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073 烈火帮的故事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有了蓝小鱼这个生力军的加入,场间的争斗自然呈现出一面倒的趋势。如果说对秦兰的攻击他们还能勉力阻挡的话,蓝小鱼这样的威猛男子,那几个小混混可抵挡不住。

  蓝小鱼也不需要拿武器,冲着一名混混上去就是一个抱摔,将对方摔到在地,胳膊肘再用力一顶。那人翻了个白眼,就晕死过去,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蓝小鱼又迅速冲下另一人。

  见蓝小鱼出手,秦兰也顾不得想太多,同样挥舞着武器向对方发起进攻,就连坐在地上的二少爷,也顾不得捂着自己的左眼大声高呼,“加油,加油!”

  三下五除二,几名混混就被打的落荒而逃,不得不扶着早已不省人事的宏达,连滚带爬的逃出街区。

  秦兰气喘吁吁的看着逃走的那几人,然后猛然回头,怒视着一脸轻松站在那里的蓝小鱼。“你跟踪我?”

  蓝小鱼显得有些尴尬。

  秦兰不是个蠢人,警察学校毕业的她可不是年纪轻轻的二十岁小姑娘。蓝小鱼刚刚从警局释放,就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这绝对不会是个巧合。重新握紧手中的武器,秦兰的眼睛中都开始冒出火花。

  而蓝小鱼则挠着后脑勺,在那里手足无措。他确实解释不了自己的行径,而他也确实是不明所以的一路跟着秦兰回蓝。

  好在,这里不只有他们两人,二少爷从地上爬起来,冲着自己的“救命恩人”蓝小鱼连连道谢,“哎呀谢谢你了,这位兄弟,谢谢你了。秦兰你在干嘛,还不过来谢谢我们的恩人啊。”

  现在则轮到秦兰一脸尴尬了。

  三人坐在二少爷的电器店里,为了感谢蓝小鱼,二少爷拉着蓝小鱼不由分说就进了家门,从家里翻出了两瓶好酒,就要好好感谢他。秦兰也不知道该怎么阻拦,蓝小鱼则赶紧抓住了这个由头,“这位大哥,到底是怎么回事,给我说说吧。”

  秦兰朝着蓝小鱼翻了个白眼。

  二少爷坐下来,找了块冷毛巾捂着左眼,倒了杯酒给自己压压惊,然后冲着秦兰吩咐,“快去整点吃的,我和这位蓝小鱼兄弟好好聊聊,今天幸亏有他啊……”

  二少爷的故事要从二十年前他刚刚来到北星二十号移民城的时候说起。

  北星是猎户座文明的移民星球,这座以商业贸易为主的移民星球,吸引了大量太阳系商人前来贸易。在贸易的过程中,很多人类开始在北星定居。高拉特政府对人类定居者只有两条要求:按时纳税,遵纪守法。但是这两条,里面的文章可就大了。

  就拿按时纳税来说吧,北星的税收对于人类,要比高拉特人高三成。不过人类商人还是聪明,为了和高拉特政府平等对话,他们成立了各种商会,这些商会垄断了大量的贸易物资。这种体量大到一定程度的贸易,自然就赢得了和北星政府平等对话的权利。像唐纳德会长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另一个方式,就是蓝小鱼今天见到的,即私人组织。商会面对的是大客户,而私人组织负责的就是小商铺,好比二少爷这种。而在二十号城内的人类私人组织,就是刚刚蓝小鱼耳朵里听到的“烈火帮”。二少爷在的这片街区,就是宏达他们负责的区域。

  二十年前,生意失败不得不停留在北星的二少爷,为了生存下去选择了加入烈火帮,成为烈火帮最低级的一名成员。在这二十年时间里,凭借着自己的手艺,而少爷在完成帮派事务的同时还逐渐建起了自己的二手电子商铺,将生意越做越大,同时还在十年前收养了人类孤女秦兰做妹妹。

  只是生意越来越好之后,二少爷开始选择逐渐淡出帮派事务,同时还帮着自己偶然结识的朋友沙威探长,提供一些线索。二少爷的想法很简单,秦兰即将成为警察,自己能和沙威打好关系,说不定能给秦兰带来一些帮助。可以说,二少爷这个质朴的中年人,他的想法是很简单的。

  但是,虽然做的很隐秘,二少爷给沙威提供线索的事情暂时还不为烈火帮的人所知。但是烈火帮的人觊觎二少爷的生意这件事倒是真的。他的二手电子商铺已经是北星二十号城生意最好的人类电子器件商铺了,烈火帮的人自然希望能从他这里收取更多的利益。

  只是没想到,今天秦兰居然回来了,而且蓝小鱼也意外的出现在这里。

  “对了,这位大哥,我听他们都叫你小二,怎么这么奇怪的名字?”蓝小鱼显得有些尴尬,只得找个问题。

  “都是以前的外号了,熟悉的人叫我二少爷,像他们都叫我小二,都是以前的事啦”,而少爷猛喝一口烈酒,然后站起身来,拽住蓝小鱼的手摇了摇,“我的名字呢,其实叫公孙朋,家里排第二,所以以前在太阳系的时候大家也叫我公孙二。”

  蓝小鱼笑了笑,“那我叫你二哥好了!”

  “什么二哥!蓝小鱼,你还没说清楚你今天为什么跟踪我!”蓝小鱼的话被刚刚踏进屋门的秦兰打断了。虽然心情不好,秦兰还是跑出去买了些食物回来,顺带还拿起了今天带回了的好酒,刚才还没有时间拿给哥哥。只是没想到刚刚回来就听到蓝小鱼在跟自己的哥哥称兄道弟,这又引得她心中的不快。

  不过公孙朋不清不楚的,还喝秦兰,“秦兰,怎么这么对我们的恩人说话!”

  秦兰翻着白眼,“什么恩人,又不是没有他我就打不过那些人!”说着挥舞了几下自己的小拳头,露出一副可爱的小虎牙。

  “那个我跟你道歉,我朋友都被你们抓了,我不知道该去那里,看到你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跟了上来,你别介意。”蓝小鱼起身走到秦兰身边,郑重的说道。

  没想到蓝小鱼真的给自己道歉了,秦兰一时有些愣神不知道该说什么,半天之后只好说,“哼,你们的朋友他们是最有应得,谁让你们走私物资的,我可是缉私探员,不抓他们抓谁啊?”

  蓝小鱼支支吾吾了半天,“可他们都是好人啊。”

  秦兰又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人的口吻怎么和沙威探长一样啊,走私贩就是走私贩哪有什么好人坏人之说啊。

  不过二少爷公孙朋可不给她继续说下去的时间了,“好了好了不说了,都坐下,吃饭吃菜。从今天开始,蓝小鱼你就是我的朋友了!”