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3 偶遇羿兰月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在塔西尼空间站的停机坪,星尘号隔壁的隔壁,有一艘白色的飞船,流线型的船体优美异常。

  “特纳,你说那飞船,是不是看上去有些眼熟啊?”

  特纳仔细看了几眼,忽然惊讶道,“不对啊,这不是之前羿兰月那小妞的飞船吗?她也来这里了?”

  小林猛地一拍大腿,“我就说看着眼熟嘛。是的没错了,就是血皇后的飞船。她是不是接手了海盗港的极乐丸生意,所以才来这里。估计,这里也是海盗港一直以来的货源吧。”

  特纳点点头,“你说的很有道理,应该就是这样了。”

  就在两人交谈着的时候,远处一行人正在工厂人员的陪同下,慢慢向飞船靠近。身后一排黑衣手下,领头的皮衣长靴美女,不是血皇后羿兰月,又是谁。

  小林捅了捅特纳,“我就说吧!”特纳没好气的说道,“谁说不是呢。不过,我们要不要下去打个招呼,毕竟咱们这艘星尘号,还是别人给出的钱改装的呢。”

  小林也犯了难,按理确实应该去说一声的,不过大家都明白人家羿兰月是冲着蓝小鱼的面子,而蓝小鱼这会又不在。小林拿起通讯器,调试了几下,低声说道,“喂,喂,船长,能接通吗?”

  半天之后,通讯器里依然是没有声音的滋滋沙哑声。小林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船长那边没反应,我想,还是去打个招呼吧。”

  特纳想了想说,“行吧。”于是他按开了飞船喝点货仓口,和小林一起走了出去。

  羿兰月已经谈完了交易,塔西尼工厂的情况让她还是非常满意的。这次海盗港的变故,让她也有意识需要重新培养自己的业务。也许在塔西尼的交易就是第一步。

  还沉浸在刚刚结束签署的贸易中,羿兰月忽然听到远处有人叫自己,“血皇后殿下,血皇后殿下。”羿兰月的眼睛忽然就眯了起来,一双长腿也停下了脚步。

  师宜接待蓝小鱼等人的地方,是工厂的会议室。所有新来顾客的贸易谈判,都是在这里进行的。几个小时前,刚刚结束的那场会谈,那身材曼妙的女子,让自己心头荡漾了好一会儿。

  不过,对方似乎只对生意感兴趣,全程无视了自己放电的眼神,着实有些尴尬。不过算了,对方带来的那些武装随从,看上去不大好惹。

  做他们这行生意的人,都各有来头,谁知道他们在本星系是干什么的,还是小心为妙。

  这个会议室,建设的相当巧妙。所有的通讯,都不被允许进入这里,这是工厂以防万一的保密措施。这也就是为什么,小林一直呼叫不上迈尔斯通讯器的原因。

  师宜一边说着贸易的条款,一边拿眼神瞥着星尘号的众人,眼神有意无意的划过今天穿的相当性感的莫雨晴。莫雨晴被他看的心里发毛,脸红的低下头来,蓝小鱼也注意到了不对,在桌底轻轻按了按她的手。

  “师宜厂长,对贵方提出的第三个条件,我们还有些异议。”

  “哦?”师宜皱了皱眉头,“宋公子不妨直说。”

  蓝小鱼站起身来,“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生意,一向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讲究钱货两清。哪有还没交易,就要求验资的。这分明是贵方不信任我们嘛。”

  师宜笑道,“不是不信任你们,做我们这行的,肯定是要小心为上。我们要求提供年交易量的资金检验,也是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相信如果你们如同宋公子之前所说,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这和我们有没有钱没关系!”蓝小鱼罕见的强硬起来,“这也不是钱多钱少的关系,这是信誉问题!”

  “那咱们先不说这个”,师宜让了一步,“我们谈谈你们的交易量如何?我想知道你们家族在谷神星的生意大概做到多大,一年能有多少的交易量?”

  师宜的这个问题倒是很合理,不回答的话就不太合适了。好在,来之前就这个问题,迈尔斯做了准备。虽然他们不是真的干这一行的,但迈尔斯在星系间交友广阔。他倒是道听途说过不少类似的交易情况。

  蓝小鱼伸出手指,比出一个五的姿势。

  “五千万?”师宜疑惑的猜测。按照他的估计,像谷神星这样比较大的人类的移民空间站,足足有一千万人口,只要有五十万愿意交易极乐丸的人口,那么五千万的额度还是能够轻易达到的。

  蓝小鱼硬着头皮点点头。其实对他们来说,是否真的是五千万的额度,并不重要。“联邦币”,蓝小鱼顺便补充了一句。

  师宜回头问了下助手,然后正色,脸上笑容满面。五千万确实是个不小的份额了,在塔西尼的客户中,也不算小了。之前不久离去的那个动人女子,她们海盗港的生意也不过就是五千万这个级别。

  “按照我们的规矩,我们需要三年的份额验资,也就是说你们必须让我看到你们账户里有一亿五千万的联邦币额度。否则,我们是不会和你们做交易的。请各位理解塔西尼工厂难处,规矩就是规矩。不过呢,我也不强求各位,你们可以回飞船上好好商讨一下。我知道,对许多商户来说,手头的流动资金并没有那么多,你们可以准备好不动资产的财产估计账单,或者筹措一部分资金,我们都是允许的。”

  互相看了看,蓝小鱼和迈尔斯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拖延的意思。确实,塔西尼工厂的这个规矩实在是有些难以令人接受。但是从他们的角度想想,做这么大风险的生意,有些特殊的要求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师宜友好的示意下,“宋公子”和他的秘书、保镖一起回到了停机坪的星尘号。来的时候是由师宜亲自迎接的,回去的时候自然没有那么好的待遇。师宜的眼光肆无忌惮的放在莫雨晴的身上,让蓝小鱼都有些不忿。

  不过还是先回去再说吧,大事要紧。“船长,唐纳德会长没有提到这个事吗?”蓝小鱼非常的困惑,既然唐纳德会长让他们假扮商人前来调查,怎么这么重要的消息没有告诉他们。

  “不知道,他并没有提!”迈尔斯也不理解。

  “船长,蓝小鱼,你们快看,这是谁!”刚一踏进舱门,就见到小林和特纳迎了出来,面色相当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