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62 探员秦兰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话分两头,唐纳德会长的事自不必去说他。离开了唐纳德会长所在的迈尔斯和蓝小鱼,回到了众人说定的集合处。

  星尘号上剩余的几人,也都从太空港下来了。听说任务算是完成了,迈尔斯拿到了全额的奖金,众人都开心异常。

  星尘号,伪装的是星际垃圾捕捞船,实际是星际走私船,而它的本质,其实是私人星际业务公司。公司有四个合伙人,当然现在有五个了。迈尔斯是船长,特纳是轮机长,小林、莫雨晴和蓝小鱼各有工作,当然蓝小鱼的比较随意。

  每次有业务,大家会按照既定的规矩,将得来的财富分做四份,一人一份。这个分配的比例一直是由船长迈尔斯来安排的,只是对于船上的其他人来说,一是星尘号的许多业务都是船长拉来的;二是当年小林和莫雨晴走投无路的时候是迈尔斯收留他们的,特纳和迈尔斯又是老关系。

  所以没有人会对金钱的分配有所质疑,这件事对蓝小鱼来说,那就更不是事了。他甚至对这个年代的金钱没有概念。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钱都会拿去分配的,毕竟维持星尘号的运行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只是这次任务,得益于羿兰月出的钱给星尘号做的整体改造。现在所有的收入都是纯粹的利润了,大家都笑嘻嘻地盯着迈尔斯,等待他分钱的那刻。

  迈尔斯哈哈大笑,“只有这个时候,你们才最真实了。”

  莫雨晴想买新衣服,小林要买新游戏,特纳的爱好比较特殊,谁也不知道他要干嘛,但是他花钱又是最快的。

  总之,所有人都眼巴巴盯着船长。

  一行人,最终兴高采烈的决定去喝酒,包括蓝小鱼。

  星尘号静静的停在太空港泊位上。这一次只是普通航程,没有货物需要通关,所以海关人员自然也没有上来检查。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太空港里忽然来了一位熟人,非常意外的出现在星尘号这一侧的泊位上。

  秦兰,北星缉私探员,来自二十号城警察分局的这位年轻探员,总算在一段并不快乐的外勤经历后,回到了她在北星的工作岗位上。

  回来的那天,秦兰觉得相当打击,莫名其妙就被人送上了回北星的通勤飞船,一条线索没有查到不说,甚至连暗算自己的人都没注意。

  不幸中的万幸,自己倒是没有受什么损伤。可自己的老师,沙威探长,在被叫来接自己的时候,脸上那完全掩盖不住的笑意,还是让秦兰大为火光。

  “什么嘛,探长他是不是在看我的笑话啊!”秦兰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在,在回去的路上,沙威探长给秦兰说了一些属于缉私警察的秘密。

  在北星这样的贸易星球上,做缉私探员其实是不太容易的。每年在北星往返的星际运输船是个天文数字,这些星际运输船属于全星系的各家势力。

  而星际贸易和几百年前、单一星球上的传统贸易很不一样。那些运着货品来的运输船,在卸下货品后,很可能就不知道消失去哪里了。在他们留下的通关文件记录中,很可能只写了来自于哪里、去往哪里、运送了什么货品…

  这些,就是一艘货运船在北星留下的所有记录了。

  所以对缉私探员来说,他们的线索一向不多,除了依靠线人,当场抓获。对那些离开星球的走私贩们,缉私探员是无能为力的。

  而另一个原因,许多走私货物的价值,甚至还不够几名星际探员星际往返交通的费用呢。

  所以,有经验的缉私探员都会明摆着给手头的工作分类:有些是必须追查到底的,有些不过是关注下下次遇到了再说的,有些甚至是可以直接放弃的。

  秦兰追查的这个案子,在沙威的眼中就是属于可以直接放弃的。线索不多价值不大,甚至船都开走了,那还查个锤子啊。

  只不过秦兰是刚毕业的警察,一头干劲。沙威不忍让她郁闷,这才同意了她的外勤请求。

  出乎沙威意料的是,那艘离开的飞船还蛮有能量的嘛,居然到了拉姆亚星还有人盯着警察的行踪。

  沙威和秦兰当然不知道羿兰月到底是什么人。根据秦兰的描述,两人推测了半天也没个结果,只得放在一旁。

  当然,对普通的缉私探员来说,日常的工作还是很繁重的。二十号移民城,有几百万人口,每天来往的货运飞船多达几千艘,降落到二十号城的人更是天文数字。

  他们中,一旦发现有违规走私的情况,就需要缉私探员出动。但是,二十号城的缉私探员,一共也只有三十多人,所以他们的工作任务还是强度很大的。

  这天,秦兰就是追查一条线索,来到了太空港。他们刚刚在地面破获了一件大型走私案。

  案子的实体比较特殊,是几种太阳系的珍稀保护动物。在高拉特星系,有不少有钱人,喜欢进口太阳系的珍稀动物,养在家里。但是这种行为明面上是不被允许的。

  虽然缉私探员破获了这起案件,但那些珍稀的动物还都留在太空港的飞船上。秦兰跟着她的同事,前往太空港解救动物,而就在此时,她看到了静静停在泊位上的星尘号。

  虽然已经多次在资料上看到过这艘船的信息,可秦兰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一艘太空垃圾捕捞船,星尘号也太有霸气了吧。

  “霸气?”秦兰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念头,苦笑了一声。她按了一下耳后的通讯装置,呼叫道,“探长,我在太空港发现了一艘特别的船,你要不要来看看?”

  秦兰卖了个关子,沙威只好答应尽快过来看看。前一个案子已经是收尾工作了,秦兰和同事打了个招呼就留下了,一直待在星尘号泊位边,直到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匆匆行来。

  秦兰明白沙威探长一定会来的,远处赶来的人影证实了她的推测。

  “怎么回事,急急忙忙把我叫过来?怎么,动物都找到了还是出了问题?”沙威的第一反应当然是秦兰当前的案子,而秦兰则神秘的笑笑。

  “咋回事啊,说啊?”沙威更是一头雾水了。

  秦兰哈哈大笑,“探长,你还记得星尘号吗?救我上次追踪的那艘。”

  沙威眼睛一亮,“记得啊,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