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49 全新起航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星期一的显示器上,堆满了飞船最新的参数清单和各种图表,看上去那些高亮突出的部分就是红星机修厂的工程师们动手改装过的部分。

  迈尔斯是船长,当仁不让的滑动着屏幕查看,半天之后,板着脸的迈尔斯回头看向特纳,“过来解释下!”

  “噗!”莫雨晴没忍住笑了出来,另有几声也从机修厂的工程师身后传来。看迈尔斯这一本正经的样子,还以为他都清楚呢。

  好在特纳这个人还是很靠谱的,他从上衣口袋抽出一支笔,指点着屏幕:“这是清理过的动力系统,星尘号的动力系统比较老了,这次清理的同时,还更换了大批配件,我估计整体效率能再提升超过30%;电路系统也做了更换,所有的电力传输都换上了最新的超导组件;作为赠送部分,他们还赠送了我们一批新的能量棒,品质不错。”

  特纳接下来滑动屏幕翻到下一页,咽了咽唾沫继续说道,“然后就是上层甲板,我们的私人生活区和指挥舱全部换了最新的娱乐系统,包括我们那个老掉牙的三维全息模拟系统,也换了最新的版本。所有的都是按照最顶级私人飞船的标准打造的。船长,这改造费,可不便宜啊。”

  迈尔斯这时候哪里顾得了这些,就跟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口水都流了下来。“特纳,你说,这改造了的星尘号,能算个什么等级。”

  特纳估摸了一下,“其实,从走私船的角度来说,之前的星尘号就已经是最快的那个等级了,只是由于历史久远,显得有些陈旧罢了。这次改造,我们将所有的到期配件全部更换,不少地方也用上了这些年的最新技术。相信我,船长,以后我们星尘号,就是这条航路上最出彩的那艘。”

  “外观怎么还是这样?”小林突然在身后问道。

  迈尔斯翻了个白眼,那四个眼睛的白眼看上去还挺寒碜人,“我们是有身份的垃圾捕捞船,你的意思是想把星尘号改造成那个女人的那艘娘娘腔的飞船一样嘛?”

  迈尔斯的意思是羿兰月那艘“茉莉花号”私人飞船,不过就是这个娘娘腔用的也太不靠谱了,人家本来就是女人的船。

  “迈尔斯船长,外层也做了不少工作的”,这时候,身后的老约翰走上前来,翻动了一下屏幕,指给迈尔斯看,“你看,所有的接驳爪都换了最新的合金材料,抓取感会更强烈,不容易松动。

  另外飞船表面我们涂抹了最新的吸波材料,恕我直言,这种材料是这次改造最贵的部分,是我们老板花了大价钱从军方那里搞来的剩余料。”

  一项项的,老约翰将剩余的内容都给星尘号的船员们细细讲述了一遍。他这边刚讲完,迈尔斯就不耐烦的“好了好了”,带着众人离开了货仓,前往的飞船的上层。

  只有蓝小鱼还留在原地。

  老约翰,出人意料的走到蓝小鱼面前开口问道,“你是蓝小鱼吧?”

  蓝小鱼茫然的点了点头,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老约翰笑着说,“没事没事,没别的意思。只是羿兰月小姐在下订单前,指定您为本次项目的验收确认人。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我需要您在这里、这里还有这里签字。”一边说着,一遍递给蓝小鱼一份文件和一支笔,同时指了指文件的某几处。

  “指定我?”蓝小鱼看了老约翰一眼。

  “可不就是您吗?蓝小鱼先生,你们星尘号,就五个人,其他四个我都熟,您是新来的。好了好了,不说那么多了,您给我签了字就好了。然后呢,你们就可以驾驶着全新的星尘号,去继续你们的旅途了。”

  蓝小鱼到底还是签了字,羿兰月的这份好意,不收也得收了。不过他不懂飞船,但看迈尔斯还有特纳他们的高兴劲,蓝小鱼就知道这次的改造,他们可太满意了。

  只是听他们说,这改造费肯定不便宜,以后也不知道怎么还羿兰月这个人情。

  想到羿兰月,蓝小鱼发现自己倒有些想她了。确实,羿兰月真是个尤物,那身材那脸庞,单身了一辈子的蓝小鱼怎么能不心动,比之前电视上那些女明星,还要漂亮上数分。

  就是老是打打杀杀的,嗯,这个不好,得想办法劝劝她。

  蓝小鱼在这里想着,星尘号的众位船员已经将飞船上上下下都检查了一遍,完完全全沉浸在喜悦中。小林还神秘兮兮地跑过来告诉蓝小鱼,“那个机甲格斗游戏,他们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机型选择更加完善,后面咱们有的玩了。而且,他们还给我们加了一套系统,以后再也不用跟老特纳抢模拟室了。”

  看着小林,蓝小鱼也笑了。

  迈尔斯端坐在飞船指挥椅上,作为船长的指挥椅,这次也换成了亚斯星野牛皮(注1),坐上去柔软舒适。

  意气风发的迈尔斯,大手一挥,“预备点火!”小林听到命令,一拧面前的机械点火装置。随着“轰”的一阵巨响,似乎完全感觉不到颤抖,星尘号居然就已经缓缓升空。

  “我去,可以啊”,迈尔斯拍着扶手,“比之前顺滑多了,一点都感觉不到抖动了。”确实,之前的星尘号,每次起航的时候,就跟个呼吸不畅的病人似得总要呛上半天,这一次,做了完全保养的动力系统如丝般顺滑。

  总之,一切都很美好就是了。

  看着星尘号渐渐在天边消失,老约翰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总算是搞完了,这趟活不容易啊。”

  一名手下走上前来,低声询问,“总工,我们在拆卸动力系统的时候发现了这个。”说着,递过来一个黑色的碎片。

  “这是什么?”老约翰仔细翻看了一下,除了EU两个人类文字之外,其他似乎都被磨平了。

  “似乎像是以前人类军用飞船的零件标识,EU是地球联合政府的简称,这都是好几百年前的叫法了。”

  “呵呵”,老约翰把碎片随手丢了出去,冷笑一声,“你管那么多干嘛,星尘号本来来历就不简单,不然你以为它为什么能跑那么快。管他干嘛,好好干你的活!”

  那手下只得悻悻然离开了。

  注1:亚斯星是高拉特星系的农业星,地表大都是草原和牧场。上面出产的亚斯野牛皮,相当著名,专门用作奢侈品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