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1 调查(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几乎是花费了和羿兰月的茉莉花号差不多的时间,在星尘号的飞船雷达扫描中,终于可以看到远处几万公里之外的那个闪烁的小小绿点。

  “退出自动操控模式,改为手动模式。”小林坐在操作椅上,郑重其事的向着飞船电脑星期一吩咐。

  “明白,退出自动操控模式,改为手动。”星期一重复了一下小林的话,然后小林面前的操纵台打开,一副手动操纵杆伸了出来。小林自然的握住操纵杆,然后转头向莫雨晴说到,“可以准备发送降落申请了。”

  蓝小鱼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傻傻的看着镜子中那个帅气的男子。匀称的身体上,是一套精美的人类传统服饰-西服。为了凸显他的气质,莫雨晴利用3D打印机,制作了一副黑框眼镜给他戴上,这让蓝小鱼显得相当有文质彬彬。特纳也从他的“珍藏”里翻出一直鎏金手杖,递给了蓝小鱼,“好好珍惜,这是我好友留给我的。”

  蓝小鱼放下手杖拄着,另一只手扶了扶眼镜,还真的像那么回事。迈尔斯船长左看右看,一直皱着眉头,似乎觉得有些不对。“怎么了船长?哪里有问题吗?”看着他的表情,蓝小鱼问道。

  “嗯,总觉得还差了些什么,让我想想。”迈尔斯后退了几步,仔细打量。“哈,有了!”惊呼一声后,迈尔斯从飞船舱室的挂毯中剪下一小块紫色花纹的布,塞进了蓝小鱼胸前的口袋中。

  蓝小鱼傻笑道,“船长,这未免也太娘娘腔了一点吧。”

  迈尔斯倒是一脸严肃,“谁说贵族公子不能娘娘腔,这种人我见多了。信我的没事!”

  蓝小鱼只好默默接受了迈尔斯的建议。

  星尘号的身姿缓缓降落在塔西尼空间站的起降平台上,和当初羿兰月前来时一样,飞船停稳之后,平台缓缓降下,带着星尘号来到了地下的停机坪。

  蓝小鱼深深吸了口气,看着身旁的几人。迈尔斯换上了一套黑色的衣服,还别说那形象和之前羿兰月身边的大黑熊也有几分相似。莫雨晴换了一身秘书短裙和小西装,脚蹬一双黑色高跟鞋,腿上是肉色的丝袜,同样戴了一副黑框眼镜,显得相当有女人味。而小林,则提着他的便携式工作台,完全一副工程师的模样。

  特纳则留守在飞船上,他给众人鼓励,“加油!”迈尔斯拍拍蓝小鱼的肩膀,“别紧张,准备出发!”

  舱门逐渐打开,停机坪的白色灯光开始照亮星尘号,蓝小鱼伸手挡了挡光线,然后就看到了在飞船前的一行人。

  “欢迎各位的到来,我是塔西尼工厂的厂长师宜,请允许我代表塔西尼工厂向你们致意最诚挚的问候。”那行人的最前面,是一个看上去颇为年轻的男子,穿着白色的工厂服,向众人问候。

  根据商议定的计划,蓝小鱼作为大家族的继承人和贵公子,一般不轻易说话,所有的事情都由迈尔斯代劳。而这时候迈尔斯就抢先走下了飞船,到了师宜的面前,伸出手和他轻轻握了握。

  “你好,我们是来自遥远的太阳系谷神星的宋家族,这位是我们家族的新任族长宋小鱼,他刚刚接手家族的生意,这次来是亲自和师宜厂长谈交易的。”

  师宜松开迈尔斯的手,发现手心里躺着一块黑色的金属铭牌。拿起铭牌仔细看了看,闪光的十七号数字异常耀眼。检查了一番后,师宜将铭牌递还给迈尔斯,“没问题,你们既然上来就拿出了铭牌。看样子你们知道规矩,我也就不多说了,你们有铭牌,就是塔西尼工厂的上帝,欢迎你们的到来。”

  师宜相当有眼力,一眼就看出这行人的组合:大家族新任的继承人,在管家、秘书的陪同下前往接手家族的生意。这种事,太常见了。所以他的话都是冲着蓝小鱼而说,蓝小鱼轻微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也走出了飞船,莫雨晴和小林跟在身后。

  师宜笑着转身,伸出手来,“请跟我来吧。”

  蓝小鱼四处打量周遭,发现塔西尼工厂的停机坪上停了数艘飞船,看样子,同时来这里的买家还真是不少。不过,那其中那艘优雅的飞船,怎么看上去这么眼熟呢。

  师宜已经在前面带路了,蓝小鱼赶紧收回视线,紧紧跟了上去。来之前迈尔斯给蓝小鱼补充过知识,他现在就走得有些奇怪,一边走还一边用手杖拄着地。迈尔斯赶紧附耳过来,“把手杖收起来吧,蓝小鱼,夹在腋下好了,你现在走得也太奇怪了。”看样子,就连迈尔斯都看不下去了。

  蓝小鱼只得收起手杖。好在他们的小动作没有被前方的师宜看到,蓝小鱼在默默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在观察着这位所谓的塔西尼工厂的厂长师宜。按照迈尔斯的说法,唐纳德会长怀疑这座工厂有猫腻,那前方的这位厂长,可能就是最大的嫌疑人了。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还是先看看情况再说吧。

  “每一位第一次来塔西尼工厂的客人,我们都会为他介绍塔西尼工厂的情况”,一边走着,师宜一边向星尘号的几人介绍着情况,“我们塔西尼工厂对所有的客户有着相当的诚意,只有了解我们塔西尼工厂的具体情况,我们贸易起来才不会有阻碍,你说是不是啊,尊敬的宋公子?”

  蓝小鱼没反应,迈尔斯连忙在一旁捅了捅他,蓝小鱼这才醒悟过来,“哦,哦,是的呢,你说的太对了……”

  师宜没有怀疑什么,他的视线倒是越过了蓝小鱼,落在身后的莫雨晴身上,这位宋公子的秘书,看上去还真的是性感诱人,一点也不比前几天来的那位女客人差。可惜了,要是能同时又她们两位作陪就好了。这宋公子,看上去就是那种大家族出来的没什么见识的公子哥,一会找时间好好交流下。

  师宜一边走也在一边想,很快众人就在他的带领下来到了塔西尼工厂的外围。看着下方巨大的车间和无数的机器人工人,这是师宜做了无数遍的工作,介绍塔西尼工厂。他笑着指着下面说道,“尊敬的各位客人,下面就是我们塔西尼工厂的生产车间了。如果我们的贸易成功,这些就是你们最大的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