  “啊?殿下,你说啥?”巴基没明白。

  羿兰月回过头,冷着脸,“真笨。你想,这星体本来就是金属星,把工厂设在金属星的内部,这不明摆着告诉别人,我这生产的都是秘密啊,你们看不到的。你说,是不是有些恶趣味。”

  巴基是完全没想到羿兰月会问这样的问题,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好在,舱门打开,前面那个一身蓝色制服的妖娆年轻人,打消了羿兰月继续问话的计划。

  “尊贵的客人,你们好,欢迎来到塔西尼工厂!”那年轻人“妖娆”的给羿兰月行礼,动作相当优雅,“我是工厂的负责人-师宜,你们可以叫我师厂长。请允许我代表工厂和我的主人唐纳德会长,迎接各位客人!”

  到了生人面前,羿兰月就恢复了冷面表情,慢慢起身,走下了飞船的台阶。迈着两条长腿,缓缓踱到师宜的面前,静静看了他片刻,才缓缓说道,“师厂长,没想到你是个人类呢,还这么年轻。看样子,你们这个塔西尼工厂有些特别啊。”

  师宜皱了皱眉头,显然不太喜欢羿兰月的说辞,不过还是忍住了。再次笑呵呵的说道,“听说您是来自海盗港的血皇后殿下,冒昧问一句,之前海盗港的生意不都是火公爵负责的吗?”

  羿兰月没有说话,冷冷瞪着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