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6 有个小问题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看着师宜的表情,这边的几人都明白了他所指。虽然看上去只不过是阴柔了些,但这个人确实是有些不大正常,那色眯眯的眼神,几乎就把他的心思全都表达了出来。

  “这是个色鬼!”所有的心里,都不约而同的冒出这个念头。

  可再进一步,每个人的想法就又不一样。羿兰月想的是抽出动能枪一枪轰爆师宜的脑袋,这个人从一开始就表现的很不正经;莫雨晴想的是赶紧结束这该死的任务,乘着星尘号能走多远就走多远;而蓝小鱼的脑海里,萦绕着一个疑问,这个师宜的问题,是不是就是唐纳德所担心的塔西尼空间站的答案呢?

  “哦,师厂长不是说,工厂的规矩不好改变吗?”蓝小鱼微笑着看着对方。

  师宜哈哈大笑,“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然后瞬间正色朝着羿兰月问道,“我也看出来了,血皇后殿下您是金主,这件事,就看您同不同意了。”

  羿兰月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她也明白蓝小鱼他们想做什么,可如果不答应师宜的要求,这不就僵在这里了。

  果决如羿兰月,此刻都陷入了思考。

  还是蓝小鱼打破了沉默,“口说无凭,到底你能让步到什么程度不妨说说,我们也得考量一下。如果利润大的话,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听了此话,师宜反而脸色一变,那变化有些突然,就连蓝小鱼都察觉到了不对。

  “哼”,师宜冷哼一声,“看样子宋公子是把我当傻子了。既然如此,那这笔生意,我想我们还是不做的好。包括血皇后,您的那笔生意,就按照合约来吧,我也不想改动了。”

  羿兰月、蓝小鱼和莫雨晴都愣住了,谁都没想到事情突然来了如此大一个转折。邪魅笑着的师宜,不慌不忙的说,“答应的这么干脆,我想宋公子你也是有所企图吧。你们还真把我师宜当成了那样的人!”

  “呵呵呵呵”,师宜捂嘴轻笑,引得蓝小鱼和羿兰月一阵哆嗦。

  众人无奈,只得在工厂的保镖的护卫下,闷闷不乐的离开了会议室。

  迈尔斯和巴基正在外等候,看到全须全尾的出来的蓝小鱼等人,首先是松了口气。紧接着才看到蓝小鱼的面色,看上去似乎有些不顺利。

  “怎么样?”迈尔斯压低声音在蓝小鱼耳旁问道。

  蓝小鱼轻轻摇了摇头,“回去说。”

  一行人沿着来时的路回到了停机坪,师宜的手下在门边高声说道,“各位可以尽情在这里休息,但请在明天6旬(注1)之前离开塔西尼工厂,恕不远送。”

  说完,那人转身离开,停机坪的闸门缓缓落下。随着“轰”的一声,这里就只剩下羿兰月的人和星尘号了。

  “怎么回事?”见没有外人了,迈尔斯才匆忙问道?

  “那个师宜挖了个坑,我们傻乎乎的跳进去了。”回来的路很长,足够几人想明白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塔西尼工厂这么大的私人工厂,供应星系间几十家势力的极乐丸,怎么可能会让一个如此好色的厂长,用美色来交易优惠。所有的一切,不过是那个师宜的试探罢了,刚好羿兰月和莫雨晴两人,又足够美丽。

  羿兰月因为心思都放在蓝小鱼身上,倒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了,师宜从众人踏足塔西尼工厂后所一直表露出那个态度,让几人都着了道。

  “那现在该怎么办!”迈尔斯不爽的锤了下桌子,蓝小鱼沉默了。

  而在刚刚的会议室里,塔西尼工厂的头头们,都聚集在师宜的边上。“怎么看?”一名似乎是工厂管理人员的高拉特人,问师宜。

  “估计是哪里来的竞争对手,想来套取我们这边的情报,这种事屡见不鲜了。”师宜并没有特别大的怒气,表现的还算正常。这时候,倒是没有了刚才那股子阴柔劲。

  “会不会是唐纳德那边的人?听说北星那边对工厂的情况最近是颇有微词啊。”

  师宜摇了摇头,“那倒不太可能,唐纳德那老头,不会派出这么业余的人来做这事的。老头那边对工厂不满,也就是不满意工厂最近的利润降低,加之连续几个季度都有安全事故发生影响生产。”

  “那下一次的黑客攻击事件还要不要安排下去?下面人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人继续询问。

  “接着安排吧,能有什么事。再干几票,咱们就撤。唐纳德现在一门心思洗白自己,多半不会跟我计较。到时候兄弟们把钱一分…”

  “哈哈哈哈”,众人大笑。

  “现在有个小问题”,蓝小鱼直视着迈尔斯的眼神,“你说,我们还要不要继续做唐纳德会长的任务了。钱可以退,命可只有一条。”

  蓝小鱼说的问题很现实,对他们来说,唐纳德会长的那笔钱,虽然不菲,但目前来看确实不太好拿。虽然唐纳德对众人有恩,不过那只是件小事,星尘号的船员都是走私贩出身,老于世故的他们,不会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哎,不行,就把这笔钱退给唐纳德吧。”迈尔斯权衡再三,还是觉得蓝小鱼说的有道理,他的决定,同样得到了星尘号其他几位船员的认同。

  “这个…”,这时,一旁听着的羿兰月忽然开了口,“我想知道,你们说的那个唐纳德会长给你们的任务,到底是怎么说的?”

  “让我们查清楚塔西尼工厂的问题啊,怎么了?”迈尔斯不明白羿兰月忽然这么问的意思。

  “不,他的原话”,羿兰月坚持。

  迈尔斯抬头想了想,才缓缓说道,“他的原话是:最近那边的产出有些怪,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有些损耗不大对劲。所以我想让你们伪装成供应商,前去调查一番。当然,身份和必备的物资我都替你们准备好了,你们只需要登陆那里,仔细帮我探查一番即可。”

  羿兰月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笑了笑,“做我们这一行的人,可不会把自家秘密都暴露给外人。人家唐纳德会长也只是让你们探查一番,也不是让你们一定要达成交易。”

  “可不达成交易,怎么才能发现这里的不对劲呢?”蓝小鱼同样不解。

  “傻子”,羿兰月今天笑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多,“我们不是已经都发现异常了吗?”

  “啊?”众人皆惊。

  注1:高拉特星系时间,相当于太阳系标准时早上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