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57 调查(4)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我们发现了什么异常?”不但迈尔斯没懂,蓝小鱼和其他星尘号的成员也都没懂羿兰月的意思。

  “你们想”,羿兰月翘起二郎腿,她得意的时候都会这样,“师宜在谈生意的时候,表现出急色的模样,引诱客户上钩,他为的是什么?塔西尼那么大一个工厂,他一个负责人,哪里来的那么多高拉特时间去折腾这些破事?”

  “继续说下去。”蓝小鱼面色严肃,他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我想,似乎是你们来的时候的某些举动引发了对方的主意,让他们感觉你们并不是来实际做生意的。按照你们的说法,唐纳德会长已经开始对塔西尼的情况有所察觉,他们有次警惕心我想也是正常的。”

  “不一定是察觉到了什么”,蓝小鱼听了羿兰月的话,想了想,补充道,“或许每一个来塔西尼的陌生客户,他都会用这套手段,以此来判断对方是否诚心要来交易的。”

  “不对啊!”迈尔斯忽然在一旁打断两人,“如果真的是诚心交易的人,有机会可以便宜三成进货,都应该选择接受啊。我们刚才也选择接受了,这是一个正常商人应该有的表示吧。”

  羿兰月摇摇头,“亏你还是常年跑星际航道的老船长,这么容易上钩的除了傻子就是缉私警察啦。”

  蓝小鱼想了想,确实有道理,“那现在该怎么办呢?”

  迈尔斯附和的点点头,“对啊,现在怎么办呢,我钱都收了一半了。血皇后殿下,您最有本事,赶紧给我们出出主意吧。”

  羿兰月莞尔,转向蓝小鱼,“怎么样,我有个主意,你想听吗?”

  蓝小鱼点点头,迈尔斯也拼命点头,星尘号的其他船员亦是如此。羿兰月满意的站起身来,走到蓝小鱼身旁凑近了,嗅了嗅,模样相当俏皮,一点也不像她本来的冰山美人该做出的举动。“我的办法呢,就是我正常会跟塔西尼做完交易,蓝小鱼你就跟我一段时间,反正师宜已经认识你了,我就让你做我的全权代表。不过前提是,你们不要妨碍我的交易,如何?”

  “那我呢?”迈尔斯焦急的问道。

  “你啊,你就去回报唐纳德会长,将你们见到的所有异常情况都报告给他,我想,他会自有主张的。至于那份酬劳,拿不拿得到,那就得看命了。”

  “这样啊……”迈尔斯显然不太满意她的建议,倒是蓝小鱼说道,“跟你一起就不必了,我们就回北星如实禀报实际的情况好了。船长,钱可以再挣,这些大集团、大商户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掺和了。”

  “蓝小鱼说的对!”、“是的”、“没错”,星尘号的其他几位船员都纷纷表态,确实,塔西尼空间站远离航道,谁知道在这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啊,还是小心为上。

  “那意思,蓝小鱼你是不愿意跟我回海盗港咯!”羿兰月的脸色变了,似乎不太高兴。蓝小鱼连忙赔笑,“不用不用,星尘号还有任务,我得帮助船长他们。羿兰月,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空气中突如其来一阵风暴,气温感觉都下降了。迈尔斯等人大气都不敢出,在他们面前的毕竟不是普通的女孩子,而是海盗港上威名赫赫、杀人不眨眼的“血皇后”羿兰月。好在,风暴来的快去的也快,羿兰月无奈的叹息一口气,“算啦,你不愿意来就不愿意来吧。我想,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上次说完这才多久嘛。蓝小鱼,你肯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听羿兰月这么说,迈尔斯等人不禁一个哆嗦,同情的看了蓝小鱼一眼,看样子这帅小伙是逃不出羿兰月的“魔掌”啦。

  话说到这个份上,众人也就议定了。迈尔斯准备带着他们回北星,向唐纳德会长汇报情况。而羿兰月,她会就此与众人别过,在她的卫队护送下离开塔西尼空间站,回海盗港继续她的事业。

  师宜确实如他所说,做不成的生意他也不强求,停机坪在星尘号的要求下缓缓打开,黑漆漆的天空出现在众人头顶。“茉莉花号”和“星尘号”,一前一后点燃发动机,巨大的引擎轰鸣送出大量的推力,给两艘飞船提供了足够的逃逸速度迅速离开了塔西尼小行星的引力范围。

  在飞出一个天文单位之后,羿兰月的茉莉花号和星尘号在空中绕行一圈,摆了个告别的姿态,就分别调头朝着不同方向的星空而去。茉莉花号的航程更远,瞬息之间,就进入了“曲率航行”,消失在远方的宇宙背景上。

  看着那艘优美飞船突然消失,蓝小鱼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怅然若失,而星尘号的其他船员们,则纷纷松了口气。羿兰月的气场太过于强大,所有在她面前的人都大气不敢出。迈尔斯最先反应过来,笑呵呵的嘲笑蓝小鱼,“看看你那副表情,你还不如跟着人家姑娘走了算了。”

  小林则在一旁附和,“是啊,是啊”,完全没有注意到身旁莫雨晴的表情似乎有些阴云密布。

  就在此时,飞船电脑星期一忽然发出了“嘟嘟嘟”的刺耳警报声,船上的几人一时之间都没有人反应过来,迈尔斯茫然的看着小林,“你干嘛?”

  小林无辜的摊开双手,“我没干什么啊?”

  反倒是蓝小鱼,这个人类军人出身的外来人,条件反射般的脱口而出,“这是袭击警报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听蓝小鱼这么说,迈尔斯猛地跳起来大吼道,“真他奶奶的是袭击警报,什么情况星期一,赶紧他娘的汇报!”

  星期一的机械合成女声不紧不慢的说道,“两个天文单位外,有三艘飞船从塔西尼空间站方向而来,星际导弹四枚已经发射,距离一万公里,撞击倒计时50秒,49,48……”

  星期一的话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只有迈尔斯最先反应过来,“加速,加速,甩开导弹,星期一!”

  而星期一则莫名其妙的说了句,“危险时刻,退出自动驾驶模式,请船员手动驾驶。撞击倒计时42,41……”

  “怎么又来了!”迈尔斯无力说下去,这个飞船电脑,每次出事都这样。然而他手下的动作也不敢听,飞快的扑到操控台边推开小林,握住了驾驶操纵杆,大吼道,“坐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